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KÉTOON动画系列 ポケモンアニメシリーズ「POKÉTOON」
8话 / 2020年6月5日 / 井上卓(1)、山元隼一(2)、山下清悟(3)、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薮本和彦(5)、川野達朗(6)、平岡政展(7)、佐藤ゆう(8) / 槇尾美代子(1)、渡辺暁子(3&6)、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石川準(5)、平岡政展(7)、シノ屋(8)
2023-5-20 / 标签: 2020年6月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3-5-1 / 标签: 2001年10月
-
南家三姐妹 再来一碗 みなみけ おかわり
13话 / 2008年1月6日 / 細田直人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23-4-30 / 标签: 2008年1月
制作组统筹碎片化剧情的能力有限,在出现多个较短篇幅的故事中,一些剧情的安排、插入不明所以,常常观众以为还没结束,却没有了下文跳到了另一个主题。ep.9、11、13等这类整集篇幅的故事则有稳定的发挥。主线最后其实可以看出这季是想表现一个“温情”的主题,不过三姐妹的成长始终应是故事的核心,当原创角色既不能以自身的现实感突出主角的“温情”,也没有被主角感染升华剧情,也就显得多余了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23-4-18
#12 作监 渡边真由美 颜艺回 致敬毕业生 #26 中村孝一郎 蒙太奇有意思 #28 飛羽たかゆき 妹妹的心路历程 #38 圣诞 #48 望月智充 蒙太奇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7
作画没得说。配乐没啥记忆点。故事上,有消息说制作前有人劝诚哥别做公路片风,有一定道理。公路+灾难,想取两者精华却变成互相割裂,情绪流不畅。无甚新意的剧情没能突破前几作,甚至很有槽点。感情线姑且可以当作晨间剧女主力+单恋;男主朋友找到铃芽第一时间不是报警,而是答应嫌疑人去哪里都行的请求其实很儿戏;不讨论大臣“舔芽”舔到牺牲的生硬,在剧情有暗示这两名角色的原形都是人的情况下,主角们最后也下得去手嚒…单论差强人意的问题在一起就会膈应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3-25
平心而论是比较平淡的,我甚至记不起这十一集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又很难去客观评价。资本逐利的年代,小智的存在之于宝可梦的ip似乎像一所旧房子,老人留恋,新人又恨不得离开。当无法满足商业目标,动画口碑又滑入冰点之时,观众们不得不和小智告别了。在我看来本作更像是给老观众一个交代、给“智派”的幕后人一个台阶的产物,差强人意,也弃之可惜。 -
游戏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遊☆戯☆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桑原智 / 高橋和希 / 高橋和希、加々美高浩、豊田暁子、No Gill Bo、蛯名秀和
2023-2-12 / 标签: 2016年4月 剧场版
蛇头豹尾。投观众所好,即是好故事。而高桥的离开,让这部作品的意义再次变得不一样了。即便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它仍然为系列ip画上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句号。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2 / 标签: 2022年10月
原作给我的定位更多是暴力美学+ 黑色幽默。前者在它的前辈们诸如剑风,hellsing,异兽魔都…都有很好的体现。而后者正是藤本树独有的神经质使之与同类型作品迥然不同。在我看来,动画虽然贡献了精彩的作画,但总体上并没有上升到暴力美学的程度,也没有体现出应作为重点描摹的藤本树式黑色幽默。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 / 标签: 2022年10月
7.6/10。如果说第一季是制作组的磨合、寻找方向,那么第二季这种磨合已然开花结果了。令人期待后续的表现。ps:本作也算是近几年难得的老少咸宜合家欢式的番剧,比起工作细胞我更期待这部出现在我的电视机上,尽管不可能…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2-22 / 标签: 2022年4月
烂出天际。制作组开始接受并调侃自己一手缔造的柯学现场了。自欺欺人又透着几分无奈,毕竟能做出谷内在的那几部的水平早该做了。本片唯一的优点就是如果不沾柯南这个ip,作为一部完完全全的原创,倒是一部合格的爆米花科幻动作类型片。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1-1 / 标签: 剧场版
