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青」2021年1月番剧-详评与记录-共47部-全
《奇蛋物语》
《摇曳露营》第二季
《悠哉日常大王》第三季
《进击的巨人》最终季 part1
《无职转生》
《堀与宫村》
《工作细胞》第二季
《工作细胞black》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第二季 part2
《赛马娘》第二季
《舞伎家的料理人》
《五等分的新娘》第二季
《动物狂想曲》第二季
《石纪元》第二季
《无限滑板》
《巴克·亚罗》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没有出现名字的作品个人认为比较普通没有进行排序
ps: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奇蛋物语》超级喜欢的画风!!绚烂的色调彰显青青之息!!悦动的配乐触动着内心的青意!!大户爱,青沼宁瑠,川井璃夏,泽木桃惠四人有着共同的目标“奇蛋之旅”,相识玩趣的日常,前部分的贴贴日常生活惊喜到令人憧憬不已!! -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摇曳露营 第二季》富士山下,冬日露营,几个温柔可爱的小伙伴,小凛、抚子、犬子 、小明、惠娜、鸟羽老师、樱姐、发小绫乃、小犬子,用颜文字 (/≧▽≦)/ 的可爱聊天方式畅聊假期去哪露营,时而互相捉弄露出的OHO表情好可爱!一起做饭、泡温泉、看日出等等,实地取材的景点真的非常好看,就像在云露营,加上轻盈悦耳的配乐,一切是那么的轻松惬意,让人不由感叹岁月静好。 -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悠哉日常大王 第三季》八年前小莲的一声喵帕斯,唤醒了一整个夏天,在这悠哉日常里所经历的每个春夏秋冬,承载了非常多美好梦幻的记忆,陪伴着我们成长,如今梦结束了,但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而我会永远期待下一个悠哉日常的到来!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1》艾伦潜伏海的那一边多年,与莱纳会面,“莱纳你坐啊”名场面,之后发起战争,莎夏身亡,众人回到岛上发动政变。 -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无职转生》风吹草动演绎的淋漓尽致,超级棒的画面!!前世是肥宅的男主某天被撞死后带着记忆转生到较偏僻的一家重生为鲁迪乌斯,父亲保罗实力强劲剑术奇才,父子都是老色批,导师洛琪希,降生到一个魔法与剑术的世界,学习魔法,从出生到外出给大小姐当教师,意外的魔法降临,被转移到另一片大陆,遇到传闻中的绿发红宝石恶人,几经周转,回归故乡的冒险刚刚开始。动画目前剧情较为平淡,但经费充足的制作让画面悦动起来,所以非常美好。 -
ホリミヤ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堀与宫村》超级棒的人设,宫村反差大帅哥!直球攻击的交流方式,可爱青涩的爱恋,洋溢着青青之意,让人憧憬向往,“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名为“悸动”的配乐触动着内心,带来意义。 -
はたらく細胞!!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工作细胞 第二季》人体细胞组织工作日常,忙碌奔波着的细胞们,一般细胞,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T细胞,巨噬细胞,NK细胞,乳酸菌等等,非常好看而且有助于科普学习,不会觉得冗长,看完后才意识到身体里有这么多努力的小可爱,所以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啊!! -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工作细胞black》不爱惜身体时的工作细胞组织日常(噩梦难度),多灾多难的身体,几近老年的中年身体细胞每天都面临着严峻的工作环境,小红哥,白姐姐,祖安血小板,壮汉T细胞,肝细胞姐姐等等。为了身体里这么努力又可爱的细胞们,一定要好好爱惜身体!!看完学到了很多知识,超级棒的科普!!最后的彩蛋其实可以不要的,居然抽血到另一个身体去了,什么鬼啊! -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 第二季 part2》从第一季到现在,RE0承载了我非常多的记忆,昂、爱蜜莉雅、蕾姆、拉姆、莱茵哈露鲁特、帕克等等,每个角色都有很深的印象,一如既往的好看!给我带来了超级多超级多的感动!心中最喜欢最棒的异世界! -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赛马娘 第二季》东海帝皇&目白麦昆,刀子很多,哭了很多次,但是奇迹是会发生的!!大家都超级可爱超级棒!!!感谢赛马娘们带来的感动!!! -
五等分の花嫁∬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五等分的新娘 第二季》腹黑成熟坏女人一花,傲娇强势率直的暴走卡车二乃,少言害羞细腻温柔三玖,天然可爱天使四叶,懂事成熟温柔知心五月,各自向风太郎展开恋爱攻略,但是果然五人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希望最后结局是五人一起成为新娘!! -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
2021年2月25日 / 鈴木洋平 / 小山愛子
