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脑回路真的好奇特 有些镜头(比如美丽的小镇最后的镜头拍出来的男女主房间的栏杆还有公交车上的漫想)真的会让人觉得“到底怎么想到的啊!”
淡淡的,有几篇真的没怎么读懂,最喜欢的可能果然还是同名短篇吧
展现了多样性的短篇集,前三篇的核心是陌生化,通过天马行空的编排于日常中挖掘意义。然后是童话性质的故事,算有趣吧。最后一篇想法很好,但说实话我感觉漫画还是表现不出这种放大拉伸的动感,读起来很累,比起来还是最喜欢坐巴士的故事,通过不断变化的视角来完成心理描绘很自然很酷
喜欢巴士四点见和那个做鬼脸孩子的故事,其他感觉还行,画的挺简洁的,有的故事是真的没看懂,不知道剧情讲的啥。
分镜是流动的主观视点,佐以流动的思绪作为旁白,那些微妙而真实的情绪弥漫出来,让读者得以进入角色的意识,确实很有野心。不过感觉漫画形式限制了这种流动性,如果影视化改编的话应该看起来会更流畅。
外星人那个挺有趣,第一篇的生活除了选举之外有点像十几二十年前在家属院,不过这种生活其实挺无聊,我讨厌计划经济。
没看懂,是我俗了
最后的幻想故事实在是拖累了整体观感
分镜的作用发挥到极致,高野文子是天才中的天才
干净又温暖的流淌着
有着波浪韵律的分镜,拉远拉近放大生活细节,越往后的几个作品越是幻想丰富。最喜欢第一篇的美丽小镇,两个人平淡过日子,脾气相投,一起淌过溪水散步度过周末,平日里鸡毛蒜皮的愁喜也可以一起面对,夜晚坐在房间地上,想着三十年后我们也会回想起这样的日子吧。
尽管是短篇作品集但是每篇的叙事风格和表现形式特点都差异极大,令我惊异,仅这一点本作在短篇集漫画里已是独一档的水平。
前三篇和最后一篇棒,尤其钟爱第二篇,透过画布看向霓虹灯时,第一次有了仿佛自己就是漫画中人的体验。茄子虽然整个架构不是那回事,但是有一些逻辑和波频非常百合星人。
前几篇现实的很棒,而幻想故事不太行吧。
最后一篇堪称漫画版(科幻版)的《放大》,倒不如说,高野文子的放大似乎让笔下的作品分解了影像的长镜头,化作一掷永恒的漫画剪辑,空间又回归到了流动的时间中。
有点看不进去
更喜欢描绘角色在工厂聚居区的平淡日常的第一个故事和巴士四点见的同名故事,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童年和父母口口相传的回忆和熟悉感,夕阳下在台阶上蹦跳的孩子的影子照在水泥地上,实在是太喜欢这个感觉了。小精灵的故事也不错。小孩的故事跟小孩本身一样无厘头,前面的序言和结局的那个茄子的故事看得我脑仁疼……
她的脑回路真的好奇特 有些镜头(比如美丽的小镇最后的镜头拍出来的男女主房间的栏杆还有公交车上的漫想)真的会让人觉得“到底怎么想到的啊!”
淡淡的,有几篇真的没怎么读懂,最喜欢的可能果然还是同名短篇吧
展现了多样性的短篇集,前三篇的核心是陌生化,通过天马行空的编排于日常中挖掘意义。然后是童话性质的故事,算有趣吧。最后一篇想法很好,但说实话我感觉漫画还是表现不出这种放大拉伸的动感,读起来很累,比起来还是最喜欢坐巴士的故事,通过不断变化的视角来完成心理描绘很自然很酷
喜欢巴士四点见和那个做鬼脸孩子的故事,其他感觉还行,画的挺简洁的,有的故事是真的没看懂,不知道剧情讲的啥。
分镜是流动的主观视点,佐以流动的思绪作为旁白,那些微妙而真实的情绪弥漫出来,让读者得以进入角色的意识,确实很有野心。不过感觉漫画形式限制了这种流动性,如果影视化改编的话应该看起来会更流畅。
外星人那个挺有趣,第一篇的生活除了选举之外有点像十几二十年前在家属院,不过这种生活其实挺无聊,我讨厌计划经济。
没看懂,是我俗了
最后的幻想故事实在是拖累了整体观感
分镜的作用发挥到极致,高野文子是天才中的天才
干净又温暖的流淌着
有着波浪韵律的分镜,拉远拉近放大生活细节,越往后的几个作品越是幻想丰富。最喜欢第一篇的美丽小镇,两个人平淡过日子,脾气相投,一起淌过溪水散步度过周末,平日里鸡毛蒜皮的愁喜也可以一起面对,夜晚坐在房间地上,想着三十年后我们也会回想起这样的日子吧。
尽管是短篇作品集但是每篇的叙事风格和表现形式特点都差异极大,令我惊异,仅这一点本作在短篇集漫画里已是独一档的水平。
前三篇和最后一篇棒,尤其钟爱第二篇,透过画布看向霓虹灯时,第一次有了仿佛自己就是漫画中人的体验。茄子虽然整个架构不是那回事,但是有一些逻辑和波频非常百合星人。
前几篇现实的很棒,而幻想故事不太行吧。
最后一篇堪称漫画版(科幻版)的《放大》,倒不如说,高野文子的放大似乎让笔下的作品分解了影像的长镜头,化作一掷永恒的漫画剪辑,空间又回归到了流动的时间中。
有点看不进去
更喜欢描绘角色在工厂聚居区的平淡日常的第一个故事和巴士四点见的同名故事,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童年和父母口口相传的回忆和熟悉感,夕阳下在台阶上蹦跳的孩子的影子照在水泥地上,实在是太喜欢这个感觉了。小精灵的故事也不错。小孩的故事跟小孩本身一样无厘头,前面的序言和结局的那个茄子的故事看得我脑仁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