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1-29
依旧是总集篇+新内容的方式,填补了原作的细节。在最后的夕阳,在小孩子的角色们,向观众们说出一声声“我爱你”中落下了帷幕。正如此次剧场版的主题,这是观众,是我们的生存战略。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3-1-8
出生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再也整不出第0话那个活了是吧,真没意思。//整篇下来太俗太土太突兀,这个剧本属于太好猜,没有多少新奇的地方。那至于说美少女贴贴,算了吧,我反正是没感觉她们俩有什么cp感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电锯人算是我看番以来对动画党最不友好的动画之一(之一都可以去掉),从原作与动画剧情差异,从声优演技好坏,从作画到我一直不懂的“电影感”“真实感”“演出”等等一系列问题争吵。说实话,这片子既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差,何必又是捧又是踩,你们能不能不要吵行不行?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3
动画的圣女,娜乌西卡//剧情上有一些需要补完和细描的地方,不过瑕不掩瑜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11-2
"Peace cannot be kept by force. It can only be achieved by understanding."不过实现方式太理想了,不能先打服,如何去说服,更谈去理解。无法理解的双方基本上都要经过高强度斗争,在一方胜利或者精疲力尽时才能理解,一开始就能理解需要高度理性和高度了解对方才能实现。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2-11-2
剧情立意很高,人类需要互相理解,这个主旨确实意义深远。小熊这个人物感觉用力过猛了,一个很低能智障的角色。路易丝也好沙慈也好,都属于能理解的范围,小熊就是你完全无法去理解他的脑回路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10-31
其实感觉一整季都是个铺垫状态,刹那算是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4
首先是制作不稳定,一下神几下鬼的,起伏太大;其次影子的能力设定也太多了,后面真是狂加能力,让我觉得一开始把能力都用上,把影子都叫出来,不早就解决全岛的人,所以多次加能力设定是我对夏日重现最大的差评;最后是boss,逼格是真的不高呀,一下想长生不老,不能之后就毁灭全世界,真就巨婴呗,给不了就全毁了//哈哈哈哈,最后一集在干啥,给我整笑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其实通篇看下来,本季在剧情推动上偏向流水账,闪光点有但不多,情绪调动有但普遍不高(最好的应该是布耶可说完永远不会忘记,后接ed那一段,应该是第8集),但是,demo,还是很好看的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一个是割裂感,恋爱喜剧和恶魔战斗总感觉不是很搭;一个是一直以来丸户的作品都会有个男主破大防的情节,虽然有小破,但是一直没大破,比如四个女角色中出事,我是一直很期待这个的呀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首先不得不说,这个剧情太天元突破了(笑哭)。但确实很好看,就是集数少了,使得某些具体情节转折很生硬、人物情感表现有点莫名其妙。tomoyo配的丽贝卡是我最喜欢的,作为cv粉真是一本满足。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2-9-14
我并不了解历史上的堀越二郎,在本片里看来他是一个很纯粹的人,纯粹到忽略,或者说忽视了一些东西:菜穗子的爱情(很明显双方的付出不对应)、对战争的直接现实反抗(男主从未真正在行动上反对战争)。也许宫老爷子想通过这个角色传递很多,事实上也通过了他与卡普罗尼,与旅馆的“福尔摩斯”,在研究会议上的对话展现了出来,但是力度不够、深度不够,是一种缺憾吧。p.s.庵野秀明和这种感情缺乏、纯粹至极的角色,简直是绝配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9-3
感觉有很多事情都没解释清楚,到了结尾的时候又进展太快,处处吻的解除诅咒方式也太搞了(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