《舞伎家的料理人》月更的年番,青梅竹马的舞伎小堇与料理人季代的日常,舞伎文化科普与美食料理鉴赏科普,各式各样的美食,画面色调很有节日烟火气氛,配乐轻盈舒缓悦耳,配合场景非常意境,京都腔很可爱!故事超级美好温馨! -
BEASTARS 2nd Season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食草动物与食肉动物共存的世界,复杂具备探讨性的社会关系,围绕学校一起食杀事件(熊吃羊),主人公雷格西的成长故事,结局雷格西吃了路易的腿,与熊的对决像一场闹剧,对这个结局不解,比第一季逊色。 -
Dr.STONE STONE WARS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石纪元 第二季》千空与最强灵长类高中生司的决战,最终在拯救了司的妹妹后,双方和解,司也因为被另一个灵长类冰月刺破胸部,最后被冰冻,等待千空的拯救。相比于第一季,存在不严谨的地方,不过总体来说很不错! -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无限滑板》秘密举行的滑板竞技比赛“S”,热情活泼温柔狗勾 历,加拿大滑雪板老手的天才蓝发美男snow 兰加 ,温柔猫猫 知念实也,男菩萨爹地 乔,美人妈咪 樱花,子安武人大变态 爱抱梦,非常酷炫的滑板,灵动的动作画面,一开始的初学滑板篇幅很有渲染力,后续开始各种对决,奇怪的滑板技巧增加了,拿滑板直接抡人等等,变成了奇幻战斗番有点出戏,但骨头社的制作超级棒!! -
バック・アロウ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巴克·亚罗》原创机甲番,因此剧情各种出乎意料,角色画着不平庸但称不上好看,对机甲不感冒的观众来说算是中规中矩吧。围绕从天而降的男主两个大国展开争斗(虽然跟闹着玩一样)一点一点知晓世界的秘密,用信念打破命运,最后知晓了真相,还与他们的神达成共识,前往了宇宙太阳系的行星“地球”。 -
IDOLY PRIDE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偶像荣耀》认真叙事,但剧情比较平淡,经费有限,线条简约无细节,没有其他偶像番各种live带动情绪,且过多的角色,没能塑造很好的人设,比较普通的偶像番剧。女主车祸去世变成幽灵存在男主身边,妹妹受影响也要成为偶像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老旧的套路,异界门出现怪物,专门针对怪物的组织,第一季足足有73集,每集信息极少,非常冗长,画面单调平庸,除了男二其他角色没有鲜明的特点,而一集三分之二的时间里男二都是两道横加嘟嘟嘴=3=的傻憨脸,让人完全没有想看下去的欲望,整体偏幼龄向,像是大碗白开水,没有看完 -
怪物事変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怪物事变》存在怪物的世界,身为半人半尸鬼的夏羽,与狸猫怪隐神,结识后一同在隐神的事务所里工作,与蜘蛛怪织,雪男子晶一起专门处理怪物事件,结识了狐狸绀等人,常见的剧情,解决怪物的同时,消除各自的心结,最后去往四国寻找结石秘密,没有印象特别深的情节,画面色彩与音乐等等都中规中矩。 -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一整个班转生到异世界,两条不同时间线,蜘蛛线,人类线,剧情白开水,过于冗长,剧本冗词赘句过多,重复不变的打怪升级节奏,人类线的角色几乎没有讨喜的人设,以为蜘蛛子是特别的存在,但后续似乎变成群像剧了,比较普通 -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本季主要为利姆鲁讨伐魔王克莱曼变成魔王的篇章,整体严谨又不完全严谨,战力平衡已经崩坏,行为逻辑开始让人不解,制作组不知道观众想看什么是个致命点,整体观感还不错,但没有想象中的好,有很多槽点,也可能是期待导致失望吧,好感下降了。 -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弱势角色友崎君》游戏中的第一第二线下见面后,现充女主莫名其妙对宅男男主进行了现充练习生的练习,进行名为“人生”的“社交模拟器”,剧情平淡,在考虑怎么对话的时候难免有点尴尬,制作中规中矩,剧情近似白开水,整体普通。 -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记录的地平线》第三季 穿越进网游里的设定,有着刀剑神域的影子,可以复活所以完全没有冒险感,而是比较普通的经营养成剧情,每个角色人设都很像路人,缺乏个性、逻辑思维,画面糊,配音廉价,中二气息爆棚,彰显小聪明,不严谨 -
スケートリーディング☆スターズ
2021年1月10日 / 福島利規 / 谷口悟朗、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J.C.STAFF / 伊東葉子
《花样滑冰Stars》迎合女生的乙女向番,表面滑冰,实则没有几个滑冰相关的内容,自我中心且任性妄为的角色人设,画面背景单调,非常贫穷的制作 -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天地创造设计部》创造动物的故事,科普番,制作成本很低,也缺乏故事性,没有兴趣看完 -
七つの大罪 憤怒の審判
2021年1月13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七大罪 第四季》永远死不透的角色,强行煽情,莫名其妙变强,毫无逻辑的实力强弱,经常性回忆一下就反手把一个吹上天的敌人秒了,吹嘘多强的四大天使魔神等,最后看来都是小丑,shit一样的剧情演出,制作这么烂的番也完全没心情认真看,好像在侮辱观众智商。 -
