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29
个人觉得还算是成功的一部FATE动画吧,虽然预算感觉上是比较捉急,前期节奏也比较温开水,童谣回是剧本最好的单元回,高文回是打戏最好的单元回,最终话有点自hight的都合,跟BOSS站桩论据的话题总感到有点假大空,但瑕不掩瑜,尼禄最后的表现和自白撑住了场面和观感。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1-25
5星不能更多,看在人设、开局表现不错以及几回高雄回的表现上。说是两社合作但基本上是A1主导,打戏全程划水完全为感情戏服务,后半剧情过于都合,监督完全沉浸在自我浪漫的中心里,台词过于尴尬,观感过于不适。总之以后我碰到这种有热门元素的原创绝对不会轻易入坑追番,还有錦織你大名我也记住了。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4-7
故事的超自然设定和创意其实是蛮不错的,虽然不算太严谨。反派前期有点划水对主角方不够狠,而主角方的队友加得也有点强行,对于世界观的理解主角自说自话就变实际设定了。总体还算能看的番吧,不算精品也也不算平庸。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0-8-3
漫改水平中规中矩吧,剧情节奏真的不行,像注水猪肉一样往里塞,前期一些打戏作画还好,后期的画面水平就有点堪忧了,不过这番能在半年里也没出现1话总篇集,对比隔壁某番已经是很出色的了。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1
剧场版的节奏控制得很好,主线是延续六花和勇太二人的狗粮互动和双方关系的探索,中间穿插点森凸的百合搞笑戏,全程没尿点,后面华丽的狗粮演出以及首尾呼应+点题的结尾!非常圆满的结局!这才是符合我对京阿尼动画的期待啊!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7
一口气看完10话,相当奇幻黑暗的作品,前7话节奏还好,信息量和语速极快的对话,以及汤浅简明灵动的画面风格都有不错的观感。第8话转折开始节奏飞一般的快,剧情各种冲击和飞奔~第9话真神回!观感极佳!整番评价8星!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水准很高的青春类题材的番,演出很会把控节奏和提起观众的情绪气氛,不是单纯依靠BGM强行过度演出。剧本分清轻重缓急,细节处的感情处理很棒,伏笔尽善尽用回收得很漂亮。个人认为此作乃青春类题材的标杆,逢说青春动画必提作品。 -
进击的巨人 LOST GIRLS 進撃の巨人 LOST GIRLS
3话 / 2017年12月8日 / 肥塚正史 / 諫山創 / 浅野恭司
2018-8-13
总体挺优秀的OAD,阿尼外传算是扩增了篇幅为阿尼的人格刻画显得更饱满,而三笠篇的外传也是挺有意思的。以三笠即将因失志而被巨人摧毁一瞬来让她做了一个梦,梦里什么都能实现却无法阻止艾伦他为自由而赴死,一个立意和刻画都非常特别的篇章,直到第一季ED出来后真的差不多要泪目了... -
哥斯拉 怪兽行星 GODZILLA 怪獣惑星
1话 / 2017年11月17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1-20
观感还是不错的,其实剧情思路挺简单的,氛围刻画也可圈可点,不通过对话搞太多矫情的文戏,实打实的干。设定和背景也很巧妙通过对话传达,不过这样做的缺陷是不够明晰。第一章除了ED后面的彩蛋伏笔外基本上是剧情完整度颇高的单元章。期待第二章!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8-19
完成度极高的剧场版,U社果然是世界第一大月厨工厂,很多细节经得起推敲和体会,大狗那段追逐戏完全是做出影院质量的炫技,运镜、原画张数、摄影表现力均爆标。个人非原作玩家,不过HF线本身的剧本质量确实棒,只有体会过前两线的剧情再去经历这个完全反套路的HF线,那感受真是棒得飞起!而且U社还把FZ的细节连上来,这点非常的良心。总的来说绝对是对浅度或深度粉丝都是诚意满满的作品!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31
年度必看番+至今为止最佳的日系3DCG制作TV番,迎合了设定充分展现了3DCG的长处,长镜头旋转镜头玩得炉火纯青。且本身剧本优秀,没有太多迎合市场的商业元素,对主角的刻画尤为深刻,可以说每一话都有爆点且恰如其分的剧情节奏控制(8话神回吹爆,9话溢出屏幕的悲伤)。不过坑挖得有点多,不适当填一下可能会显得都合。已计划购入两卷BD,希望早日看到二季!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3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3
不愧是口碑一边倒的叫好的剧场版,感情戏和氛围演出刻画得实在太赞了,CV演技卖力,完成度极高的剧场版。十大盟约的起源、人类以弱制强争取到能上升为人类种的原因、每次游戏开始前那句“向盟约宣誓”等等,都一一连上TV的世界观。特别看到最后空白阵营后,真的由衷的感叹。 -
生化危机 复仇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ェンデッタ
1话 / 2017年5月27日 / 辻本貴則 / Capcom
2018-1-4
瑞贝卡真的好漂亮啊,CG技术不错比起第二部CG电影诅咒更进步了~不过剧情节奏不大行,基本上靠后面的打斗戏撑场,要是像诅咒那样把节奏控制平均一点就好了...二人的枪斗术真是帅炸天,就是boss比较白痴了点~评价是比第一部好,比第二部差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