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机战分镜或细节做得还不如隔壁的奇异,更别说和其他前辈萝卜片比了,人物塑造也就史密斯和露露还可以,其他的不是工具人也就是没啥戏份,演出更是极端不稳定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还得感谢威斯这家伙有点自知之明,才有个在宇宙里等死的结局,战斗演出中等吧,不如上周激烈,换了个发型的艾女士美,麻烦山本监督下次找个好一点的系列构成再好好合计一下,不要幻想着消费哪个角色写剧情,回收伏笔和支线这些基本工作虽然合格了,但是在往上就没啥太多的惊喜了,靠着演出者们的努力才算维持着还可以的演出,结果被脑残的21话毁了很多观感,最后也就是收拾残局一样的心态打完了大反派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节奏混乱,剧情没有重点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我很少看这样大部分剧情是疗养一样的治愈,又有一定的哲理和思考,打斗水平也非常不错,哪怕是据说原作薄弱的考试篇也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3-12-15
动画的情绪渲染上非常不错,声优们发挥也很好,可以窥视那个时代的很多特征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3-11-27
扣分点是BGM在老师死的前后那里实在太大了,差点完全盖过了台词,……第三季主角他爸的塑造,朱爷前面情绪的压抑到最后的爆发以及与狗哥的糖,配角们疯狂A上的攻击,霜月也有了三部曲以来的行动力和第三季开始前讨喜的表情包jpg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4号,妮卡的部分剧情比较接近传统正剧,狸猫最后阶段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个人风评回升,而除此之外泥水的人物塑造,剧情节奏,机战水平都非常混乱或不稳定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3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3章
1话 / 2023年4月7日
2023-6-23
漫长的宫斗和各种情绪交错的文戏在最后爆发出惊人的逆转,木村畅这次表现目前为止都还不错,还是说是监督的功劳更多?而下面又是属于谁的复活赛?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
道歉, 和解 ,发糖 ,比起精彩的打斗,这些更让人释然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北方战役 The Legend of Heroes 閃の軌跡 Northern War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佐藤英一 / 日本ファルコム / 大沢美奈;[原创人物设定]原将治;[副人物设定]諏訪壮大
2023-6-1
ed很不错,不少问题被强行掩盖了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6
战斗,气氛,对机械和生命的思考都非常不错,就是工期管理不行以及有些内容还是太粉丝向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2
无论是遇到千果等公路片的人物还是阻止地震之门,姨妈线,还是高潮时刻与过去自己的和解或搞笑情节的穿插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足之处在于设定层面太多实际上成为铃芽本人或闭门师家族阻止地震使命的“道具”,在闯关色彩的阻止地震中,有些重要剧情设定容易被带过或者直接抛出,导致第二个小时的剧情推进本身是明显感性大于理性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pa和cry要打磨剧情的地方挺多的,不能只用“荒谬”感带过,夹心酱反水的那一枪和熊猫的竹杀好评,杀手回很不错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1
很多关键的剧情依然是留给s2展开的存在,包括主要人物们的塑造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3-7-2
非常棒的音乐live大会,遗憾的地方很少,要是能对乌塔的心路变魔怔再多刻画一些就更好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最后两话,一点底线都没有后的全面崩盘,第一主角的形象也被彻底摧毁,配角群除了胡桃,再无其他人可看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7,8两话的高速推进剧情节奏和女性角色颇有特色的塑造,丸户最后回归初心的恋爱喜剧,剧本节奏也颇为稳定,缺点是制作水准托了后腿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整体剧情看得很舒服,其实在偷渡屋被爆后,我就依然认定不会有太激烈的发展,果然最后是如此,整体剧情很欢乐也看得开心,给7分吧,再加上1分是因为艾库亚学姐,这年头想不到还能看到首席领班式的主角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0
挺浪漫的一个番,有些地方情绪蕴量不错,有些地方没到位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23
前期对等的智慧较量和鲜明风格都很喜欢,后期的反击也不错,但是很不喜欢未来这个人物,魔族在暗处的优势实在是太bug了,这种相对对等的智慧对决因为在暗处而几乎碾压(毕竟所谓调动人类资源优势就那是那么一回事),希望漫画好好地填坑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还不够完美,6.7.11.12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结局也非常有韵味,几个主要人物塑造也很好,音乐和气氛经常能够拉满,最终话有点可惜第一主角没有问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