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
2021年1月6日 / 西片康人 / ゲーム「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蒼の騎士団-」 / 小野田貴之[主]、本多弘幸[副]、渡邊和夫[副]
《苍之骑士团》落败的皇室公主与失去父亲的男主一起成长,作为领主解决纷争,而后表明身份推翻宗教统治。公主的声优不适合,缺少贵族气息,还有女扮男装的反差,第一集的质量有点出乎意料,后续平常,常见的普通剧情 -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2021年1月8日 / 大西健太 / 瀬戸メグル(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上武優也
《只有我进入的隐藏地下城》廉价拙劣番,路人脸男女主,无聊的剧情,无趣的后宫,没个性又不好看的角色 -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扮猪吃虎套路剧情,开心轻松无厘头的氛围,全村最弱外出考试竟是最强村里的最弱,但12集中,男主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很弱,没有自知的天然性格让人厌倦,经典高开低走 -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愈之勇者隐忍到最后重生之变成棍勇的故事,作者放飞自我的里番与爽番结合。 -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碧蓝航线 微速前进》虽然没玩过游戏,但这日常非常开心,角色很好看,性格超级好,大家都超级可爱!都想好指挥官,指挥官竟是我自己!真不错! -
怪病医ラムネ
2021年1月9日 / 大庭秀昭 / 阿呆トロ(講談社『シリウスKC』より刊行) / 佐藤陽子[主]、小林利充[副]
《怪病医拉姆尼》每集一个事件,治怪病的医生与他的助手,留调味眼泪的女孩,那个地方变竹轮的男的等等,故事性还可以,但画面与配乐很廉价,是不会给人留下印象的小众番剧,比较一般,没有看完 -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2021年1月7日 / 木村泰大 /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壁井ユカコ(集英社文庫・集英社刊・「集英社 WEB 文芸レンザブロー」連載中) / 高橋裕一
《2.43 清阴高校男子排球部》排球少年的影子,但动作的张力,排球的打击感,画面的灵动以及氛围都远不及排球少年。主角太多缺点,自己不行,男二改变打法就心理暗示是别人的错,甚至比赛都直接不参加,如此普通又懦弱的主角,真的非常影响观感,没能看完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可惜了很棒的ed,全员降智,强行煽情,ppt,圣母,儿戏,严肃的剧情变成了过家家,想到给好多人安利过第一季,就很离谱,第二季从头离谱到尾,每个角色都是空洞的,草草了事,结局直接4分钟的PTT敷衍完结,什么样的鬼制作组才能做出这档事,可恶可恶可恶 -
天空侵犯
2021年2月25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三浦追儺、漫画:大羽隆廣(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天空侵犯》满是高楼大厦的世界,逼迫人跳楼自杀的面具人,互相厮杀争夺直升机前往高塔成为上帝,高楼大厦的设定注定了永远是平淡无奇的背景画面,剧情莫名其妙,刻意卖肉,没有逻辑的厮杀,角色刻画空洞 -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里世界郊游》音乐的烘托,恐怖气氛比较到位,画面场景刚开始有点新鲜感,后续就没感觉了,转场太奇怪,穷制作,人设方面角色画的太普通平凡没特点,鸟子、空鱼两个女孩意外进入里世界,为了找人持续进入后遇到各种都市传说的怪谈的冒险日常 -
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キムラック編
2021年1月20日 / 浜名孝行 / 秋田禎信「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TOブックス 刊) / 菊地洋子、りお
《魔术士欧菲流浪之旅 基姆拉克篇》第一季的观感并不好,对本季也没有期待,没有看 -
プレイタの傷
2021年1月8日 / 鈴木信吾 / GoHands × 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Frontier Works) / 鈴木信吾
《重创的伤口》奇怪的3D画风,莫名的诡异,清一色的角色,卡姿兰大眼睛,早时期的碎丝发男,gay里gay气的氛围,阿这,总之没有看完 -
SHOW BY ROCK!! STARS!!
2021年1月7日 / 山岸大悟 / サンリオ / 永作友克、伊藤晋之、大城勝
《摇滚都市 第四季》超级小众的音乐游戏改,穿越进手游世界,3种画风,好像比较幼龄向,剧情很常见,乐队少女对抗音乐怪兽??好像是,看了一集没有兴趣看 -
アイ★チュウ
2021年1月6日 / 難波日登志 / I★CHU PROJECT(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大沢美奈
《ICHU偶像进行曲》乙女偶像番,游戏动画化,制作中等水平,有配乐带动情绪,第一季开始的live动作很流畅,但兴趣不大,只看了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