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刻痕
2008年3月3日 / PC、PSP / 推理解谜冒险 AVG
2015-7-8
如果只谈唯一作为原创的剧本部分的话,优点似乎只剩下故事构思这一点了。文笔并没有过多出彩之处。至于思想表达这一方面,我想说的是,并非单纯站在小市民立场而形成的视角上进行粗浅的形而上探讨就是“有深度”的表现了。 -
电波消逝之日 テレビの消えた日
2007-08-31 / PC / 陵辱SLG
2015-5-21
亮点都在妹线BE,然而即便是这里的剧情展开和描写都显得中气不足,核心设定纯属鸡肋,柚子璃刃真心是个三流剧本家。 -
SISTERS ~夏の最後の日~
2011-04-22 / PC / ADV / AVG
2015-5-21
完全看不出有丝毫用意的剧情展开,纯粹的拔作。全程动画素质不及SD,一到动作过程作画就显得有些崩坏。 -
MOON. MOON.
1997年11月21日 / PC / Tactics
2015-5-21
优秀的设定,欠缺火候的剧本,虎头蛇尾的展开。从花田和月这两点再结合田中曾在受访时表示自己在key系作品中最喜欢《Moon.》,基本上能够断定罚抄的moon线是便是含有致敬本作的成分在内。 -
2nd LOVE
2000-02-12 / PC / ADV
2015-5-20
精华完全只集中于故事结构设计,故事性本身无甚亮点。不过我还想说一点的是,深泽丰对于2nd love和3th(3rd?)love之间有机穿插互动的伏笔铺陈做得不够好,叙诡交错过于冗杂使得最后揭秘也未竟有足够条理明晰所带来的震撼力,导致这方面的效果大打折扣。 -
超极糖果~王道自有王道的理由~ しゅぷれ~むキャンディ~王道には王道たる理由があるんです!
2008-09-26 / PC / ADV / 枕
2015-5-18
出于对废萌无感的个人原因,评分全给了雅可线+超展开线。SCA-自这作里的燃风格就是先给你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通在你也搞不清什么是什么的时候突然哇啦哇啦地大叫起来乱打一通然后莫名其妙地HE。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5-18
鬼畜凌辱在我看来完全完全只是剧本家个人的恶趣味+些许商业考量,剧情上明显存在不少深挖之处,而在这一缺陷的影响下直接导致人物塑造存在一种挥之不去的半吊子色彩。TE可以说是这作90%的精华集中点。 -
突然之间发现我已恋上你 いきなりあなたに恋している
2011-07-29 / PC / ADV
2015-5-7
废萌拔+自嗨捏他+平庸系统演出+可有可无的BGM,这就是枕社的日常。剧本?说得好,我选择死亡。 -
フェノメノ 美鶴木夜石は怖がらない
2012/06/16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Visual Novel)
2015-5-6
新手向VN短篇良作,田中参与原画有些惊讶,不管怎么说都值得一试。 -
刃鸣散 刃鳴散らす
2005-09-30 / PC / 本格剣劇浪漫 ADV
2015-5-6
奈良原老师剑道解说教室试水作。细腻的战斗描写与大段大段的剑道理论阐述符合个人胃口,单凭文字想象很容易在脑内构建出活灵活现的场景,画面感极强。与之相对,本作的缺点也相当明显。除真ED外的一切结局不是三言两语草草了事就是恶搞过剩雷得人外焦里嫩;有很多明显可以展开的设定最终敷衍了事,姐姐相关的剧情因为欠缺核心描写而沦为鸡肋。另外,戒严ED的BL也算是让人瞠目结舌,这算是为了拓宽销路而强行恶搞卖腐么。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5-2
主角心理活动描写细腻,搭配上在整体偏阴暗氛围的固定范围空间限制下的剧情演绎,烂户口出道作已表现出不同于一般剧情向黄油的独特之处。 -
白雪~七凭之祭 クロウカシス 七憑キノ贄
2009-12-11 / PC / クローズドサークルADV
2015-5-2
评分全给杉菜叔的原画了,铃鹿在本作中的发挥真的让人不敢恭维,叔侄恋更是惊天大雷,果然你就好这一口么。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5-5-2
在本作中推理显得是笑话,复数情感纠葛与乱伦关系才是正体。与系列前作相比,铃鹿的缺陷在这里暴露无遗。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5-5-2
极富时代感的和风气氛烘托得非常出色,在此之下推理部分反而显得不甚重要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5-1
集中体现凉元悠一小说家本质的作品,除了氛围的细腻烘托之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梦美这个“人”物角色性的体现了。可以说,凉元在忠实遵循机器人普遍性的原初设定的同时,自然地延带出了梦美“超机器人”的一面。也就是说,他用非人的方式来实现了人,用形式上的机器人描写实现了内容上的非机器人表达,用一种矛盾的方式来完美诠释了梦美这一角色的人物性。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5-5-1
MO系列最高峰实至名归!KID剧本家大腕云集之作最终表现出了不俗的品质,佐佐木老师的画风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类型:清新洗练,却能让人回味悠长。 -
秋之回忆6:三角波动 メモリーズオフ6 ~T-Wave~
2008-08-21 / PS2、PSP (2009-05-28)、XBOX360 (2009-08-27)等 / 恋爱养成 / 5pb.
2015-5-1
对于日暮茶坊这位MO老功臣在此作里的表现只有失望。 -
秋之回忆6:下一篇章 メモリーズオフ6 Next Relation
2009-08-27、2013年6月27日 / PS3、PS Vita、PSP等 / AVG
2015-5-1
神奈线确实是一大亮点,两位女角色的情感碰撞内容虽短小我认为比起自诩为整个mo6核心的“莉莉丝与智纱的三角波澜”做得要好很多(这里并不是指莉莉丝和智纱的人物性描写有什么问题,而是围绕人物展开的矛盾铺陈与冲突以及整个剧情内容的具体展开本身实在是不敢恭维,太过于绵软无力了。也许三角波澜线不是日暮而是让三浦来写的话效果一定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