6.7/10。动画党体验最佳,漫画党见仁见智,没看过的路人乏善可陈的程度。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2022年4月
刚开播时的感想。如今看来观感和石头门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补番党应该能获得更好的体验//动画党 表现平稳,作画很不错,悬疑感中规中矩,恐怖的氛围不如another,但整体观感比石头门的慢热更早进入状态,应该是很适合完结后一口气看完的作品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本季的整体感很强,文戏密而不乱,节奏也控制的恰到好处,回到了第一季时给人惊艳的感觉 -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2-9-13
开播前针对三渲二的质疑会少很多吧。手绘和3d的交替运用让本作在战斗场景的表现总体是令人满意的。日常的剧情很有槽点,但是小芳真是可爱啊。本作是悟饭当主角的第三个剧场版,主旨也是类似,但这次比克也荣升主角,总算熬出头。编剧还很“贴心”的安排了老面孔boss,复刻了一把悟饭当年的高光剧情。最大悬念莫过于两人新形态的揭晓,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0 / 标签: 2022年4月 A-1Pictures
7.6/10.三期保持了系列的高质量演出。日常上搞笑与主线的结合给我的观感和《妄想学生会》差不多,而主线感情戏还是更喜欢《好想告诉你》的描摹方式。当然这么比较并不是踩一捧一,辉夜作为恋爱喜剧的确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在同类型的作品中也是只此一家的。我也很羡慕那些得到神作观感的朋友。说到底或许是我已经过了为一些“小事”而纠结许久、去和主角们共情的年龄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Pictures
6.8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4 / 标签: 2022年4月
王牌大贱谍、邻家大贱谍…这些类型片是本作的灵感来源,只不过本作更突出了家庭的要素,重心在三位主角的互动上。觉得定位不清晰,主要是改编的锅。所幸制作组在不断尝试下稳住了动画的基调,同时随着观众度过磨合期,动画最终做到了平稳落地。 -
释雪二蓝 雪ほどきし二藍
3话 / 2022年5月18日 / 山本健 / KURO
2022-6-28
由主角和索罗亚克的结缘引出人与宝可梦间的矛盾,到踏出人与宝可梦相互信任的第一步为升华,中间穿插着村民反对的声音、父亲无言的支持等元素,可惜比较细碎,每条线索都浅尝辄止,缺乏大的爆发,因此人物的动机有些被动的服务于故事的感觉。与其去和主角的故事共情,看到游戏里熟悉的npc动起来可能更是观众愿意看到的。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2
这季被篇幅所限的感觉更多了。有几集甚至很难称得上是完整的故事。ep.3题材很有新意;ep.9令人印象深刻,放在这季是名副其实的压轴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14里番
- 44漫画改
- 35剧场版
- 192020年1月
- 13轻小说改
- 12游戏改
- 102019年10月
- 9MADHouse
- 72021年1月
- 72018年10月
- 7大学生
- 62020年4月
- 62019年7月
- 62018年1月
- 62018年7月
- 5SILVERLINK.
- 52019年1月
- 5動画工房
- 52022年4月
- 5P.A.WORKS
- 42017年4月
- 42020年6月
- 42010年10月
- 4A-1Pictures
- 42023年4月
- 42023年7月
- 4J.C.STAFF
- 4第二季
- 3第三季
- 32011年12月
- 3CygamesPictures
- 32018年4月
- 3李時旼
- 3LIDENFILMS
- 32023年10月
- 32016年10月
- 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3ZERO-G
- 32022年10月
- 3分割放送
- 3WITSTUDIO
- 3OVA
- 32009年8月
- 32020年7月
- 32019年6月
- 32012年10月
- 3亜細亜堂
- 32019年11月
- 32009年10月
- 3CloverWorks
- 32020年10月
- 32019年5月
- 22016年1月
- 22014年8月
- 2桌角自慰
- 2KINEMACITRUS
- 2TRIGGER
- 2MAPPA
- 2Lerche
- 22013年7月
- 2Passione
- 2TROYCA
- 22017年7月
- 2OST有生之年
- 22021年7月
- 22019年4月
- 22018年12月
- 22019年3月
- 22019年8月
- 2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