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28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28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28
作为电影来讲,剧本的统筹有些问题吧。延续我对TV的观点,奇妙瑰丽的表现风格是魔圆最大的亮点,而相比于TV,电影的华丽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觉得意义有限:镜头的信息密度超过了观众能阅读的极限,那150%和200%的内容量无非只是在华丽尺度上的差别。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18
(没错我2020年才看完小圆)在了解了故事梗概之后再去看小圆的感受应该是与当时追番的观众不一样的,而当我尝试着以创作者的角度来看魔圆时,虚渊玄更显得才华横溢。虽然魔圆确实塑造了两个经典的少女角色形象,但我还是觉得其实魔圆的故事在编织结构和塑造风格上的造诣远超对人物形象的刻画,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新房昭之的功劳。 -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
10话 / 2019年10月23日 / 何小疯 / 陈世豪、梁昕如、江慧琴、何小疯
2020-1-14
没第一季那么惊艳了,oped还是一如既往不错。不过第二季让我发觉虽然世界观乱七八糟又有趣,但故事主线却还是挺正统(老套)的武侠故事。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12
让人感动的熟悉的山田味,《利兹与青鸟》快把我听哭了。但非常不喜欢手机屏幕画幅,换成被人握在手中的手机视频更好一点吧,山田阿姨赶紧把抖音卸载掉吧。一整年的故事压缩在100分钟内还是有点赶,想看TV。 -
超能力魔美 星空的跳舞娃娃 エスパー魔美 星空のダンシングドール
1话 / 1988年3月12日
2020-1-10
太牛逼了!原惠一的第一部剧场版,室内戏的调度太讲究了,几场木偶戏的蒙太奇宛如神来之笔,几个白镜头用的也是巧之又巧,火车离别那场戏非常有实拍风格,原惠一后期的影像风格在这部作品初露端倪,这比他三十多年之后的《生日乐园》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啊…… -
蜡笔小新 新婚旅行 ~散失的广志~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新婚旅行ハリケーン ~失われたひろし~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橋本昌和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郎、三原三千夫
2020-1-6
作画力还挺高的,但对于野原家庭的理解太肤浅了,当蜡笔小新的故事要把家庭的羁绊放到台面上来讲时,其实已经丢掉了原本那个荒诞戏谑的魂,小新式的黑色幽默也只剩下玩陈年老梗勉强支撑,而这几年美伢的形象越来越偏向于一个带娃大婶的刻板角色,野原广志的好色从一个青年男子的不由自主变成了中年大叔的油腻举动,用这样的角色强行支撑起来的故事能有多少感染力?桥本昌和tm做了几年的剧场版了还是这点水平的解读,赶快下台!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1-6
我觉得UW就形象地展现了一部作品原著又菜,监督又水是个什么状态,始终处于川原砾和小野学的叠加菜中。 -
COP CRAFT コップクラフト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板垣伸 / 賀東招二 / 木村博美
2020-1-6
村田人设原案能动得这么可爱已经相当不错了,挺可惜的一部作品,有些台词是真不错。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19-12-30
看到中间就在想,这么一个靠某个有趣的思路支撑起来的故事该怎么结局,而作为原作的轻小说又该怎么写下去?又要能阶段性地画一个句号,又要能让这个套路可以无止境地循环下去,日轻作者也不容易啊……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11-11
个人感觉最古怪的一篇,人物角色的发展突兀转向了奇怪的方向,搞着不明觉厉的救赎。一直搞不明白女仆的魅力在哪,小女仆反而更可爱一点。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11-5
洛克最终站在了日与夜、晴与亵的交界处。广江礼威的一些思辨总是奇怪地容易偏向苦大仇深,用部分人的牺牲来解决问题,结果最后发现主角并未前进多少,看黑礁的时候就一直在想REC,感觉莱薇肯定会一枪崩了广江礼威。至于动画本身,只能说片渊须直是真得牛……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关于世界系/决断主义实在是不需要再多说,诚哥对“社会”的反抗好比他对被淹没的东京的处理,实在是粗陋的让人无话可说。而我感兴趣的倒是诚哥的素材从科幻走向了传统民俗,而新时代的观众并不再把这些文化遗留视为主要线索,而更加关注那些支撑着文化遗留的,更实际且更迫近本质的“常民”本身的具体存在方式——传统的民俗活在动画这现代都市的民俗之中,而普通人在其中寻找日子的意义。
看过的标签
- 16轻小说改
- 122021年10月
- 122021年1月
- 11A-1Pictures
- 11SUNRISE
- 9漫画改
- 9CloverWorks
- 9剧场版
- 8高达
- 8富野由悠季
- 7XEBEC
- 72021年4月
- 6OVA
- 62023年10月
- 6东映
- 62020年10月
- 6WITSTUDIO
- 62022年10月
- 6SILVERLINK.
- 6大河内一楼
- 52021
- 5音画
- 5冲方丁
- 52023年7月
- 4谷口悟朗
- 4京都动画
- 4原创
- 4LIDENFILMS
- 4BONES
- 4Netflix
- 42021年7月
- 4新海诚
- 42023年1月
- 4佐藤卓哉
- 4动画工房
- 42022年7月
- 3牛尾宪辅
- 3StudioColorido
- 32020年4月
- 3MADHouse
- 3StudioKAI
- 3StudioBind
- 3Genostudio
- 32007
- 3PINEJAM
- 32006
- 3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32020
- 3蜡笔小新
- 3MAPPA
- 3大沼心
- 3SHIN-EI
- 32022年4月
- 3吉卜力
- 3细田守
- 3山田尚子
- 32005
- 3石田祐康
- 22019
- 22023
- 2京極尚彦
- 2佐伯昭志
- 2野崎まど
- 2若林信
- 2冈本学
- 2ScienceSARU
- 2安彦良和
- 2畠山守
- 2BNPictures
- 2松尾祐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