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寻漫画记
.
仅收录个人感兴趣的漫画作品,且单卷完结作品不收录。收录范围至少是两卷及其数以上完结的系列漫画作品。
.
排名顺序遵照作品的大众评分高低。
.
flag狠狠地立起来了!
-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
竹光侍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个人评分:10 评价:是漆黑的堕落的令人作呕地活着的人们的群像。一边感到揪心的痛楚一边被作者毒性的剧情侵扰着——明明知道千万不可理解,却忍不住与之产生极端共情,乃至为自己日后是否会陷入同样境地的地狱而悲怆后怕。是失格的人间,是无望的马戏团,是……混蛋混蛋混蛋!不要陷进去这种东西里面去啊!哪怕缺少任何幸运的一环,就走不出去了啊! -
アドルフに告ぐ
1983-01-06 / 手塚治虫 / 文藝春秋
-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
DEATH NOTE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
嘘喰い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
Under the Rose
2003-10-24 / 船戸明里 / 幻冬舎
-
無限の住人
1994-09-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BLAME!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
ドロヘドロ
2002-01-30 / 林田球 / 小学館
-
ダンジョン飯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020-08-18 / アベツカサ / 小学館
个人评分:8 评价:日常好玩的公路单元,现实与回忆交织的故事叙述,长寿方视角的寿命论讨论,传统王道的魔王勇者故事构架——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好故事。 -
ファイアパンチ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Q.E.D. 証明終了
1998-12-14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
-
Petshop of Horrors
秋乃茉莉 / 宙出版→ ぶんか社、東立出版社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013-07-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
LIAR GAME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
奇子
手塚治虫 / 小学館、講談社
-
うずまき
1998-08-29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个人评分:8 评价:记得小时候看得又怕又恶心又带劲,一口气看完后对蜗牛居然有了生理性厌恶()认真而言,这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伊藤润二老师的作品,但绝对是其创作生涯之中一部杰作。 -
ヴァンパイア十字界/THE RECORD OF FALLEN VAMPIRE
木村有里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東立出版社
个人评分:8 评价:城平京的几个作品中不落下要素——奇幻的背景设定、细密编排的伏线、集体模式的推理、伪解答和真解答的互换轮环。这中奇幻色彩浓郁的故事中都能塞入谜团,也不得不佩服了。后期的剧情颇有浪漫感。 -
C.M.B. 森羅博物館の事件目録
2006-03-17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个人评分:8 评价:加藤元浩老师的另一本格长篇漫画,继续延续其炫学+本格的单元剧推理短篇风格。但在这一系列中,炫学部分与案件解谜部分扣得很死,既有经典的本格诡计,也有硬核的博物学知识背景融入,甚至会有高调的(乃至邪性的)动机流出现。风格上,以旅情推理、日常推理为主,时而出现几篇好玩的科幻推理。另外,许多故事主旨性很强,个人比较吃加藤这一套讲故事的方法。(虽然一口气啃完真的很累就是了hhh) -
水域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个人评分:10 评价:情感充沛,洋溢着婉转哀伤的感性。仿若温和的河流带来平静如歌的故事。是生者与逝者重聚的故事,是告别与怀念故乡的故事,是过往乡愁与明日之人的故事,是忽然在某刻能想起而后怅然不已的故事,是溢满了一方故人与之不复水土之故事——因而,只是故事里的人在咏颂着美丽而澄澈的悲伤,为何故事外的人也泛起了丝丝愁绪呢? -
ファミリー・コンポ
集英社、大然出版社
-
ローゼンガーテン・サーガ
2021-01-29 / 外岡馬骨 / ヒーローズ
-
魔女の心臓
matoba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个人评分:7 评价:公路片单元剧,旅行与寿命论的故事,角色们一闪而过,而后时间匆匆流逝。整体质量比较均衡,前期各色单元剧后期比较勉强后迅速推主线完结是个明智的选择。比较推荐《岸崖之花》《雨中丽人》《永无止境的故事》《猫耳恋曲》《等待彩虹》《夜莺》。最后的收尾虽然稍显都合,但是胜在情绪拳打得很结实。 -
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2007-11-20 / 木々津克久 / 秋田書店
个人评分:8 评价:后期的画风感觉有些潦草了,不似前期那么精致。三观全无的怪物世界观下,却有着强而有力的价值观输出。故事里充斥着怪异狂想的科学与猎奇的病态,短篇内的反转收尾都甚有旨趣,芙兰小姐甚是可爱。 -
FX戦士くるみちゃん
2021-07-21 / 炭酸だいすき / KADOKAWA
-
地球の放課後
2010-02-19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个人评分:8 评价:日常风格的废土末世。不愧是你啊,吉富昭仁,这么喜欢美少女们的裸足嘛(我也喜欢)但是男主的nv装才是我的最爱(bushi)明明有着足够夺目设定和可以设置悬疑感的冲突,却自始至终都是一场日常的演出。最后的揭秘也经得起推敲。相当值得一阅。 -
