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7-4-10 / 标签: 1965 欧美 童年 经典 神作
一部引领时代的作品,即便到今天也没有任何一作同类型作品能望其顶背,70年前的作品节奏、作画与配乐之成熟令人瞠目结舌。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4-10 / 标签: 2014年10月 原创 P.A.WORKS 动画制作 白箱
10/10:向每一个热爱动画的人做出的献礼!PA职场群像剧中的巅峰之作,即便放眼三次元同类型作品也难有齐肩之作;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普通观众看到丰满的剧情与人物及关于动画制作的一切,业内人士从中看到关于日本动画业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然而无论哪一边,都同样能看到这群为动画的梦想而付出热情的人有多么值得尊敬。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11-30 / 标签: 2011年4月 空想科学
大概是近年唯一一部能称得上是超神作的作品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11-30 / 标签: 2012年4月 京阿尼 推理系 小清新
9/10:无可挑剔。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11-30 / 标签: 凉宫春日 京阿尼 轻小说改
质量上评9星,加上这一部在我心里有着十分特殊的地位,给10星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11-30 / 标签: 第二季 凉宫春日 京阿尼
八月让我永远记住了京阿尼这个名字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7-25 / 标签: 2015年11月 水岛努 原创 剧场版 战车 军事
教科书般的演出与分镜,同类动画的天花板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11-29 / 标签: 2014年10月 A-1Pictures 漫画改 恋爱 音乐
很喜欢这一作,用足够多的演出、剧情中细腻的心理描写、既动人又点题的各个插曲讲了一个足以感动人的故事。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11-30 / 标签: 2015年4月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和冰菓一样,主线剧情看似薄弱平淡,却用超强的作画、几乎过度的演出和丧心病狂的人物描写讲述了一段激情四射的青春。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5-12-22 / 标签: 2015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搞笑
9/10:10月最强番。战斗作画强到爆炸,节奏紧凑高潮迭起,人设剧情完美结合。此番不火天理难容,第二期快来吧!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10-29 / 标签: 2013年1月 MADHouse 燃 青春 体育竞技
8.5/10:想了很久想不出怎么夸赞这部番。看就对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5-11-30 / 标签: 2008年10月 萌 校园 青春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13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岸诚二 恋爱 校园 青春
8.5/10:青春恋爱番里难能一见的好作品,除了作画偶有爆炸无可挑剔,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回忆起青春最美好的部分。四月最佳,强无敌!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11-30 / 标签: 2011年1月 猎奇 虚渊玄 SHAFT
没看过这部你就跟我吹别的番有什么神展开神转折?图样,图森破!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7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神作 治愈系
8.5/10:一个真正感人的故事可以穿越次元壁感动所有观众。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15-11-30 / 标签: 2015 pixar 剧场版 欧美
哭了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12-27 / 标签: 2007年10月 key 京都 催泪
8.5/10:Galgame改的里程碑式作品,京都成名作……再亮眼的名号都比不上一句“足以打动人心的作品”。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12-11 / 标签: 2016年10月 体育番 漫改 Production.I.G 热血
8.5/10:延续了小排球擅长人物个性能力塑造的优点,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极其成功,作画、配乐也都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前两季的铺垫让本季的情感爆发极其强烈,有机会成为SD之后最成功的运动动画。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17-7-13 / 标签: 童年 灌篮高手 体育 经典
一群让我开始打篮球的男人。动画的制作水平如今看来即便放到同时代也不算顶尖,但一个好的故事永远不会随时间而褪色
看过的标签
- 53轻小说改
- 36搞笑
- 27漫画改
- 22剧场版
- 15京阿尼
- 13后宫
- 11名侦探柯南
- 9OVA
- 9日常
- 8校园
- 8J.C.STAFF
- 82014年10月
- 7新房昭之
- 72016年1月
- 72013年4月
- 7原创
- 7恋爱
- 62015年7月
- 6SHAFT
- 6泡面番
- 62015年10月
- 5凉宫春日
- 52013年1月
- 52012年10月
- 5A-1Pictures
- 4西尾维新
- 42011年10月
- 42014年4月
- 42011年4月
- 42017年1月
- 42015年4月
- 4物语系列
- 4萌
- 4吐槽
- 4催泪
- 3MADHouse
- 3虚渊玄
- 32014年7月
- 3京都动画
- 32013年10月
- 32013年7月
- 32014年1月
- 3热血
- 32016年7月
- 3P.A.WORKS
- 32016年10月
- 3轻改
- 32017年7月
- 3川原砾
- 32012年4月
- 3刀剑神域
- 3青春
- 3燃
- 2欧美
- 2漫改
- 2战斗
- 2命运石之门
- 2战车
- 2网游
- 2未来日记
- 22012
- 2童年
- 2GJ部
- 22010年10月
- 22010年4月
- 2猎奇
- 22012年1月
- 2Production.I.G
- 2伪恋
- 2轻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