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9 / 标签: 2017年10月 轻小说改 Lerche 公路片 成人童话 奇幻 時雨沢恵一 悠木碧 有生之年 旅行
先大概讲讲。tag里“成人童话”很好的概括了这部番。奇诺经过的大大小小的国家,多少有些荒诞,看起来经不起推敲,但就是这种接近童话的设定,讽刺效果十分显著;随着故事推进渐渐发现一国的真实情况与国名、传言的反差,路途这一站要传达的想法便呼之欲出了。此外,主角组帅气独立的少女+男性配音的兼任吐槽役摩托,给这个本来有些严肃的题材添了些活泼;他俩日常对话也很多,甚至有些话痨,悠木碧和齐藤壮马演绎的还是很好的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4 / 标签: 2017年10月 西尾維新 轻小说改 Graphinica 战斗 奇幻 細田直人 村井贞之
听你们说西尾维新版的辛亥战争值得期待才去看的,然而昨天追完最后三话观感真不能说好。看完11话本来想为这精巧的设计+1分,最后看到12话根本对不上我的胃口又把这分减了。引用我昨天在微博说的:“十二大战第11话突然就高能了,我觉得第2到10话压缩在三集以内,这样只做个半季动画说不定还能给人留个不够看的印象拉高些评价”“收回这句话,12话简直烂尾,还得把第12话精简以后和前一集合并才能有比较好的观感…”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7-10-3 / 标签: 2017年7月 轻小说改 搞笑 电学 恋爱 校园 PINE_JAM 游戏 后宫 贵乱
被UP主们的视频安利过来,致敬了许多游戏的OP一开头就让我眼前一亮,然后看完前几集……喂这简直是OP欺诈啊!正片部分只不过是披着游戏皮的贵乱搞笑恋爱番啊!你对得起你这标题吗?然后各种复杂的电路图看的是很有意思,正片也经常neta游戏相关的东西,还有生徒会の一存的小彩蛋。就是后期略显乏力,第11集剧情平平,末集倒是难得正经了一回(DLC?)因为合我口味分稍微打高些吧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10-1 / 标签: 2017年7月 轻小说改 校园 Lerche 岸诚二 装逼 后宫
不得不承认的是看的很爽,但是整个一季追完回头看看时,路哥只是一个人在一群菜鸡中装逼罢了,对于除他以外的角色的人物塑造的严重缺失,使我不得不有这种感觉。还有就是埋的很多伏笔都没解释清楚,作为动画党来说感觉就是好像很厉害但还是什么更深入的情报都没能知道。枉我刚开始看时这么期待这部作品 -
天使的3P! 天使の3P!
12话 / 2017年7月10日 / 柳伸亮 / 蒼山サグ(電撃文庫刊) / 野口孝行
2018-2-8 / 标签: 2017年7月 萝莉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音乐 萝球社の精神 第九社 后宫 日常 花泽香菜
萝莉番+音乐番+男主的后宫(报警)日常。必须要说前三话我个人的观感称不上舒适,以至于第4话看到一半没往后追前两天才从那里开始补。今天补完最后一话感觉比第一印象好了许多,但是第11话崩的有些过分了……如果喜欢萌萌哒萝莉日常的话可以一看,鸟海的加入也让剧情显得不那么单调。精神洁癖的话极度不推荐,按某些人的说法就是媚宅软色情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2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Satelight 致郁 治愈 奇幻 C2C 废土 和田純一 加藤達也
这段时间看过最优秀的轻改作品,可能也会是今年最优秀的轻改作品。一首古老的英国民歌《斯卡布罗集市》一下把我拉到了这部作品渲染的情境中,但是也隐隐让我有了一丝不安的预感。整部作品的展开超出预期,轻松却不冗长的日常很好的为情感的转折做了铺垫,最后的BGM首尾呼应更是点睛之笔。此时的她,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吧。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6-27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WHITEFOX 魔法 冒险 战斗 兽人 岛风 奇幻
是一部特别对我胃口的番,很期待第二季。全程被喂猫粮,旅程轻松愉快,画面柔和,魔法岛风,异世界,兽人男主,这些放在一块就有了神奇的化学反应。听说第一季就只是认真的做了第一卷剧情,剧情上没有些作品这么紧凑可以理解。原作我有时间一定也会去看的吧。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6-25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伏见司 妹控 TV 松冈祯丞 后宫 日常 萌 搞笑
一部完完全全卖人设的纯粹的妹控向媚宅后宫动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松冈也是轻车熟路了。这部作品为了突出女主妹妹的可爱还专门由一位女性原画师负责纱雾一个人,效果确实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不过这部作品除了萌以外也没什么别的了。(纱雾和妖精都很喜欢,怎么办?在线等,急)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5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V 丸户史明 后宫 深崎暮人 党争 noitaminA 校园 恋爱
