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人类衰退之后 key galgame 科幻 全年龄 2022 汉化 短篇 SWAV
这作在音画的支撑下,氛围感很强。挺喜欢这种末世废土探索,算是Key 3部短篇视觉小说中质量最优秀的一作。可惜故事较短,重心放在旅途的目的,若能更注重描写旅程中的冒险故事和两人的成长,以及新增一些配角丰富剧情就更好了。对世界观的解释还算是满意,但希望有更具体的故事情节来深入叙述。女主初期刻画得过于圣母,让人血压飙升,中后期的转变/成长又太强行,不符逻辑。事实上我更喜欢对男主的塑造,结尾颇感动。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12-27 / 标签: galgame 水月陵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UNiSONSHIFT:Blossom ユニゾンシフト 2017 悬疑 UNISONSHIFT 汉化 ADV
新增的一小段剧情还行。 -
流星世界演绎者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2019-07-26 / Android、iOS、PC / ダークコメディADV
2022-7-8 / 标签: galgame 衣笠彰梧 GAL 汉化 悬疑 春夏冬ゆう 等第二部 2019
已经很久没玩过日常剧情这么优秀的作品了。推这作基本全程不会无聊 ,也是我感兴趣的故事题材和世界观。个人挺喜欢画风和女主人设,难得男女配角的人物形象也都塑造得很丰满,角色的对白和互动有趣。限时选项也挺少见的。可惜个人线HS和感情发展较突兀。整体质量高,很有特色/风格的一作。但就是缺乏印象深刻的情节...一直在挖坑,得看续作会怎么写下去。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7-2 / 标签: 全年龄 galgame 纯爱 小品 汉化 2022 STEAM ADV とむ少佐 LIFE0
OP和画风优秀。个人大概用3小时玩完,过短剧情篇幅是致命伤,但CG质和量算是挺高的,部分剧情颇能产生共鸣,最后おやすみ小刀到我了。然而,剧情太短导致没什么氛围感,信息量也太少了,感觉100字内就能完美总结整个故事。大部分缺点基本是因为过短的剧本...感情发展全靠幼驯染设定,没有特别出色的感情渲染,剧情比较现实(俗套/无聊),很多地方一笔带过,游戏制作上显得较简陋。整体不如ATRI/星白等其他短篇作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13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白毛 浅川悠 緒乃ワサビ GAL 雰囲気がいい STEAM 汉化 2020
音乐一如既往地高水准、很抒情。前期梦境、现实和Cases的切换,有点割裂感。每个Case风格相差很大,充满新颖感,可惜太短了。Case 1主题挺少见,较沉重和难懂。个人最喜欢Case 0前半部分,以及其展现出的世界观设定和氛围,看得出剧本有用心。后半偏科幻则颇無感(恶心)…和前几作对应的世界观/背景CG/BGM/UI,挺让人怀念的。Case2女主声线+酒馆,让我想起秽翼里的艾丽斯。但官中阉割很可惜 -
同居女友 アイベヤ
2019-02-22 / PS4、PC / ある日突然幼馴染の家でお世話になるADV
2021-11-15 / 标签: galgame あざらしそふと 纯爱 拔作 幼驯染 汉化 2019 海豹社
萌拔向的甜作,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模拟游戏,剧情过于平淡顺利, 5.5。1.5hr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21-9-12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八月社 GAL 汉化 遥そら 榊原拓 オーガスト 2016
若不与秽翼比,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音乐优秀OP洗脑,个人挺喜欢エルザ的。但剧情太致命了,建议别带脑子玩。洗白、神话设定解释了前期大量不符合逻辑的情节,但缺陷和槽点依然过多。武人、咒术、现代科技产品、神灵妖怪,各种要素糅合起来有种强烈的违和感,在战力上特别明显(咒壁秒杀数千人...真不知道怎么亡国的)。偶像和校园的日常简直离谱,强行推动剧情发展。政治儿戏,反派塑造得不太行,破局的方法大多是机械降神 -
常轨脱离Creative 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0-09-25 / PC / ADV
2021-9-9 / 标签: galgame 妹 まどそふと 废萌 和泉妃爱 2020 汉化 GAL 纯爱 ADV
画师声优作家vtuber,二次元浓度过高,偏宅向废萌作。日常剧情多聚焦于社交问题,很能产生共鸣,也挺有趣的,至少比同社的立方体观感好上不少。画风人设优秀,CV很卖力,BGM没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曲子,大多偏向日常风。男主没预想中那么不堪,妃爱线挺不错的,很久没试过喜欢一个角色而走单线了。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9-4 / 标签: 竜騎士07 galgame 全年龄 望月けい key GAL 小品 ADV 汉化 2021
