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4-3-14
(中学补标)粤语版看过1次,日语版看过3次,对我来说是喜剧巅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9-6-7
要是TV版能保持OVA版的水准该多好,做1集动画的难度跟做25集动画的难度是天差地别 // 初版戴安娜跟亚可的人设都更对我口味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镜头语言、节奏,优秀!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4-3-26
(初中补标)初次接触的麻枝准执笔的作品,笑料与感动结合得最融洽的动画之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二期想看会动的小弥 // 谁反对辉夜就打烂谁的狗头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4-21
唉……我他妈都2字头的人了,竟然还跟七八年前的我一样,每看一部京阿尼的动画,就被其触动得不要不要的,没有例外。京阿尼讲述的每个故事,都像桃花源,令我向往,给予我温暖,而我一跟现实对比,现实与虚幻的巨大反差却会令我沮丧 // 在看完前作,剧场版开始制作的消息流出的时候,我还想着一上映我就要找来看,没想到一拖就是6年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27
能在每段剧情制作出合适的画面,而非一味地炫技,是更需要能力的。《ぼっち・ざ・ろっく! 》的制作组便是如此一个优秀的制作组! // 克制时克制、狂放时狂放,能把动画制作成这样,万中无一 // 演出丰富,十分优秀,能将普通的原作改编成有趣的的动画,令我想起了相似题材的《けいおん!》,难以吝惜赞美之词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1-27
亮点:第4集17分,祐子被调戏的动作与表情;被第6集11分,10元足球开场时的旋转场景;第13集10分,慢动作表情的转换;第14集14分,吵架 / 虽然该作被认为是实验作品,但却跟一般的实验作品不同,有亲切感且不会太让人看得头晕转向 / 听说部分场景的配乐与画面的契合程度接近猫和老鼠,先做个标记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3-12-7
(初中补)小时候第一次看还是圈外人士,即使不认识人物也看得很开心。从这一点上看,这部粉丝向动画做得很成功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9-9-2
故事略为老土,但演出比tv版略胜一筹,并且更能表现出奇诺的魅力了 / 「看到小鸟飞过,就会忍不住踏上旅途」 / 「元気になったら村に来て欲しい、長い話をしよう。」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9-6-7
唉,剧情最后写烂了真的好可惜啊,白浪费了如此优秀的人设与世界观,要是TV版能保持OVA版的水准该多好 / 删掉这条乱七八糟的主线,写成超炮那种白开水剧情起码都8分以上了吧。况且有哈利波特做开路人,把这条主线写有趣写生动应当并非什么难事才对…… / 魔法学院+(可能的)轻百合,我爱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8-8-25
祭囃篇的收尾太突兀了,其剧情本来可以处理得更好的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7-1
自小圆和FZ之后又一老虚的剧本,算是我在反乌托邦这一题材作品的启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