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看番目录 vol.1 乙女向 +个人评论
-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很有趣的以男女主角各自视角描写的动画,总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又纯情又现实。 -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
学園アリス
2004年10月30日 / 大森貴弘 / 樋口橘“学園アリス”(连载于“花とゆめ”(白泉社)) / 伊藤良明
我个人最喜欢的少女番,漫画已经完结,有愿意跳坑的欢迎。看图觉得画风 挺幼稚的,但看了之后发现真心好看。动画整部走搞笑风14-20集尤其好看,结局落在友情,漫画前期走搞笑风,中期开始虐心+爱情,结尾部分略烂尾,但瑕不掩瑜,毕竟一部少女漫能连载11年到180话,这不是一般能做到的。男主大爱。 -
ママレード・ボーイ
1994年3月13日 / 矢部秋則 / 吉住渉 / 馬越嘉彦
90年代动画化的长篇少女漫,比我想像的好看,虽然现在看着男主有些杰克苏了,后期剧情总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还有点拖,前期很好很纯情。 -
妖狐×僕SS
2012年1月12日 / 津田尚克 / 藤原ここあ / 飯塚晴子
最近漫画快完结了还是已经完结了,黑历史忠犬设定,部分配角设定觉得相当出彩,漫画后期走虐人路线,动画水平我觉得还是挺高的,相比较其他少女番改编很多的静态帧,这番倒没有那种感觉。 -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也是动画漫画全部完结的作品。虽然分类是少女漫但其实很大程度上是讲男女主相互鼓励,通往交响乐殿堂的励志向番,很棒的音乐体裁动画。画风一开始可能不适请坚持,日剧拍得也很棒,电视剧+电影也是把故事都讲完了,同样推荐。 -
NANA-ナナ-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殿堂级少女漫,不多说了。 人物刻画相当细腻+虐心,感情相对来说比较成人化,但现在漫画属于长期休刊,动画觉得前期还好,后期有点拖。希望能早日填坑,不论结局如何。 -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001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跟爱丽丝学园类似,漫画已经完结,有愿意跳坑的欢迎。动画走搞笑+温馨治愈风,当时看的时候可开心了,音乐冈崎律子加成,结尾部分烂尾,漫画中后期开始微虐,比较不满的是算是双男主之一的由希的结局。 -
僕等がいた
2006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小畑友紀
很多人觉得很经典的一部,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觉得看着好累,男主也不喜欢,剧情有时候觉得真的好狗血。校园风纯爱向,有喜欢的同学跳坑,同样漫画动画双完结。有同名电影,没看过,大家可以去试试。 -
スキップ・ビート!
2008年10月5日 / 佐山聖子 / 仲村佳樹 / 熊谷哲矢
励志向娱乐圈少女漫,漫画还在连载200+话,这个长度也算是少女漫画界的神奇存在了,动画质量不太好,漫画还好,就一句话,男女主你俩赶紧互相从了对方吧,另外希望早日完结,追着有点累了%>_<% -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动画漫画全部完结的作品,赶紧跳坑,搞笑校园风,梗都非常逗,很精彩,设定上有点逆后宫倾向,但情感上1V1,还有腐向CP当绿叶,虽然当年没有人说这些腐CP...大推荐!!有同名日剧,不是很推荐。 -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应该算是少女番吧,不多说了了,童年回忆,经典中的经典,现在看制作水平都是中上等的作品,真心看不出来是90年代末动画化的,个人觉得动画出的比漫画好,更丰满一些。初代萌王赛高!!! -
S・A~スペシャル・エー~
2008年4月5日 / 宮尾佳和
现在看设定上各种被吐槽,但当时看的时候真心很喜欢,强大女主和强大男主的故事,这部我个人觉得漫画比动画好看,动画总是觉得有点拖,动画漫画均完结,欢迎跳坑。 -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2008年4月7日 / 佐山聖子 / 樋野まつり / 西田亜沙子
画风华丽,吸血鬼+吸血鬼猎人的俊男美女设定,动画每集水平不是很一致,但还是一部相当不错的作品。缺点在于动画+漫画作者对于女主感情归属的描写,看着太累,女主确实.... -
金色のコルダ〜primo passo〜
2006年10月1日 / 於地紘仁 / 藤岡真紀
游戏改编动画,画风是我比较喜欢的,逆后宫走向,但由于全篇大部分在描写女主如何在音乐上的进步和努力,所以其实感情问题讨论的很少,古典音乐控一定要看。改编的漫画也不错,完结了,而且对女主感情给了一个结局。 -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2006年10月3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はやかわともこ(讲谈社“别册フレンド”连载) / 佐久间康子
女主走暗黑小天使风,各种男主恶心帅,剧情上觉得没什么营养,但是挺搞笑的,有空可以一试。同名电视剧看过几集,中规中矩。 -
彼氏彼女の事情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漫画完结了,推荐入坑,动画前期不错,很典型的庵野风表现手法,后期缺钱导致好几集都是总集向的白开水,著名的烂尾片,但前几集真的挺精彩的,90年代作品,和EVA离得很近,里面还有用EVA的梗。 -
イタズラなKiss
2008年4月4日 / 山崎理 / 多田かおる
不多做介绍了,少女漫画界里程碑般的存在,动画初看可能不习惯男主人设,因为动画按照漫画人设走的,而漫画作品有点过于久远的存在。动画改编中规中矩,不过把整个漫画都动画化完了,还补充了比较合理的结局,十分完整。 -
しゅごキャラ!
