-
虫笼的卡伽斯特尔 虫籠のカガステル
12话 / 2020年2月6日 / 橋本花鳥「虫籠のカガステル」(徳間書店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2024-4-24
世界观我觉得还不错,绝望的氛围感也营造出来了,但是人物的行动逻辑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
我们真的学不来 OVA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OVA
2话 / 2019年11月1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4-4-22
如果把S1+S2当成一个整体,OVA视为其延申,给其打分,只配3分。如果是视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作品给分,就4分吧。反正不推荐看,浪费时间,看了=没看。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4-4-22
同样的套路,看一个季度就够了,浪费时间,单元剧,无主线,回合制,无进展,结局莫名其妙。观感也没1季好,4分是把它当作单独作品打分,如果视为整体中的一部分,4分都给高了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4-4-22
开头还觉得挺有趣的,看多两集就觉得无聊了,本质就是讲职场生活和技能的,宛若上课。后期的给侵略洗地让我觉得非常恶心,就像在给二战的侵略国洗地:君主爱国民,为了国家存亡无奈选择入侵,他没有错,他是正义的。我怀疑这作者脑子是不是有毛病?间接反映了日本人对二战的认知?最后稍微有点反套路,萝莉兽耳娘很可爱,朱丽叶人设对我胃口,修蒂娜散发不戴眼镜挺好看的。预算不高,但是画面没崩过,人物画风挺好看的。 -
黑之召唤士 黒の召喚士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平池芳正 / 迷井豆腐(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原作漫画:天羽銀(「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島美和;副人物设定:大橋幸子
2024-4-22
厕纸中的垃圾。逼没装起来不说,召唤士这一职业毫无表现力,更像是会召唤的魔法师。剧情极度沉闷,完全看不到主角的行动逻辑,像是作者想到一茬写一茬,看了就忘,3倍数都嫌慢。所谓的战斗狂描写得很烂,为了创新而创新。唯一亮点是ED。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4-4-22
本作有大量插叙,照说插叙也是一种常见的叙事手法,但该作中堪比回忆录的插叙使得剧情支离破碎,节奏稀烂,看得人一头雾水,失去耐心。值得表扬的是制作者在经费拮据的前提下基本保证了画面(尤其是女主)不崩,首尾的动作戏有较好的表现效果。作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女主可爱,两人的日常拌嘴有趣。男主对女主的情感和思念个人认为体现得还是不错的。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4-4-22
主角团作为恶人组织这个世界观还是独特的,但除此之外就很平庸了,缺乏让人看下去的动力,人设也没什么吸引力,让我多次产生了抛弃的念头。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机器人爱丽丝会不会在后期“动力炉好痛”。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24-4-22
吃了时代红利的情怀作,垃圾。模仿人类动作还是比较可爱有趣的,丝茉茉也很可爱,这就是仅有的亮点了。相比女友,更像是养女儿。18集之前全日常很无聊,之后感情线起飞,非常突兀,男主对叽的爱太虚了,就像扣帽子。此画风的眼神空洞,面瘫。OP还不错。结局水,如走流程。私以为世界若皆人机恋,人类终将绝后,人机必是伪命题。全程2倍速,后3倍速都看不下去了,若非剩几集,都不想看了。打3分是为了给更垃圾的作品留点空间 -
你是主人我是仆 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
13话 / 2008年1月6日 / 工藤進 / みなとそふと / 松本文男
2024-4-22
一言难尽,没啥乐趣,感觉看了个寂寞,本人也不喜欢大量恶搞或者玩梗的情景,6集之前根本看不下去,6及之后稍微好点,全程2倍数甚至3倍数看完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4-4-22
浪费时间的作品,过于玄幻和不合理,完全没打算解决时空悖论问题,还强行煽情,最终就告诉你,问题解决了,还是个好结局。我以为我在看 寻找失去的未来、YU-NO、夏洛特、罚抄,如果你看过这几作,那你大可不必再看这部作品。如果是后宫番,应该会不错。如果你问我为啥还能给到4星,那全是靠女主姐妹外的女性角色撑起来的,另外开始的修罗场情节深得我心。也许这种宛若皮囊装填个完美灵魂的女性根本不适合我。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4-22
因为宝多六花太火而吸引我看的一部作品,结果片子里很普通嘛,但是配音语气说话风格还有性格能给人一种真实感。茜的穿着乍一看还挺诱人,但是看多几眼后就会觉得实在是太做作了,而且显示上半身过于臃肿,非常反感。作画风格很扳机,好评。剧情设定问题还是很多的,完全没有填坑。男二毫无用处。能看下去但是又没什么乐趣的作品。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4-4-22
观感比第一季要好不少,非常难得不讲恋爱的番,这点很棒,恋爱戏份实在是审美疲劳。完整世界观过于后置,所以顺着看下去还是比较懵的,感觉在强行煽情,所以效果很一般,剧情依旧有点无聊。恭介很有魅力。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4-4-22
很无聊,日常很尬,很无厘头,感觉像强行搞笑。几个妹子的身世设定非常模板,没有任何可以打动我的地方,为了后续展开看下去的,倍速播完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4-4-22
看完有一两个月的样子了,回来补个分,怎么说呢,这番现在能留给我的印象就是:啊,我看过了。就这样,你要说哪里好,没有,要说有什么差的,好像也说不出来,全程倍数看完的。唯的一亮点就是莓的声音我还挺喜欢的,而且很特别。当然,早见沙织的声音也很好听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24-4-22
一开始世界观还是很吸引我的,看下去发现也就剩个世界观能看了。烂,尬,无力吐槽。我求求你们放过高中生吧,偏偏还要是中二自大无脑唯心男主,丝毫看不出任何成长,他怎么不死呢?除了世界观,音乐和石見舞菜香是仅有的亮点。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4-4-22
很多年前看的了,但我依旧记得很清楚:非常无趣,几度想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