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
13话 / 2018年4月2日 / 博史池畠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横山愛
2018-6-28
神经病恶搞番。10分钟长度正片只有4分钟,略没诚意。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7
mages的动画,果然不会平淡。同为mages出品,这部动画和石头门有很多相似之处:前期平淡,中期开始神展开。当然,本作比起前辈石头门还有不小距离。虽然7,8集很神,但依然无法弥补前几集剧情上的一些硬伤(比如女主各种作)。而且,如果说石头门前期算平淡,这番的前几集真心算难熬了。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4-12
纯纯的恋爱。少了第一季的大段心灵鸡汤之后,个人感觉观感反而更好。可惜经费有限,制作一般。不过第一季那个销量还能出续集,我已经很满足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4
制作还不错,对得起大银幕。剧情还是一股浓浓的冈妈味:感情很到位很充足,逻辑就不太经得起推敲了,不同的人观感应该比较两极分化。个人觉得还不错,演出和音乐基本可以让我忽略剧情上的漏洞。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8
头几集维持了第一季的搞笑水准,之后趣味性开始下降。部分角色人设崩塌,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搞笑作。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崩啦崩啦。奶死啦。前半段有8分水准,后半14-21集6分,最后几集给5分都嫌多。不过这俩月看得还挺开心的,看在前13话的份上给个7分吧。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3-31
整体氛围还是挺带感的,不过细节上有些不够讲究,画面和打戏也略贫穷。好在节奏非常棒,毫不拖泥带水,剧情发展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12-23
清新治愈的感觉让我回想起了龙猫。很久没有看到过这种风格的番了,大赞!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0-7
作画强无敌。前期剧情略淡。前4集,绝大多数冲突却总是反复利用那一个梗(女主的双手和直率性格)。笑点也好,感人之处也好,矛盾冲突也罢,总是围绕这两点来塑造,未免有些审美疲劳。5集之后剧情明显好转,有几个小故事相当感人。后期剧情炸裂,出现各种让人出戏的“神”展开。故事本身6分,画面+1分,7分。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4-6
龙王的萝莉,是典型的轻小说伪后宫轻喜剧。部分内容略狗血,特别是那些比较严肃的剧情,看起来有些尬。好在萝莉够萌,日常剧情也有不少笑点。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7
首话很优秀,悬念很撩人,中期不过不失,最后几话略显仓促,存在较多不合理的地方。虽说对一部坑这么多的作品而言,12话的内容能勉强填坑就算合格,不过多少还是有些虎头蛇尾。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30
萝莉番中少有的真萝莉,而不是读作萝莉写作“死宅心目中的完美老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笑点也很充足。可惜制作组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穷了。前3集过后,基本每集都有大段PPT,简直了。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4-6
真百合点赞。发展略狗血,特别是每一个情敌,搅橘者都会被化敌为友,这主角光环开得让人有点无力吐槽。如果是废萌轻百还能接受,在这种偏严肃的感情番总是有这种桥段就有点出戏。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4
轻松治愈的感觉。不止妹子萌,野外风景也画得很美好。BGM满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质量优秀,笑点和情感都很充足的青春励志番。而且不同于常见的平淡如水青春日常,本番基本每一集都有爆点有高潮,让人无比期待下一集。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2
看得很舒服的粉丝向佳作。除去粉丝向内容的话,只是一部中规中矩的日常美食番。不过月厨该看还是得看。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Dear My Sister~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6-16
和TV版差不多,萌就够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个人觉得第一季虽好,还稍显平淡了点。第二季完美。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0
挺不错的粉丝向剧场版。并没有太过血腥恐怖,个人也不觉得有多阴暗,至少比近两年那些故作黑深残的作品好多了。唯一的问题在于节奏太快,没有足够的表现出樱的魅力,不知在剩下的两部中能否做好。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31
平坂读的后宫搞笑作还是挺稳的。虽然是套路轻改,不过搞笑水准还算不错。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1
画风和设定都很带感,剧情方面也非常优秀,既有严肃带点黑暗的主线,又有相对轻松的日常做点缀,让故事不那么沉重。不过最后一集的结尾太让人不爽了,说话说一半实在太可恨。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4-5
维持了OVA的叙事风格,感觉很不错。不过总体水准比OVA略低。 第8集水准明显下降。果然这种文艺情感少女向的作品做到战斗就要出问题啊。这打斗简直就是回合制的,反派等着女主慢慢读条就是不打断,那叫一个尴尬。不过制作方还算明智,战斗内容所占篇幅较小。情感内容还是很触动人心的。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