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百警告 有意识流 有隐喻 说实话也没那么不堪 OPED都挺好听的 OP可太色了
没看懂,和企鹅罐一样难以理解
9.5,随处可见少革的影子,褪去girl们百合之爱童话的外壳,内在仍然是“革命”的内核,简单的剧本以及收敛的演出反而提升了观感,至少不会如少革那般过于晦涩
对于儒家文化圈至世界范围内所谓“合群文化”的讨论还是很有意思的,可惜没有更深入。叙事很精彩,表现力也出众。最后一集垫露露不应该,但银子和红羽间的感情还是令人陶醉的。
过巅峰期了
看不懂,象征意义太强,以至于看完后完全不明所以,而仅就故事本身而言没什么意思
百合媚宅什么的确实很戳我,总的来说本作克服了企鹅罐的一些缺点,更加直白,没有过于滥用细节和象征,逻辑性也完备了不少。如果少革是对童话的消解和再造,那么百合熊本身就是童话的创作了。故事的终结都是作为一种继承性的希望和可能而存在。在这里明显温柔了太多,和少革“王子不存在”不同,此处的上帝不仅没有死,还帮助女孩完成心愿。和企鹅罐一样声讨现代化所带来的结构性的力量对人的摧残和集体意识形态对个性的碾压。不过,“世界会因你的爱意而改变”,故事的落脚点总是兜兜转转回到爱的主题上来。也可以把本作的“爱”看作一种对秩序,原则反叛的“革命”手段。不过这样总觉得失去了一些作为童话的浪漫。真正的爱不是独占对方的一切,而是甘愿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最后的最后,银子扔掉了作为野兽的欲望,红羽丢下了做为人类的傲慢,坦诚的用真心对真心,这才是真正打动我的地方。
幾原的作品裡最童話的一部
虽然我更喜欢皿但是这部的整体性比皿强一点,但是几原式重复套路这部特别严重,对剧情推进也没啥用因此规训性很强。结尾拉高不少,但整体风味重复很严重有点腻味。
噶嗷~
12集全拿来练习象征手法了…来来回回倒腾个童话
很有感觉,也很涩涩
几原最拉的一部
世界会因为你们的爱意而觉醒
❀本作也很有几原邦彦的感觉,算冷门的作品了(我也是被安利的),重复的关键词“透明”,我大概理解是群体,所谓投票出来的恶,就是不合群的人,层次可能可以再上升。不合群的她们跨越“断绝之壁”,世界虽没有改变,但我觉得是这世界已经不配她们共存了❀
永远喜欢第四集和第十二集
在对爱的不断复奏中,模块化的想象。少革-企鹅罐-百合熊,逐渐轻灵猛烈。
影像语言的多义性谱下傲慢的悲哀篇章
我觉得百合熊岚没大家说的那么不堪啊
对上电波还是很有趣味的
真百警告 有意识流 有隐喻 说实话也没那么不堪 OPED都挺好听的 OP可太色了
没看懂,和企鹅罐一样难以理解
9.5,随处可见少革的影子,褪去girl们百合之爱童话的外壳,内在仍然是“革命”的内核,简单的剧本以及收敛的演出反而提升了观感,至少不会如少革那般过于晦涩
对于儒家文化圈至世界范围内所谓“合群文化”的讨论还是很有意思的,可惜没有更深入。叙事很精彩,表现力也出众。最后一集垫露露不应该,但银子和红羽间的感情还是令人陶醉的。
过巅峰期了
看不懂,象征意义太强,以至于看完后完全不明所以,而仅就故事本身而言没什么意思
百合媚宅什么的确实很戳我,总的来说本作克服了企鹅罐的一些缺点,更加直白,没有过于滥用细节和象征,逻辑性也完备了不少。如果少革是对童话的消解和再造,那么百合熊本身就是童话的创作了。故事的终结都是作为一种继承性的希望和可能而存在。在这里明显温柔了太多,和少革“王子不存在”不同,此处的上帝不仅没有死,还帮助女孩完成心愿。和企鹅罐一样声讨现代化所带来的结构性的力量对人的摧残和集体意识形态对个性的碾压。不过,“世界会因你的爱意而改变”,故事的落脚点总是兜兜转转回到爱的主题上来。也可以把本作的“爱”看作一种对秩序,原则反叛的“革命”手段。不过这样总觉得失去了一些作为童话的浪漫。真正的爱不是独占对方的一切,而是甘愿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最后的最后,银子扔掉了作为野兽的欲望,红羽丢下了做为人类的傲慢,坦诚的用真心对真心,这才是真正打动我的地方。
幾原的作品裡最童話的一部
虽然我更喜欢皿但是这部的整体性比皿强一点,但是几原式重复套路这部特别严重,对剧情推进也没啥用因此规训性很强。结尾拉高不少,但整体风味重复很严重有点腻味。
噶嗷~
12集全拿来练习象征手法了…来来回回倒腾个童话
很有感觉,也很涩涩
几原最拉的一部
世界会因为你们的爱意而觉醒
❀本作也很有几原邦彦的感觉,算冷门的作品了(我也是被安利的),重复的关键词“透明”,我大概理解是群体,所谓投票出来的恶,就是不合群的人,层次可能可以再上升。不合群的她们跨越“断绝之壁”,世界虽没有改变,但我觉得是这世界已经不配她们共存了❀
永远喜欢第四集和第十二集
在对爱的不断复奏中,模块化的想象。少革-企鹅罐-百合熊,逐渐轻灵猛烈。
影像语言的多义性谱下傲慢的悲哀篇章
我觉得百合熊岚没大家说的那么不堪啊
对上电波还是很有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