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6
-
读过 煩悩☆西遊記 当时更到7话左右的时候,看到三藏和悟净那句台词“五荤三厌,一身一爱”就感觉在这卖肉和恶搞的皮相下,作者的文戏还是值得期待的。养了几年确实没有失望,不过精彩的部分还是对原著的解读和脑洞扩散,不像最游记那样拖泥带水的节奏也确保了能尽快产出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桥段。三国的素材库都在过去开发得很深了,但西游记明明也是很好的素材库,大概还是太难理解了,特别还是对外国人。“然作者虽儒生,此书则实出于游戏,亦非语道,故全书仅偶见五行生克之常谈,尤未学佛,故末回至有荒唐无稽之经目,特缘混同之教,流行来久,故其著作,乃亦释迦与老君同流,真性与元神杂出,使三教之徒,皆得随宜附会而已。”1月1天前 · web
2024-3-20
-
玩过 Eternights 破烂建模和逆天小游戏无所谓了,但凡结局平稳落地也还是可以平淡的接受的,可惜以后如果提起或是再想起这个游戏一定首先会是那个完全没必要弄成的be,不管是商品还是作品都要做好规划甚至觉悟的常识,小作坊最欠缺的就是这种专业精神1月7天前 · web
2024-2-28
-
玩过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7.9 (277)
1月29天前 · web
2024-2-20
-
玩过 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これは、善人の物語ではない。これは、悪を打倒する物語でもない。これは、妹を救うために生きる人間の物語である。理想は、ここに存在しない、遥い過去にこぼれ落ちてしまったのだから——」 如果当年试玩版停在这里然后作品腰斩,可能在十年之后我会像对《めぐる季節の約束と、つないだその手のぬくもりと》一样,因为一首惊艳的OP和它完整版中道崩殂而感怀于心,虽然作为商品而言可能会是诈骗行为,但比起它把完整版做出来了,导致内容变得很像诈骗,我还是更乐意感受前者。 《11月》的序章真的非常有我喜欢的那类名作潜质。可惜这些兴奋随着小格局舞台和单薄事件逐步烟消云散,直到第一个选项出现的时候故事水平也盖棺定论了。我是真的怀念和期盼有生之年能再看到一次那种故事啊——“我已经杀了那么多人,背叛了信任和爱情,最终走到了这一步,也给世界留下了希望。但是,到头来我还是要把你………”2月6天前 · web
2024-2-6
-
玩过 神様のゲーム -監禁された6人の男女- 但凡当年知道一点这游戏的结局,我也不会这么多年后踩到这个坑里,总而言之就是非常后悔。相比于大众小众的生存游戏类作品,神ゲ显然是有它的特殊性存在的,对猎奇的刺激,四伏的紧张感,未知的神秘性,崩坏的人性都是点到为止,真正的卖点比较像人狼村之谜,展现的是一种思维游戏,大量篇幅都在详细的心理描写解释行动的前因后果来让玩家深度代入,并且几乎都是明牌的好人在参与这个游戏,可想而知要多细致入微才能将差异和逻辑清晰展现。然而让我受尽折磨的也就是这个展现过程,服务黄游的规则,小到无趣的舞台,九成嘴炮的厮杀,紧张感需要等到游戏第8天后才勉强出现,也就是最后三分之一的内容。因为隐藏了信息而一路狂飙的剧情却驶向一个没有终点的方向,实在太啰嗦了,啰嗦到没法共情,从头到尾只有小老弟的那句“俺が神を殺せたとしても、兄貴は生き返らないんだぞ……?”深得我心,赶紧杀,然后救。2月20天前 · web
2024-1-13
-
读过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ΑΩ- 配角可以尽情挥洒设定,剧情无论怎么暴走,无论赋予角色多少其他类型异世界主角的独特设定,随便闹腾和高光之后,都有作为限制器的“最强”来兜底,这是一拳超人爆火后让世人发现或再次关注到的创作手段。当合理性的框架被赋予了超规格的弹性后,作者创意的上限就能够被大大提升了。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男主也对得起主角的身份,人格魅力和身世背景也不单薄,没有被配角喧宾夺主。可惜画了好多年内容感觉也还很少,现在常常能感受到作者连续几年甚至数十年创作一部作品的艰辛,改编性质算是能缓解这种疲劳吧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AΩ-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ΑΩ-