剧本篇幅实在是太短了。前面的日常节奏有点太快,设定挺都合主义,剧情套路式很好猜,感情渲染部分一般,但开放式结局我是没想到的。这种挺酷的画风一开始看op觉得很特别,但感觉和gal不是很搭 (角色都比较活跃激动、表情丰富)。感觉loopers里好几个配角都很工具人,玩完后都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而且角色一直很大声地喊,音乐BGM也切换得没那么自然。 4.5hrs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8-29 / 标签: 柚子社 全年龄 yuzisoftSOUR 天宮りつ ゆずソフト galgame 汉化 短篇 2021 STEAM 纯爱
质量算不上很差,剧情长度是比预想中还要短,但节奏较快,至少没那么快陷入审美疲劳,并不算无聊。没什么恋爱的元素,大多集中在3人的感情上。主线剧情不难猜,也是一如既往地剧情发展配不上宏大的世界观。玩到Afterstory才看见选择支...整体来说还行,日常挺轻松欢乐的。OP ED的3d演出一般,感觉有点多此一举。相比其他同价位的短篇全年龄作稍为逊色,CV、UI、SDCG是优势,但仅为加分项而非关键。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21-6-21 / 标签: galgame 纯爱 期望值落差 GAL 汉化 2016
这剧情感觉不用剧透都能大致猜到。故事本身很好,但写得一般,挺多重复性内容。题材较为沉重,突然就发病,能够体会到现实的残酷,有种很深的无力感,但这样便牺牲了美感。所幸最后那一刻走得很安静,不至于夺走所有尊严,留下一点体面。即使早已猜到结局,也依然有一点感动。最后10天略过冗长,同时混杂了挺多不同的要素,失去了焦点。感觉很多地方都能再写深入一点。(另外建议游戏开始时先调低音量。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2020年10月30日 / PC / 夏のサイエンスラブストーリー
2021-4-24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水月陵 GLOVETY 2020 GAL 汉化
画风人设音乐都很棒,但剧情是史诗般的灾难。感觉最大问题和初雪樱一样,太多奇怪的设定了。或许因为剧情节奏、缺乏铺垫,使设定显得非常突兀牵强,高潮部分满屏的尴尬,纯粹在自high,完全不能煽情,我甚至有点想笑。日常、感情发展毫无逻辑,但至少挺轻松欢乐的。ロミ很可爱,真是因为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人设才推完这作。全篇观感稍好的地方是GE前半部分,新岛夕还是别碰科幻战斗、奇幻题材了,像恋彼女那样着重描写感情较好 -
5分钟的邂逅!时间停止与不可避免的命运! 出会って5分は俺のもの! 時間停止と不可避な運命
2018-10-26 / PC / 時間停止系ドタバタラブコメディ
2021-3-16 / 标签: galgame 时停 池上茜 纯爱 社保 汉化 GAL 2018 歩サラ
剧本挺尬的,设定越来越夸张(可能是前面剧情过于白开水,显得很突兀),全靠白亚人设勉强支撑下去。樱良线推了一半就放弃了,直奔白亚线。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1-3-1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恋×シンアイ彼女 水月陵 暖人心田 きみしま青 汉化 しらたま 2015
经典的青春校园恋爱喜剧(除终章),很喜欢きみしま青的画风,音乐CG质量很好,该作的配角被刻画得挺有趣的。共通线不少角色的经历都能令我产生共鸣,描写得很真实,不禁让我感慨逝去的青春。彩音线第三章太甜了,两人的告白都令我印象深刻,可惜并非主线。若非被剧透太多,比起星奏个人比较喜欢彩音,加上无法认同男女主的做法。否则玩完终章估计我整个人都抑郁了,气氛营造得很棒,结尾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
未来广播与人工鸽 未来ラジオと人工鳩
2018-08-31 / PC / SFADV
2021-2-7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科幻 悬疑 GAL 緒乃ワサビ 雰囲気がいい 汉化 2018
世界观和设定独特,背景很美,故事主题性强,氛围挺不错的。感觉不少文句都很优美,OP与BGM也挺抒情的,个人非常喜欢。个人线则一般,男女主感情发展一如前作般突兀,剧情大不如共通线有趣,只埋下不少线索及回收伏笔。TE结局一般,低于预期。各种细节都挺有意思的,但部分剧情设定似乎存在矛盾。频繁的黄腔有时挺影响观感。感觉本作与前作都有潜质做得更好的,特别在剧情长度、角色塑造和感情渲染上欠佳,实属可惜 -
花之天使的夏日恋歌 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2016-07-29 / PC、PS4、PSV / 恋愛ADV
2020-11-28 / 标签: SAGAPLANETS galgame 宗教 汉化 水月陵 石原舞 2016 GAL