2007年10月6日 / 安田賢司 / PEACH-PIT / 崔ふみひで
最喜欢PP的画风了,变身战斗,女主设定部分圣母,而且动画作为全年龄向长篇番剧情真是拖得不行,最后还烂尾,相比较漫画其实更好一些,剧情完整剧情也不是很拖。几斗大爱。 -
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2009年10月4日 / 松本夏実 / 秋山由樹子
全年龄子供向,漫画动画全部完结,可以用来打发时间,也不费脑子,女主作为励志的糕点师,和他人合作不断进步,参加学校的比赛,男主傲娇有点小萌,虽然和女主情感交流描写的不是很多,还是挺有爱的。 -
君に届け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另一部殿堂级作品,小清新校园,好像急死我不是白叫的,漫画还在连载,并且个人认为处于拖剧情的阶段了,比较推荐大家跳动画坑,纯纯的恋爱,少女心大发。另有同名电影,改编的还可以。 -
ラブ★コン
2007年4月7日 / 宇田鋼之介 / 中原アヤ
相当有趣搞笑的一部动画,也是动画漫画双完结,设定是男主比女主个子矮,但其实我不是很萌这个设定,男主相当可爱,两个人关西腔+吐槽亮点多多,欢迎跳坑!!! -
会長はメイド様!
2010年4月1日 / 桜井弘明 / 藤原ヒロ (白泉社「月刊LaLa」連載) / 井本由紀
完美男主系列,动画漫画双完结,宅向设定外衣,少女漫本质。动画水平其实一般吧,觉得静态帧过多,但是也不是很崩,剧情就是很传统的少女向。漫画有几个我想到喜欢的梗,后期剧情变得比较拖+狗血,不过依旧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作者要开新坑了,画风我觉得比这部还要好,我个人准备入坑了。 -
おとめ妖怪 ざくろ
2010年10月4日 / 今千秋 / 星野リリィ(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長谷川眞也
漫画没有补过,什么都不知道。动画的话,中规中矩的,一般作,不是很喜欢,剧情没什么亮点,中间一度看不下去了,但是音乐质量不错。 -
ちはやふる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少女向外衣的燃向动画,漫画还在连载中,本身补了一部分,但貌似双男主站错队了,把自己被虐到就不追了,抛开感情向,剧情上真的很热血很燃,当初真是眼前一亮,节奏不拖沓,相当精彩。 -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2012年10月1日
相当搞笑的日常风少女漫,漫画也已经完结了,女主男女的性格都相当讨人喜欢,清新不做作,推荐大家去B站看。节奏很合适,比起很多感觉很拖得少女漫相比,觉得各种良心,强力推荐。 -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2012年10月6日 / 葉月かなえ
我个人觉得不论漫画还是动画都是属于中规中矩的传统少女漫,但在日本人气很高的样子,老实说不是很理解。性格来讲我觉得男女主角都没什么性格,剧情也是很容易一晃而过,过不了多久就忘了= = -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2012年10月1日 / 鈴木ジュリエッタ
少女和妖怪的爱情故事,人气大作,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总觉得男主虽然又掉小傲娇,但是有点恶心帅的走向,女主倒是挺喜欢的,动画一般以上佳作以下,一般推荐。 -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根据原作漫画改编的OVA,原作是网上的那种连载四格形式(中文翻译:堀桑与宫村君),按原作画风来的,现在有新的另外一个漫画家在杂志上连载(中文翻译:堀与宫村),画风和剧情都相当赞,推荐大家看这个,设定很有爱,在学校黑暗向沉默男主其实是个有耳钉有纹身的人,而在学校给人光鲜亮丽的女主其实在家里是个照顾持家风的姐姐。 -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2014年1月15日
应该算是少女漫吧,动画还没连载完,前几集看质量还可以,漫画也是如此,这作者除了有点想到什么就画什么之外,别的处理都挺好的,动画和漫画应该是良作水平的作品。 -
小林が可愛すぎてツライっ!!
2013年7月26日
龙凤双胞胎互相交换身份去对方学校上学遇到真爱的故事,设定很有爱,部分情结很搞笑,OVA质量不高,而且不看漫画基本很难懂得感觉,漫画鉴于正在连载中,外加这个作者有的作品喜欢破鞋设定,还无法最终定论,从现在来看,还是欢乐良作以上的水准,另外推荐薄荷关系,也是设定相同的一部少女漫画,已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