路人女主的第二季,剧情上与第一季相比曲折了不少,换句话说,开始虐了。但是抛开这个,在画面上,感觉与第一季相比有明显下降,一个是很多人提到的OP里圣人惠的脖子,还有很多集都出现了作画上的崩坏,不知道制作组是不是经费不足了。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被圣人惠治愈到了。本来想打7分,再加一分是因为我个人确实很喜欢这个故事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31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david_production loop系 悠木碧 花泽香菜 悬疑 超能力 剧情
追新番的时候看到评价不高一度降低优先级最近按排名扫2017年新番发现分上来了才想起来“在看”里的这部却一直没开始看。前半段看得有些不明所以,但是中期开始剧情渐渐发力越看越带劲,loop系剧情加上吸引人的智斗根本停不下来,为男主牺牲自己幸福的相麻堇更是令人心疼。可惜这部番过于慢热的节奏让它难以有末日三问这样的待遇被更多人发现。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17-6-21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TV 魔法 战斗 后宫 校园 ライデンフィルム
看第一集以为会是反套路,追下去发现还是没摆脱轻改的一些范式,略感失望。整个作品赶节奏的痕迹明显(其实说不定可以和隔壁的魔法书学学嘛,第一集就做第一卷,效果比这个好很多),看大家的反馈出续作的可能性应该也不大了吧。见到不少原作党说剧情描写上删节不少,看来原作要比动画优秀些。不过提高了原作知名度,这个轻改动画也算是勉强合格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3-16 / 标签: 2017年1月 搞笑 轻小说改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TV studiodeen 异世界 后宫 雨宮天 高桥李依
KonoSuba第二季,不用解释,真的是一部轻松搞笑值得一看的作品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6 / 标签: A-1Pictures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志仓千代丸 悬疑 超自然9人组 横山克 科幻 5pb.
要是拍成24及就好了。完结撒花~我现在有种去看原作小说的冲动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7 / 标签: 2016年10月 少女编号 渡航 轻小说改 Diomedéa TV 声优业界 兄妹 搞笑
业界药丸系列。千大小姐真是行走的表情包啊。今年10月番可以去看看的一部作品。“赢了呢!噶哈哈哈!”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2-7 / 标签: 2016年1月 轻小说改 搞笑 逗比 TV STUDIO_DEEN 穿越 后宫
16年1月番的黑马,口碑有目共睹,轻松搞笑崩坏ZZ(嗯,好像没什么不对)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7-8-29 / 标签: 2014年7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后宫 刀剑神域 松冈祯丞
整体感上不如第一季,像轻小说分卷般的情节安排方式,使人感到有种剧情上的割裂感。当然其他方面都是维持了第一季的水平,喜欢的人还是喜欢,无感的人肯定也不会因为这部续作转变态度。赶在假期的尾巴补完,终于可以愉快的准备去电影院刷剧场版了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8-28 / 标签: 2012年7月 川原砾 梶浦由纪 网游 亚丝娜 桐人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为了看剧场版不懵逼,从周六晚上到现在差不多是连续补玩了。9分是有点私心在里面的吧,按照个人的评价系统感觉后半篇相对前面有些平庸。但是看完以后还是很感动的。因为大家的种种评价,开补前对它的预期并不高,但看完过后确实被这个故事吸引住了
看过的标签
- 31漫画改
- 21校园
- 20搞笑
- 19TV
- 19后宫
- 17轻小说改
- 16日常
- 16恋爱
- 14百合
- 132017年7月
- 13原创
- 12奇幻
- 11游戏改
- 11治愈
- 112017年1月
- 112017年10月
- 102017年4月
- 92016年7月
- 82016年10月
- 8剧场版
- 7A-1Pictures
- 6悠木碧
- 6泡面番
- 6战斗
- 5J.C.STAFF
- 5科幻
- 5吐槽
- 5萌
- 5noitaminA
- 5Diomedéa
- 5P.A.WORKS
- 4花泽香菜
- 4美食
- 42016年4月
- 4萌豚
- 4松冈祯丞
- 4魔法
- 4职场
- 3ufotable
- 3漫改
- 3芳文社
- 3新海诚
- 3动画工房
- 3党争
- 3key
- 3GAL改
- 3音乐
- 3青春
- 3Studio五组
- 3短片
- 3小松未可子
- 3悬疑
- 32016
- 3Lerche
- 3早见沙织
- 2冈田麿里
- 2热血
- 2贵乱
- 2茅野爱衣
- 2公路
- 2丸户史明
- 2亚人
- 2neta
- 2狗粮
- 2樱井孝宏
- 2兽耳
- 2木村良平
- 2续作
- 2Creators_in_Pack
- 2横手美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