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有龙之子风格的剧本了!仍旧是现实与幻想高度结合的奇妙舞台,在许多地方都有 C 和鸦的影子,但总体风格与之前的作品还是差异蛮大的。从保护世界的英雄 Gatchaman 到身负重任的国家元首,世界上的所有正义队伍竟然都是只会混日子的草台班子!此时看似电波系实则以颠覆常识的缜密逻辑驱动自身行为的乐天派超人女主角登场,她抛弃无聊的等级秩序、政治斗争、敌我分歧甚至人类的所有伦理道德,用一番炽热的激情,把全人类变成了超级英雄——真的是相当有创意的故事!叙事上比起 C 要好了不少,这和作品自身的风格特点有不小的关系。可惜在表现上终究是差了一口气,虽然说这一类剧本可以淡化一部分剧情逻辑,但是就算是为了刻画人物,这个度也显然有些过头了呀!
其实内容顺序是前10集+11集后半加12集前半+12.5 11集前半虽然总集,但还有点意思,12集后半可能就是当初篇幅不够瞎搞出来的东西,看了12.5之后才明白 电波作算是,13话看完给个推荐(刚开始我还以为可能是单元剧+主线,结果直接一条主线顺下来了)
《科学小飞侠Crowds》系列
被名字耽误了的神作 2013年的剧,人物设计出彩,剧情有趣,真的很有趣,很超前的设计
制作一般,配乐有亮点,社科点子也不算新颖了(即便以10年代的眼光来看)
真的是太有龙之子风格的剧本了!仍旧是现实与幻想高度结合的奇妙舞台,在许多地方都有 C 和鸦的影子,但总体风格与之前的作品还是差异蛮大的。从保护世界的英雄 Gatchaman 到身负重任的国家元首,世界上的所有正义队伍竟然都是只会混日子的草台班子!此时看似电波系实则以颠覆常识的缜密逻辑驱动自身行为的乐天派超人女主角登场,她抛弃无聊的等级秩序、政治斗争、敌我分歧甚至人类的所有伦理道德,用一番炽热的激情,把全人类变成了超级英雄——真的是相当有创意的故事!叙事上比起 C 要好了不少,这和作品自身的风格特点有不小的关系。可惜在表现上终究是差了一口气,虽然说这一类剧本可以淡化一部分剧情逻辑,但是就算是为了刻画人物,这个度也显然有些过头了呀!
动画的特摄算特摄吗,这种类型还是入坑以来第一次看,一定要看ep12.5不然的话结束的时候会一脸懵,剧情上嘛个人感觉是平淡如水设定乍一看很宏大会有激战,但却给我一种在看日常的感觉没有悬念没有紧张感,但就算这样这番看起来时间意外也过得很快,而这种动画我都认为是很吸引我的。。
剧情略微妙,对现实的批判和思考稍显幼稚和儿戏了。女主很顶,真正的圣母,行动力拉满,意志坚定,身材很好。比起人的善良更像神的善良,包容而又强硬。
中村健治出品,必然游走于脱线与超展开之中,国家政权在英雄面前如同儿戏
只有女主在拿命c啊
女主的设计很棒,主角味有点太浓了,后续情节发展有些不够有趣有点可惜。
子供番名字的社会片(?)前期以为是超能力组织拯救世界的故事,但后期设定堆的多就看的不是特别明白了。本片对各个要素都想要有一些深层次的探讨不过这样似乎有点抓不到重点,小飞侠是幕后英雄一样的角色,GALAX是一个架空的理想组织,两个并非对立或相似面的组织放在社会中掺入对社会形态的讨论看起来似乎比较累(
冷门神作,配乐BGM超喜欢超爱听
像初这类女主的性格是真令人喜欢,最后两集也挺让人出乎意料的;剧情的发展也跟初的思维一样比较跳脱,对于内涵的表达也一样比较跳脱,制作即使到了BD版也存在明显的崩坏,机设的3D技术也算是受年代限制了
看不懂,但是神作 以及这是我旧友喜欢的动画
太潮太爽辣,无论是元素选择还是角色配置都很有趣味,以及英雄特摄作品不变的相遇联结面对,很嗨
思前想后还是3.5吧,主要优缺点都非常明显,而且很大程度都是集中在小初的身上。她是一个非常神性的存在,你根本看不到她身上有关人性的任何缺点,因此也带着非常强的工具属性。对于队友来说她像一面镜子,各自映照出自己真实的优缺点并为之克服;对于群众来说她像是救世主,在历经苦难后拯救世人;对于反派来说她像硬币的另一面,只有她可以以非一方消失的方式取得胜利,也让最后的融合带着双层意味(另一层是对于群众)。可即使如此,这种没有缺点的设定还是会容易陷入片面,加之她开朗到跳脱的性格并非所有人都喜欢,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影响了叙事的节奏
可爱疯子型的女主角、幼稚却让人莞尔的政治理想、酷炫的变身戏码……好多让人在意的地方,反正没法儿说它不好,各个方面而言都是一部很奇妙的作品。就是女主的口癖和反派的强调太令人难受了。
7.35 本来以为会对不上,没想到还挺不错的。喜欢女主
故事还行,稍微有些理想化,表现方式有待提升
有一点深度,对从众心理的抽象表达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画面有点贫穷,而且详略也把控的不是很好,经常会出现内容太多看的很累没有时间休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