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描述曾是暴走族的三流律师—樱木建二,为了增加自己的业绩,要将原本濒临破产、平均偏差值36、大学录取率只有2%、被称为“笨蛋高中”的私立龙山高中,改造成每年有超过100人以上考进东京大学(日本的第一志愿)的升学名校,并赌上了自己的名声。
樱木的主要考量是让学校的经营状态良好、有实际的升学成绩,并且以东大上榜人数为主要的卖点,针对功课落后的学生开设以考上东大为目标的特训班。在上榜之前给予学生各种考试指导,使其提升成绩,并将因社会变迁而消失的许多个性老师集合起来替学生上课。另一方面对原本在学校就任的老师进行大规模裁员,且规定须通过资格考试才能被再聘用,结果引起老师们大规模的反弹。究竟这所学校能否如建二的希望,从笨蛋高中转变为东大升学名校……?
樱木决定先在学校内开办三年级特训班,但只有矢岛勇介、水野直美两个学生。在一年的准备过程中,樱木不但要和所有个性老师合作,敦促两位第一届东大考生用功,还要和校内不同意见的老师周旋。最后,水野顺利的进入东大理科一类,但是矢岛不幸落榜。在水野高高兴兴的参加东大入学典礼的同时,矢岛则坦然的接受结果,并进入重考班为来年的考试东山再起。而龙山高中则创下了破纪录的入学报名人数,樱木的改造计划大功告成。
more...
或许曾短暂的激励了我吧
人生正解不唯一
いいですね
真有意思,原來早在二十年前就有這種諷刺應試教育的作品存在了,而直到二十年後的今天問題也依舊存在。不過對應試教育本身的合理性抱有質疑的人也確實逐漸增加,再來就是看下一步的教育模式會怎麼演化了。劇情本身很符合經典日劇的模式吧,有些地方都合歸都合,但更多的是配合影視劇而做的簡化,現實裡也確實會發生許多變故,考試結果也凸顯一個命運無常。最核心的依舊是傳承精神這一塊讓人十分滿意,重要的從來不是考試這件事本身,而是這個過程為你的人生帶來的影響,讓你能夠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看了这剧才突然发现原来张若昀那部鸣龙少年是改编的这个
2026.3.25-2026.3.26
好怀念高中的日子,老师投屏放着龙樱,打鸡血的目的没有达到,倒是给我们看爽了
热血啊,真的适合高中生看
日本人难得懂了一点应试教育。立意非常好,观点非常硬,角色比较立,演的也很青春,非常少见的看日本高中生能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育人这个话题诠释的很到位,抛开经典的育人正论,如何让人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和将要面对什么是很难的课题。 长泽雅美颜值巅峰,gakki扮相盖不住底子,难得聚在一起的各路人马都很年轻 想打7.5的,考虑到时代局限性给8完全不过分
励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