親愛なる僕へ 殺意をこめて
伊藤翔太 / 講談社
-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2018-01-10 / 田村由美 / 小学館
个人评分:7 评价:诚如标题所言,推理的设计很是一般,作品重心也确实不在这之上。作者讲故事的水准是有的,能一口气读完而毫不拖沓。目前看下来,果然男主的嘴炮太强了。 -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
夏目アラタの結婚
2019-11-29 / 乃木坂太郎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
怪異と乙女と神隠し
2020-04-10 / ぬじま / 小学館
-
恋文と13歳の女優
2023-04-27 / じゃが / 芳文社
个人评分:7 评价:年龄差+Plove的背德描绘。日常和情感的把控很有潜力,稳中求进,画风也很可爱。目前只需一个极佳的剧情爆点即可彻底绽放,因而好奇作者会如何把控。权且观望。 -
異世界ありがとう
2022-05-12 / ジアナズ / 小学館
-
死人の声をきくがよい
2012-08-20 / ひよどり祥子 / 秋田書店
-
煩悩☆西遊記
2020-11-19 /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 / 小学館
个人评分:6 评价:色是真的色,已经不能说是卖肉了,但凡这个唐僧不是非要守住自己的童贞,分分钟本子剧情。性转师徒+最强唐僧倒也是经典改编配置了——不过后期正经开始描绘角色和恋爱戏码的过程也说明作者不想止步于此吧。 -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个人评分:7 评价:一开始还不是很能接受这种怪异扭曲的日常整活,好在后面的剧情太对味太扭曲了,虽然完结得有些局促,但也足够符合个人的悲剧口味。 -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2020-02-05 / 半月板損傷 / ヒーローズ
个人评分:8 评价:一口气追至最新章。优点是作者出色的画工与剧情上的构思;人物塑造,笑点设置,涩涩桥段与宗教发展科普与宗教战争环节被恰到好处地统合在了一起,剧情质量始终在线。大小伏笔设置和回收,反转的力度在同类作品中也算得上优秀。看得出后续还铺设了相当的大坑待填。缺点是,内容高光在后期稍显疲软,不像前期更有活。 -
十角館の殺人
2019-11-22 / 清原紘 / 講談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个人评分:7 评价:江南的性转操作确实好评,重构了一些原作的情节和逻辑后,使之观感有了一定的提升。算是对于经典之作的一次成功的漫画化。 -
俺とヒーローと魔法少女
2014-11-15 / 九段そごう / 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4卷起)
-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2012-06-15 / 吉河美希 / 講談社
-
世界の果てで愛ましょう
2009-05-27 / 武田す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个人评分:6 评价:TS变嫁漫画。男主好可爱,不过霸总向的剧情其实不是很合口味,但是好在故事短,且讲得还行。 -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2020-04-17 / 池澤真 / 小学館
-
タコピーの原罪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个人评分:6 评价:只有两卷的短篇漫画。很可惜后期没能收好结尾,导致结局略显牵强。但是前期的各种对校园霸凌的描述和黑深残的原生家庭构建很有味道,中期的神展开更是强悍,草率的HE其实不如多铺垫铺垫。 -
煉獄デッドロール
2016-06-09 / 吉村英明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个人评分:6 评价:女主人设非常有魅力,加之篇幅短,一口气看下去没什么问题。智斗方面,总体的生存游戏质量都很一般,不过里面倒是出现了三个个人比较认可的偏本格设置的诡计,这点可以给好评。最后的反转都可以猜到,稍显牵强,但是还行。(从设定和登场人物而言,有很多可以展开的点都没能展开,可惜了。) -
江戸川乱歩異人館
2011-02-18 / 山口譲司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个人评分:6 评价:将江户川乱步笔下那些经典的故事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确实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是氛围塑造只是一般,原作的精华之处全然未有体现。只能说异色——对,故事比较异常,而且还有瑟瑟。 -
千年狐 ~干宝「捜神記」より~
2018-11-21 / 張六郎 / KADOKAWA
-
おどろ 〜陽子と田ノ中の百鬼行事件簿〜
木々津克久 / 講談社
个人评分:6 评价:看得出有可以拉长线的基调,但最终留白也算是ok的作品。恐怖怪谈小品,偶有长距离伏线串联,角色的利用率不算高。但是怪谈的铺陈与解明都很到位。最后的三人行,还是蛮ok的。木木老师的单元剧想象力很可以。 -
サイコドクター 楷恭介
2004-02-23 / オキモト・シュウ / 講談社
个人评分:6 评价:作者的马甲实在太多了。通过心理学分析进行推理断案,前几个案子都还算有趣,不过后期收尾实在太快了,主线铺垫了三卷,但了断的进程就像按了二倍速一样。另外,其中的某些桥段照搬的心理学理论,而部分治疗手段多少有些玄学了(?),酌情扣一分。 -
探偵ゼノと7つの殺人密室
2018-04-18 / 杉山鉄兵 / 小学館
个人评分:7 评价:以各种超展开而吊住读者胃口,贯彻建筑诡计。主线之余穿插各种推理小故事,颇有看点。全篇以第二第三建筑诡计为最佳,后期诡计稍显疲软,篇末小作文很有趣,最后大收尾观感尚可。可以说是佳作。 -
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
2021-02-04 / 天野明 / 集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