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6-2
挺好看,14的番现在看着宅味太冲了,不过也挺惊艳的当时能做出这种智斗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5-2
一匹孤狼,一只野狗,一阵清风,追逐着一株向日葵。独具一格的配乐,绘声绘色的旅行,这是关于羁绊的故事。三人最终分别,故事戛然而止,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4-24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从一开始我认为的百合贴贴甚至变成了恐怖剧,生日歌,番茄酱,对父宝具……狸猫大概率也不是曾经的那个小狸猫了,估计风灵里面寄宿的才是真正狸猫的灵魂,给观众们简单来点大河内震撼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3
中期有点崩坏,东西塞太多却没柔和到位,很多细节没处理好,人物塑造也有很多槽点,母女争吵那段全程呃呃呃呃看下来的……不过整体还是能看的,配乐有很多相当不错,人们生活的态度也值得回味,相互帮助而不拘泥于陌生,也没有那些人心揣测,动画的美好也许就是如此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5
年度好活,虽然粗制滥造,但有太多绷不住的好活了哈哈哈,霓虹人终究还是疯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非常好动画,日常才是动画的终点~最后一集喝药和兄妹电车那给我看感动了,希望有第二期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3-16
看完一脸懵,只是觉得太艺术了,作品对神学和哲学都有一定涉及,但当看完解析后才恍然大悟,震撼不已,人类作为第十八使徒,拥有智慧果实却没有生命果实,所以化为了无数拥有心灵隔阂的人类,人心裹测,纷争不断,人类不断消灭使徒只为保全结果自己确是使徒本身,太讽刺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16
真不愧是神作,喜欢这种年代质感特有的味道,有很多异想天开的表现手法,静止,颤抖,手书,甚至鬼畜,还有可以说是诡异的配乐……最后两集真的艺术,主题曲变奏听得我鸡皮疙瘩,两集通过哲学,心理学的讨论真嗣扫清了迷惘,成为自己就好。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11
还是不争气地被感动到,bgm一响起简直回忆满满啊,艾主席失望痛哭那里还原的不错,韩吉退场后和老队友见面那段我哭死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3-3-2
补标,很喜欢这种单元剧,有各种脑洞和意想不到的展开,佳作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1-31
发挥稳定,就是少了第一次看时的那份惊艳 -
伊藤润二《狂热集》 伊藤潤二『マニアック』
12话 / 2023年1月19日 / 田頭しのぶ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伊藤潤二研究 ホラーの深淵から』(朝日新聞出版刊) / 田頭しのぶ
2023-1-28
失望……还不如几年前的精选集,安心等漩涡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1-6
最后一集的演出绝了,很久没看到过这么令人惊奇的剧本了,动画有趣的印象点很多,各种吐槽,矢野的rap,巴西战舞233,难得的一部佳作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1
希望我看第一集的时候不是满脑子都是“尸体在说话”。。。。。虽然经常被诟病于寸止,刚燃就结束,但大体作画炫技还是挺好的,玛奇玛声优问题我也能接受,就喜欢那种“性冷淡”之类的声音~还有ed非常不错,期待第二期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我曾经不看萌豚,带有偏见看芳文社,直到我欣赏完这一部作品,制作组各种异想天开的脑洞给我带来了太多惊喜,这是芳文社给大伙最美的圣诞礼物,如果你问我什么是动画的终点,我想这就是答案了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7
低情商:一坨屎 高情商 :粉丝向作品 …… …… 原作党有亿点点失望,问题还是经费和剧情压榨,不过还是看得挺开心的,最后灭国魔女的歌舞剧演出不错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河豚杀手-超热梗病毒传播式河豚杀手-剧情崩坏的河豚杀手-河豚破防式河豚杀手……cp都来了哈哈,这会不会太甜了.jpg,但稍微不带点脑子看就很好看,结局算是神发挥了,前期完美,开始将剧情之后开始拉胯,算是中规中矩的一部作品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1
没想到这么好看,完美的配乐,分镜,悲剧框架式剧情,属于是扳机社神发挥了,Lucy实现了梦想to the moon,可惜唯一告诉过这个梦想的人已经不见了,现在是幻想时间.jpg……(泪目)看得我又想化身v给重锤见识下什么是真正的赛博疯子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10
荒木脑洞依旧稳定发力,part2看起来更“重口”了很多,但我太爱了,神父的那串密语念起来真的起鸡皮疙瘩,期待part3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8-14
依旧荒木智斗,依旧special色调,依旧是那么jojo,乔尼太飒了好爱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5-19
太好看了,决战后女主的那段演出,还有结尾时指挥官和86的相认,看得热泪盈眶,泽野的配乐的恰到完美,美中不足是动画中一些冗长的对话,看得有点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