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gula OVERDOSE -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 更多目录

谁玩这部游戏?

/ 46人想玩 / 17人玩过 / 6人在玩 / 3人搁置 / 2人抛弃
見せてくれ、理想(きみ)の奥まで

見てはいけないものほど見たくなる、してはいけないものほどしたくなる
「カリギュラ効果」をタイトルの由来とし、2016年6月にPS Vitaで発売された
異色の学園ジュブナイルRPG。
その「Caligula -カリギュラ-」にOVERDOSE(オーバードーズ)と銘打って、
舞台をPS4に移し、新たなキャラクター、新たなストーリー、新たなエンディングを加え、
開発エンジンにUnreal Engine4を採用したことで前作からの改善点も多数盛り込み
最適なプレイ環境を実現。名前の通り過剰強化された作品。

■強化要素

〇新ルート『楽士篇』
前作では理想の世界メビウスから現実へ帰る「帰宅部」の物語だったのに対し、
今作では「帰宅部」に敵対した「執拗反復(オスティナート)の楽士」たちと
理想の世界メビウスを守るために戦う『楽士ルート』が追加。
シナリオボリュームは前作の2倍以上。
果たして、プレイヤーがμと共に迎えるエンディングとは……?

〇女性主人公の追加
ファン待望の女性主人公(CV:沢城みゆき)が追加され、ゲームスタート時にどちらか選択可能に。
単に見た目が変わるだけでなく性別によって周囲の反応やシナリオ展開にも影響が。

〇帰宅部新キャラクター
「帰宅部」の新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琵琶坂永至(CV:赤羽根健治)と天本彩声(CV:長縄まりあ)
の2名が追加。ほかのキャラクター同様、現実に苦悩し、
何らかの理由で現実に帰ることを決意した2人。
新たな現代病理との出会いが物語を更に刺激する。

〇新楽士・新楽曲
カリギュラ特有の試みであるシナリオと楽曲のリンクもパワーアップ。
「帰宅部」に敵対する「執拗反復(オスティナート)の楽士」にも新たなキャラクターが追加。
強烈な個性を持つ2名に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ポーザーとして、
DECO*27とピノキオピーの実力派2名が新楽曲を書きおろす。
このほかに、隠された楽士とコンポーザーの存在する可能性も……。
more...

大家将 Caligula OVERDOSE -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标注为

收藏盒

6.5 推荐
Bangumi Game Ranked:--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评论

讨论版

吐槽箱

迷失的數字 @ 2019-8-9 21:44

這迷宮的地圖設計得真是噁心死人了,大扣分,還好的會免領的。通關30小時,刷刷刷白金50小時。

Zvezda @ 2019-6-8 08:24

目前刚上手2小时,战斗系统挺有意思的gog有打折比蒸汽要便宜

w2jmoe @ 2019-5-19 22:55

战斗系统好不爽!... = w lll

小町月海 @ 2019-5-4 16:10

音乐好听,战斗系统新颖,画风好看,世界观也不错,但是走迷宫真的好无聊啊(25小时通关)

Wename @ 2019-4-4 12:07

剧情超对胃,结局理论上有四个,单线一个双线三个(一个隐藏)。战斗优化简直不止一两点(实际体验过之后差别更明显)。战斗系统很上瘾,琵琶坂真好用。前作时间轴能看的部分很短,要延长未来视还得耗sp。如果项目再有钱一点就好了,山中在blog吐槽说“这个企划既不卖肉也没什么恋爱要素,男女角色一半一半消费群体不明,所以完全不被看好……没有丰厚的预算,真的十分对不起”,山中先是神吗(笑)。混合编成简直活在梦里。

鬼谷小鬼 @ 2019-3-31 16:04

这大概就是“当你有想法但是没钱的时候会做成什么样的鸟游戏”最真实的用钱画原画,用脚做建模,第一次见到路人和主角建模质量差不多的JRPG,最大的亮点在于乐士线但基本也仅止于此

孤独の幻想 @ 2019-3-28 13:50

人设很好,建模很差,而且单一,故事可以进一步深挖。

jojojopk @ 2019-3-24 12:02

这游戏随着时间推进游戏性和剧情是成反比的。乍看新颖可挖掘的战斗和社交系统实际只是单调重复的半成品,故事方面则是经历了长时间的慢热后,从栀子迷宫开始高能,不过结局仓促了点。综合来看明显完成度不够。优秀的剧作、音乐、美术,却因为游戏性的缺陷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有点惋惜。

tifG @ 2019-3-23 02:43

作为游戏不推荐,把oguchi的原画直接浪了,设定值得一买..然而和攻略绑在一起很难受..μ的人设和oguchi之前做的赛车miku的思路差不多,再加上强行加这么多miku时期的p,大家也都是有想法的人啊。游戏不行多半是新公司的原因。但是游戏不用打只用看画这岂不是省时间其实总的来说不错啊。反正白嫖(

潮汐听雨 @ 2019-3-19 01:06

玩过原版,这次过量比原版过量了不止一点。剧情扩容了一倍,双线视角想法不错,整体剧情在王道jrpg里尚可,角色互动也挺有趣,跟荆棘关于存在主义的互动真的把我看乐了。但乐士线结尾太敷衍,而且游戏重复要素过多,支线重复,对话重复,迷宫重复,战斗重复,一开始十个小时的新鲜劲完了以后剩下二十小时都是作业play。特别是这个500多人要重复作业的支线,明明有很多可挖掘的部分,设计者真是鬼才。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