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明和王猫
13话 / 2000年1月1日
2022-7-19 / 标签: 国产 TV 内涵 教育 哲学
国漫之深刻,可以说是思想的巅峰。对家长经常说教的内容,如要诚实、要学习、要努力进行了刨根问底的探讨。这些问题从来没有人去思考为什么,只是机械地说教。本作就是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儿童也能看懂的哲学探讨,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我的语言不足以描述这部作品思想之深刻,是每一个成年人必须看的。其中还有社会讽刺、20年后教育现状的预见,还有儿童心理学,13集精华且抛砖引玉!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10-26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自然 ArtLand 内涵
山、野兽、生命与自然法则之间的约定充满张力。人留恋家人无法成为山主,然而人类与野兽平等地承担着责任,成为山主又是人类肩负的使命。人性的自然法则与环境的自然法则竟然是冲突的?本作就是用传说在静谧而神秘的风景中展现人与自然的依赖与矛盾。很赞!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20-10-4 / 标签: OVA 内涵 枪姬 ACGT
这一集有点深奥,虽然塔可以由很多解释,但是结合标题我还没有理解~很短的短片值得一看!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7-4 / 标签: TV 子供向 自然 科普 内涵
何其子供向!何其科普!何其可爱!何其内涵!新一代的童话和童年阴影!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8-12-7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科幻 人性 内涵
没有这部剧场版,EVA就不完整,音乐和剧情一样圣神!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8-6-17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内涵 人性 奇幻
汤浅的风格非常突出,线条色彩都很非主流,给这个作品带来五彩斑斓却又灰暗的世界。这是个关于记忆与人性的故事,有残忍也有感动,如同这个世界,似乎能让人从内心深处发出哀鸣。 -
魔方大厦 魔方大厦
10话 / 1990年9月 / 顾汉昌、强小柏、查侃 / 郑渊洁
2019-1-19 / 标签: 郑渊洁 国产 童年 TV 政治 内涵 人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感觉如果能拍完26集绝对是神作,很有深意!尤其是樱桃塔,竟然玩弄了观众一番!而最后一集的乐队永远只唱一首歌,似乎又在暗示此番被禁的原因。每集其实都是政治,希望此番能重置,我也想为此番重制贡献力量!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6-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内涵 政治 社会 宗教 科幻
真END,很棒,延续了TV的风格,画面很震撼!人类补完啊,最后也是最开始的亚当夏娃,嗯。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6-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TV 心理 科幻 人性 声控 内涵
非常震撼且神秘的动画,表示不是很懂在说什么,但是很好看!但是时隔20年重看,觉得剧情更甚一筹,心理描写第二,深度第三吧!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8-6-2 / 标签: 赛博朋克 百合 TV 内涵 科幻
这部作品理解起来我觉得有点困难,从作品给观众带来的观感来说,并不很成功,太多的信息与过宽的哲学思考融在一起,冷色调,不和谐音构成的BGM,偶尔恐怖的画面,给观众带来压抑不适的体验。然而单从动画的本身考虑,剧本,思想,音乐,手法是一部精美的作品。但创作理念还是太超前了吧,神作待定。但对比今天愈发通俗的故事表达,通过技术带来的视觉刺激,爆发式的情感表达,这部作品的含蓄内涵是对动画创作另一种方向的引领!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9-2-18 / 标签: 治愈 TV 内涵 奇幻 ARTLAND 人生
虫师26集就像26种茶,整体味道都是淡淡的,品一口,余味悠长。但是仔细抿来,每一杯都有微妙的不同,有的苦涩但是带着甘甜,有的出尝时甘甜,但入口却感受到一丝苦涩!这种题材恰恰是最适合用动画表现的,动画也确实得异常出色!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5-13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内涵 SILVERLINK 社会 意识流 TV
我恨几原,但其实我爱几原,所以才来看几原的笑话…几原还是那个给我们带来神奇的几原,可惜观众却不是当年的观众,才使得这么优秀的番被埋没,销量暴死,为几原献上百合花作为思念。本番有一定内涵,有些象征意义,画风也很美。感觉几原在玩法,节奏,音乐上又老道了不少。几原老贼,爱你!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8-5-9 / 标签: MADHouse 内涵 科幻 赛博朋克
这部作品应该设定是给小朋友看的,但确实是一部值得既能吸引低龄段观众,同时给成年人思考的作品,这也是优秀作品的共通之处,让不同阶段的人读到不同的东西!有人说是小攻壳,我觉得对得起这个说法,勇气,友谊,亲情,奉献也穿插其中。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8-4-28 / 标签: TV 奇幻 政治 内涵 NHK
有种在读中国战国故事的感觉,看完忍不住想起孟子来,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觉得跟着女主穿越了,历史题材,冷门佳作!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2-2 / 标签: 几原邦彦 内涵 TV 女性 百合 J.C.STAFF 光宗信吉 意识流
本人看番百部,这是我最爱的作品,没有之一。90年代的画风唯美华丽,情节循环往复又不断推进,好似诗经的反复咏唱;音乐的加入使得每一段都简洁明快,和声的运用给作品渲染了神圣感;如果考察其内涵,千人千面,实在是经典。简直是艺术!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