2018-08-16 / 納都花丸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6.3 (80)
3月14天前 · web
2024-1-7
-
看过 이재, 곧 죽습니다 死亡是会传染的。在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期间,我的死亡,完完整整地——留给了爱我的人们。我原以为我是世界上一切不幸的中心,可如今我却看到了,她走过的隧道比我所经历过的所有,都更加黑暗,更加漫长。 但是她从不曾中途放弃,也不曾回首过去,只是默默地往前走。我的软弱换来的,仅仅是对于她这样完美的人,施予了绝不应属于她的地狱。3月20天前 · web
2023-12-20
-
读过 ダンジョンに潜むヤンデレな彼女に俺は何度も殺される 我很纳闷最近为什么看到的病娇那么多,看完这部我终于明白了我喜欢的还是loop物,只不过意外的loop物和病娇属性似乎有非常紧密的联系。这个是回顾过去的作品就能确认到的结论,却因为两者的关联在逻辑层面上并不算好解释,应当归属于潜在关系。本作唯一的问题就是存档点太遥远了,导致每次loop都像是重新写新的故事,唯一有进展的勇者线,设置的阻碍和困难也太过分了点,照我的经验来看,作者和读者都会在兴奋和新鲜感劲过去以后被这种写法折磨到弃坑,也很难想象作者透露出的水平能有一个惊人的剧本结构把那么多角色的境遇和情感关系安置妥当。4月8天前 · web
2023-10-30
-
读过 カノジョも彼女 2,3年前开始看的时候惊叹作者搞笑功力,充满?!的画面太富有张力了,几乎每话几乎都能笑出来。如今完结后重新再看很多关注点都发生了改变,最反直觉的一点是,其实把一件没有逻辑的事正儿八经写成故事,是必须要有很强的构思逻辑,而作者非常厉害的一点就是把每个不正常角色言行的逻辑性几乎贯穿了始终,没有原地踏步,更没有成长为“另一个人”。但当进入了角色和作者的思考领域后,就越来越难笑出来了。这是个很难产生党争的作品,即使咲在我看来魅力超群,但也只是120分和三个100分的区别。前期中期男主可以说是漫画的最大亮点,到了后期回归后宫的社会和心理问题主线上后,尤其站在咲和米莉卡角度思考,开后宫所需要的爱和付出真的太过沉重了。一部搞笑后宫漫画造成的反差,比那些直球韩剧和各种猎奇过激手段展示多角恋沉重得更多。属于一部不带脑子看会很快乐,带脑子则会感触良多的作品。5月29天前 · web
2023-10-29
-
读过 俺の現実は恋愛ゲーム?? ~かと思ったら命がけのゲームだった~ 已经很难很难在长度有限的galgame里找到这么难攻略的女主了,还得是连载小说和漫画,最大的亮点必然是集绝对危险和绝对的魅力为一体的九空摇爱,而有这样塑造的人物大多数时候是作为悬疑推理的主线的剧情辅助或是调剂存在,又避免了反反复复的拉扯感,同时男主的人设基本符合大众很难讨厌的类型,就是这种风格的故事进入了痛苦的追更状态真是蚂蚁爬
我的现实是恋爱游戏?? ~虽这么想却是赌上性命的游戏~ 俺の現実は恋愛ゲーム?? ~かと思ったら命がけのゲームだった~
2018-01-22 / 彭傑&奈栩(Friendly Land)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6.9 (149)
6月前 · web
2023-10-26
-
读过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从连载不到10话开始追了4年,如今发现动画都上映了,希望能大火一把吧,这部漫画实在是我吹得最多的一作了。不说二十年,至少近藤憲一也是近十年我认为最天才的漫画家,集恐怖,热血,潮酷,煽情成一体,合杂学书袋,召唤战斗,绝地求生于一身的黑暗集会,可谓出道即巅峰。想象力绝非噱头,表达欲也从未喧宾夺主,如此稳定又老成的讲好每一个故事画好每一个分镜的作者, 不是经典意义上的大师还能是什么呢6月4天前 · web
2023-10-17
-
读过 エロゲのヒロインを寝取る男に転生したが、俺は絶対に寝取らない 噱头代表了想象力,对轻小说而言更是如此,稀奇古怪的标题透露出的设定也正是代表众多草根创作者的群众智慧。而它们沦为厕纸的缘由则是除了开头想象力外的一切。当你给出了一个充满潜力的开头后,网络和文库编辑也许就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签约,甚至签约连载,但还是有极大比例的作者水平完全浪费这个不知道怎么想出来的噱头,浪费想象力。披着NTR外衣的复仇作,实在太常见了,用这种题材作为噱头走那么典型的展开,我觉得还不如借鉴一下某勇者基友的长篇本子那作的方式。6月12天前 · web
