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游白书 完全新作动画 幽☆遊☆白書 完全新作アニメーション
2话 / 2018年10月26日 / 阿部記之 / 冨樫義博(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2020-1-14 / 标签: OVA
情怀拉满,老泪纵横。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8-28 / 标签: OVA
虽然是高达片,但高山文彦给它带来了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文艺。日常描写过多,让剧情上的矛盾与冲突总是那么柔软,优秀的反战内核让其成为一部优秀的战争片,但却不算是一部好看的动画。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18-12-23 / 标签: OVA
别“战争,战争”的了,我替你们害臊。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8-12-18 / 标签: OVA
算是Gainax为自己与御宅族打的一针强心剂,只是隔着20年的时光我很难得到什么共鸣。同样以OTAKING自居的冈田斗司夫此后的经历与片中主角如出一辙,有些讽刺。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8-11-6 / 标签: OVA
带筋留骨的狂野鸡汤,浓缩着赛璐璐的美。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8-3-1 / 标签: OVA
内秀,唐突,并不出彩的收束。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1-26 / 标签: OVA
一如前作的哀愁基调,甘涩相融的短剧。作画亮点颇多,配乐比起第一季不遑多让。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3话 / 2014-10-17
2018-1-26 / 标签: OVA
老实说作为附赠动画还不错,不管是让粉丝满足还是为路人宣传,都完全没有问题。我想银链也是抱着“及格万岁多一分浪费”的想法来做的。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6 / 标签: OVA
“谁也不是想成为救世主的,她也一定是个普通的女孩。”毫无疑问,个人心中的G社最高作。在第二部,没有虚无缥缈的宇宙无情,只剩单纯的梦想和勇气。女孩实现了理想的同时也挥手告别了身边的风景,这可能就是长大的含义。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1-26 / 标签: OVA
充满魅力的矛盾作品,88年玩相对论的梗简直不能更时髦。前三话做得很随意,角色情感处理完全是看痞子心情。最终话咸鱼突刺,仅一话就力挽狂澜、包办全片亮点。如果了解该作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氛围中诞生的话,那么一定会理解这种矛盾从何而来。能看到这样一部作品,绝了。 -
电波系彼女 電波的な彼女
2话 / 2009年5月1日 / 神戸守 / 片山憲太郎 / 田中ちゆき
2018-1-26 / 标签: OVA
类似变格推理故事,案件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案件背后的故事、老生常谈的人性丑恶(笑)。这部作品里的女生都挺神奇的,很符合标题。故事马马虎虎,分镜设计的有点意思。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6 / 标签: OVA 重看预定
私货、电波、狂气,只能说创作团队一生都处在青春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