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 更多目录职业: 制作人员
1962年2月28日生まれ。神奈川県出身。
アニメーター兼演出家。スタジオジブリとマッドハウスを中心に活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など宮崎駿作品では作画監督を、『YAWARA!』『マスターキートン』などテレビシリーズでは演出も務める。監督デビューは『A-Girl』。監督・脚本・キャラデザ・作画監督の四役を務めた『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はカンヌ映画祭初の日本アニメ出品として国際的な話題を集めた。
アニメーター兼演出家。スタジオジブリとマッドハウスを中心に活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など宮崎駿作品では作画監督を、『YAWARA!』『マスターキートン』などテレビシリーズでは演出も務める。監督デビューは『A-Girl』。監督・脚本・キャラデザ・作画監督の四役を務めた『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はカンヌ映画祭初の日本アニメ出品として国際的な話題を集めた。
最近参与
-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原画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原画 龙与雀斑公主 -
ヤマンへの手紙
人物设定 -
劇場版「若おかみは小学生!」絵コンテ 高坂希太郎
作者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分镜集 -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演出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吉卜力的原画,参加他们的动画人自行车赛事ツール・ド・信州,年年第一。
监督的茄子,如海报所示,骑单车。
不过这样也会有b端,有优有劣麻,劣便是,吉卜力资源一旦分散,宫老可愁死了,不再是资源集中型。留下的经典影片,也会减少很多,国际影响力与地位动画性方面的挖掘程度与艺术性的总贡献降低.....宫老厨会伤心s
所以说吉卜力这种体制挺好的
宫严格上讲是近乎完全集中比新房还要夸张的多,参照高宫影片制作程度上的对比就可以看出来,高老作品本就不多,高制作的就更少之又少了
我认为今敏想去的理由是,吉卜力的体制原因而汇聚了整个业界最好的制作资源,原画累积,而这样的体量远远不是疯屋所能比的。
但所谓宫高为主的吉卜力实际上是以宫为主,作品多,产量大投入也大,反观高的话,几十年来的从业都只是拍了那么几部电影,除了辉夜姬等资源足够,连萤火虫之墓都是未完成品。。。宫高差距显而易见,而今敏去的话,我不认为他待遇会一定比高好,但我觉得以他的年纪年轻与才华来看,他肯定会成为继承者而大力培养(
但吉卜力大概率不会允许导演在他们工作室的片子过于放飞自我搞实验性片子。今敏可能在吉卜力搞出来画质更好的千年女优,但一定搞不出来更好的perfect blue和红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