2023-9-24
-
玩过 根雪の幻影 -白花荘の人々- 剧本短小但并不是套路,尤其是人物性格的层次感,都在剧情深入后撕开了表面的标签,但又不至于落入为反转而反转的刻意。人的本质就是复杂甚至矛盾的,无论是性格还是别的什么,不虚构纯粹的善恶,也就不必要凸显黑化和洗白之流。围绕くす葉来看的故事可谓彻头彻尾的外力悲剧,但依托男主的性格和作者表达的生死观倒是轻松了不少。总言之属于不会长久留下印象但也没必要去挑毛病的成熟作品7月5天前 · web
2023-9-12
-
玩过 源平繚乱絵巻 -GIKEI- 从元禄驶向幕末,再从明治返回平安,由忠臣藏开始的历史再演,在车轮碾过了风云聚变的讨幕运动后,下一站却回溯到了镰仓幕府建立之初。叶山第三次证明了自家作品的独一无二,无论历史还是神话都堪称精通。然而,历史考究是一门学问,历史教育却是一门艺术,讲好历史故事的关键并非串起事件的脉络,而是对“史实”和“传说”赋予合适的人文内涵。本作最让我诧异的就是MIBURO和忠臣藏的精神内核几近消失,唯一的解释是本作武士时代还没正式到来,仁、义、礼、智、信大概也已经谈腻了,可惜空缺的人文核心最终也没有任何替代及弥补,致使延用了忠臣藏这种半步登神的剧本结构也无法撑起。叶山的笔力毋庸置疑,可单打独斗终究当局者迷,找一个靠谱的剧本监修才是。对比忠臣藏只着眼于一个元禄赤穗事件,幕末和源平对历史长线叙事的偏向之于人物塑造是绝对负面的,毕竟日本史上没有那么多能让人高看一眼的明治维新7月18天前 · web
2023-9-3
-
玩过 千年之旅 胜利之后,面对甜美的果实,我们只担心一件事,就是怕我们配不上前人所受的苦难。我们发誓不让一个人掉队,要让所有人都能幸福,都能没有任何罪过,问心无愧地活下去。实际上我们是没有做到,但是我们也不能看着别人乱做。那些有幸活得很幸福的人们,在他们幸福的席位之下,有这么多的被搅动了的污泥;有这么多被迫害的牺牲者;有文明社会每前进一步所付出的那些苦痛。有人要幸福,有人就会不幸。轮回将会继续。现在的世界——文明发展停滞了,但那也是人们自己选择了,调整了,才达到的结果。所以,我们还要不要往前走?7月26天前 · web
2023-8-11
-
玩过 RE:D Cherish! 血族眷属化=群体思维同化,长生不老=机械飞升——赛博吸血鬼这个设定在今天看来也非常潮,非常有潜力的构思,优秀到让这个剧本故事十分地不配。世界观和主线单拎出来可以写比较硬派的正作,模拟经营的日常可以搞欢乐有趣的甜作,可惜强行结合在一起配合三观太正(傻白甜)的情感冲突,实在是乏善可陈。ルージュ和她老妈的人设都不错,可惜剧本太纯爱了(。稍微有点后悔花大价钱先买了FD,不过透过设定集看,续集好像还有新角色炫酷的变身,可以期待下。8月19天前 · web
2023-8-9
-
读过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9.5) 所有逻辑都能用不计其数的心理描写来圆,如同目标50卷源源不断的稿费一样水,努力想装出一点深度的爽文实际上除了炒股根本没啥可看。但想留下评论主要还是因为这卷里坂柳的告白写得实在挺惊艳的,不论是事发突然,反差萌的小动作,还是隔开十米的勇气都相当戳人,也给了我一点点除了炒股之外对伊利还有什么想法的期待8月22天前 · web
2023-6-6
-
玩过 幕末 尽忠報国烈士伝 -MIBURO- 和武士的鼓动能构成历史双视点,但作为历史浪潮的对立面,后期实在是一点感触都没有。不过单说硬核的历史在演,叶山水平倒是仍然在线,只是忠臣藏里面那种展现自己情绪的东西已经看不见了10月25天前 · web
2023-6-4
-
玩过 崩坏:星穹铁道 米家编剧团队一直都保持了文笔,杂学,词汇量这些基本功方面上极强的水准,团队内针对不同地域和人物的差异化文风更是让人对团队底力有所体察。可惜一直大打安全牌让人遗憾,就像空有极高料理基本功的厨师却只能做一些吃多会腻的家常菜。铁道在颇具现实感和黑色幽默的支线方面突破了桎梏,在1.0版本就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桥段,比如那位你见过,又和大家一样忘记的,曾经在某个世界,某个平行时空里,也能作为主角登场的小镇做题家10月27天前 · web
2023-5-4
-
玩过 奇点时代、ChuSingura46+1 武士の鼓動 2 部游戏 11月28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