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5-5
深度AI,官二代问题,广树的悲剧,游戏与人生的震撼,与通往天国倒计时同为历史级别的剧场版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5-4
各种意义上剧场版的巅峰时刻,攻防的惊心动魄和快节奏推进,人物群的细腻心理描写和大场面刺激,,小兰,灰原乃至帝丹三人组都有高光时刻,多年后看着已经人物群越来越多但剧情早已极端平庸的剧场版和漫画,只有恍然若失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2
无论是遇到千果等公路片的人物还是阻止地震之门,姨妈线,还是高潮时刻与过去自己的和解或搞笑情节的穿插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足之处在于设定层面太多实际上成为铃芽本人或闭门师家族阻止地震使命的“道具”,在闯关色彩的阻止地震中,有些重要剧情设定容易被带过或者直接抛出,导致第二个小时的剧情推进本身是明显感性大于理性 -
读或死 TV R.O.D -THE TV-
26话 / 2003年9月1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 / 石浜真史
2023-3-27
7.5,日常里面和单元剧的人物塑造以及校园戏码都很不错,转折点处理也算循序渐进,但反派的有些选择和其后期的守备都有问题,感情戏颇有特色,气氛塑造很有特色,不少声优发挥也很好 -
BUDDY COMPLEX 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3-3-20
整体剧情中规中矩,青叶终结时空循环之路,很喜欢天鹅号众人的塑造,特别是真由佳,艾薇拉以及舰长,特别是真由佳是真心小天使 -
奔向地球 地球へ…
24话 / 2007年4月7日 / ヤマサキオサム(山崎理) / 竹宮惠子
2023-1-30
多年前补完的,最后阶段吉斯的转变还是稍微有点“别扭”,繆一方也显得天真一些,但其他的方面史诗感,哲理,命运的挣扎,死亡前后的叹息,因果报应,音乐和制作质量都十分出色 -
沉默的未知 アルジェントソーマ
26话 / 2000年10月5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 / 村瀬修功
2023-1-30
每一话的开头哲言,人物们的细腻之处,声优们发挥惊艳,机设也不错,剧情氛围塑造优秀,不足之处在有些剧情还是有些故弄玄虚了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1-22
制作很不错,有些地方还是很牵强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1-19
作为一个平行世界,与过去的和解,复仇的黑暗王子终于抱着赎罪并尊重生命的心活下去,而逝去的粉色头发少女依然被爱她与被爱的人们记得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1
很多关键的剧情依然是留给s2展开的存在,包括主要人物们的塑造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26话 / 1998年4月3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义仲翔子、宫田奈保美
2022-12-31
战斗画面精良,人物群有趣,后期的气氛有些惨痛之余有点恐怖,主角们后期力量与设定感觉有过于膨胀的细思恐极之感,这方面剧情还需要再运量一下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pa和cry要打磨剧情的地方挺多的,不能只用“荒谬”感带过,夹心酱反水的那一枪和熊猫的竹杀好评,杀手回很不错 -
星舰驾驶员 スターシップ・オペレーターズ
13话 / 2005年1月5日
2022-12-21
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战斗画面以及气氛渲染都很不错,声优群豪华而能把人物驾驭得很好,每次选择都是如此,就是有个死亡还是太牵强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0-25
感觉没有缺点,哪怕是剧烈展开前的那些中二日常也很搞笑,很有趣,人物塑造方面个人更偏爱真由理和铃羽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7,8两话的高速推进剧情节奏和女性角色颇有特色的塑造,丸户最后回归初心的恋爱喜剧,剧本节奏也颇为稳定,缺点是制作水准托了后腿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9-26
南云忍到达最后地点后的最后九分钟感觉剧情的紧张性上还是差了一口气,所以没给满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最后两话,一点底线都没有后的全面崩盘,第一主角的形象也被彻底摧毁,配角群除了胡桃,再无其他人可看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整体剧情看得很舒服,其实在偷渡屋被爆后,我就依然认定不会有太激烈的发展,果然最后是如此,整体剧情很欢乐也看得开心,给7分吧,再加上1分是因为艾库亚学姐,这年头想不到还能看到首席领班式的主角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4-30
如果没有血染的失控的粗暴转折,那么或许能给九星,实际上仔细看会发现一期比二期更偏向群像剧,很多剧情的可能性从二期换播出时间或者说从那个粉色少女倒下开始是再来回不来了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50话 / 2004年10月9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22-4-27
穆恢复记忆后拍拍屁股走人就当没事发生过的讽刺,雷的迷惑性反水,真飞鸟被夺取主角之位,卡嘉莉表现完全无力化,教主那个角色光速死亡.....种命魔幻性剧情太多了,有些地方多年后竟然开始洗白种命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0
挺浪漫的一个番,有些地方情绪蕴量不错,有些地方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