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5-8
单独看大概是8分力荐水平,但考虑到作品出现的时点、制作背景、理念和造成的很强的外部效应,感情分给9分,因为真的很想再看到(看到更多)这样的作品。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5-26
几何色块的绘画风格迷之带感,战场原黑仪电波很合,ED在12话后感染力飙升,大量文字静画导致经常停顿,实际观看时长明显长于视频时长。相对的缺点是剧情比较破裂,吾人大概每看完一两个人物的故事就会疲倦AFK一阵。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6-12-6 / 标签: 筒井康隆 奧寺佐渡子 细田守
筒井康隆原作加分。还是要考虑历史的进程,不要觉得比起后来的很多专门探讨时间旅行的作品来颇不专业就批判一番。本作探讨的不是时间旅行的机理,而是那个年纪的少女可能会怎样度过自己的那段青春时光。是能让人想到很多的非核心科幻,内核是青春片。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6-6-6 / 标签: 反乌托邦 小说改
难得能周末一口气看完的好片子。反正本来就对作画不敏感,只要剧本好就没有什么抱怨了。刚开始想成是季番了,感觉故事根本讲不完吧,之后发现是半年番就吁了口气,毕竟剧情涉及时间跨度还挺大的。动画大面上的事情都算交代了,不过看评论,果然应该看小说的吗?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6-7
补吐槽。节奏均衡,细节很丰富,魔性的画面配合了叙事诡计让吾人全程不敢掉以轻心生怕再被误导。设定大节上也能自圆其说,但也留下了很多困惑。虽然在看到圆神降临时希望就这样团圆结局就好,但焰的黑化也没有违反逻辑(这就是爱啊),于是不得不接受还会被继续骗钱的现实。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6-3-15 / 标签: GAL改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5-9-24 / 标签: 两仪式 Type-Moon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5-9-23 / 标签: 水银灯 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