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1-15
石原立也+花田十辉,虽说是搞笑番,但严肃地来讲对于“中二病”这一剧作概念剧情太过戏剧化了一点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7-14
新本格大师绫辻行人的小说原作打底,足够邪恶和有趣,大师之作果真不同凡响!水岛努重口味血腥画面和诡异镜头也配得上零食老师原作。第三幕原创趣味浓但细节欠打磨,PA的制作精美,顶级恐怖推理盛宴!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2-9-30
荒木哲郎+吉野弘幸+大河内一楼,三人搞了个自我重复鲁路修、严重抄袭EVA的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比革命机还要差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2-11
极端场景分镜的惊悚效果是教科书级别,比空之境界都要出色,但整体分镜的叙事性几乎为零,打戏的演出除了青木英和副导演恒松圭亲自抓的最后一集外毫无连贯性可言。脚本可以说是个灾难,虚渊玄的好故事被ufo的垃圾脚本家无论单场戏还是整体故事线都改得冗长重复混乱模糊,主题在最后的圣杯问答里也没交代完整。ufo当年玩不开差点倒闭不是没有原因,基本功烂出屎 -
旋风管家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劇場版 ハヤテのごとく!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1话 / 2011年8月27日 / 小森秀人 / 畑健二郎
2018-3-5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8-10-29
特意没把它放到型月系列而是岸诚二的个人作品,岸诚二拍搞笑片还是挺有一套的 -
寒蝉鸣泣之时 煌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煌
4话 / 2011年7月21日 / 橘秀樹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阿部智之
2019-2-21
作为搞笑动画还不错滴,最后一集刻意温情反而多余 -
名侦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钟 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
1话 / 2011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5-13
铺垫戏日常戏太多,前期剧本结构不好,过于拖沓,后面多了反转加一星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4-15
好看到爆炸,根本停不下来,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花田十輝,唯一的缺点就是结尾有些赶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3-24
虽然有石原立也和花田十辉坐镇,但京都玩日常玩过了头,没有任何戏剧冲突连废萌都玩不转的日常戏没有任何价值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2-18
过程沉重黑暗,结尾又非常治愈,这部作品所传达的主题真正意义上可以称之为爱的战士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3-12-10
结尾KITE风格血腥猎奇枪战太爽了。冲方丁的对白一如既往的晦涩,我能跟得上押井守和虚渊玄的絮叨,但冲方丁的对白无论心理测量者还是这部都有点把握不住逻辑,不过猎奇黑暗扭曲变态色情的剧情非常和我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