人设很棒,角色很可爱。但剧情挺一般的,槽点太多,各种奇怪的设定、夸张的人物经历混在一起有种强烈违和感。男主的性格和经历虽然能够理解,但就是很难让人产生共鸣,难以相信竟然害怕老鼠、不会用刀叉,解开心结的方法也挺突兀随便。共通线的政治、校园绑架情节把我看懵了,个人感觉没必要特别严肃讲主线剧情。还不如把日常剧情做得更有趣,整多些笑点。只推了七绪单线,而剧本重点似乎放在夏乃线和TE,可惜对该角色无感就没推 -
树莓立方体 ラズベリーキューブ
2018-09-28 / PC / ADV
2020-9-2 / 标签: galgame まどそふと 萌拔 废萌 2018 GAL 汉化
建议别带脑子玩,已经无力吐槽剧情和设定了,标准的废萌作。这日常剧情没什么逻辑节奏,像是强行拼凑出来的一样,显得很混乱,风格偏向搞笑无厘头,玩了一会就放弃思考了。共通线非常短,随后很直接地进入个人线,所以女主间甚少互动,甚至互不相识。bgm没什么印象深刻的曲子。不过画风和女主人设都还可以,小悠挺可爱的。单线4.5hr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0-8-4 / 标签: galgame 悬疑 GAL 汉化 2017 STEAM
剧本太短,缺乏足够铺垫,角色塑造得也很一般,男女主们的感情显得颇为突兀,为红洗白也太过突然。剧情大不如预期,我个人觉得不同线之间存在些许矛盾,当然可能是因为很多地方没有解释清楚。而最后也给人草草结尾的感觉。不过这种叙事结构还是挺不错的,OP ED也够给力。11.5hr -
箱庭逻辑 箱庭ロジック
2014-10-31 / PC / ミステリーADV / Cabbit
2020-7-29 / 标签: galgame Cabbit 悬疑 GAL 2014 汉化 STEAM
玩起来没什么氛围,剧情也不太行,并无多少推理成分。给我最大惊讶震撼感的不是剧情反转,而是强行推动剧情的情节,以及最后写得非常随便的真相和结尾(boss战一笔带过),“就这??”,感觉智商被侮辱。剧情锁的设定太不讨喜了,很多支线的日常剧情都挺无聊的,忍不住C过去。男女主感情发展除了雾架和萌美线,其他都很突兀。支线上就只有萌美线还算看得过去。唯一让我推下去的动力就只有雾架,实在是太可爱了。9.75hr -
フレラバ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2014-08-15 / PC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0-7-10 / 标签: SMEE galgame FD 甜作 汉化 2014 GAL
FD虽短,但也很甜。1hr,2020.04.15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20-7-5 / 标签: galgame 丧尸 末世 拔作 汉化 同人 2018 GAL
该系列作倾向爽文拔作,全程体验都很棒。每部文本虽短,但玩起来不无聊,剧情节奏紧凑,毫不拖泥带水,明显的瑕疵也就做手术和内乱剧情(竟然几分钟就结束了...相比之下最后和丧尸打斗刺激多了),医生突然退场也略为可惜(虽说我更喜欢深月)。第三部主要写男主重新审视对自我的认知,再次推进和深月的感情,个人觉得都挺有趣的。另外吐槽下那青梅竹马真就是个工具人。2个结局都尚可接受,但实在是配不上前面精彩的剧情 -
末世孤雄 Vol 0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0
2018-04-27 / PC / ADV
2020-7-5 / 标签: galgame SEACOXX 末世 汉化 丧尸 2018 同人 GAL 短篇
补充性质的各种短篇故事,没什么好说的,还行吧 -
末世孤雄 Vol 1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2015-02-20 / PC / ADV
2020-7-5 / 标签: galgame 丧尸 末世 SEACOXX 汉化 分割作 GAL 同人 2015
男女主感情发展挺有意思,单纯用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来概括似乎有点污名化。结合三部来看,个人更倾向是男主即使自私自利,却亦有善良的一面,反而添加一分真实感。考虑到是末日丧尸题材,不应过分站在道德高地批评男主。从第一部开始便完美刻画出男主聪明的形象,事事经过深思熟虑,抛开爽文既视感,很难不受玩家喜欢。该说不愧是小说改,依靠不同视角和大量的内心描写,使人物塑造饱满,感情发展和人物的行为都合乎逻辑,看得很舒服 -
末世孤雄 Vol 2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2
2018-03-30 / PC / ADV
2020-7-5 / 标签: galgame 丧尸 末世 SEACOXX 汉化 同人 2018 GAL
第二部的剧情相对平稳,但看点依旧不少,花了很多笔墨写新角色和避难所的发展。感情上主要是医生线,但描写男主和深月的关系与距离也挺有趣。不过男主亲自做手术那段太降智了,个人不能接受。结尾依然和第一部一样为后文作铺垫,故意吊人胃口,所幸一次性玩完3部,并不会受分割商法的影响。
玩过的标签
- 70galgame
- 52GAL
- 43汉化
- 20悬疑
- 11STEAM
- 10全年龄
- 102020
- 102018
- 9水月陵
- 9桐谷华
- 8分割商法
- 8纯爱
- 72019
- 7废萌
- 62017
- 62015
- 6ADV
- 52014
- 5柚子社
- 5ゆずソフト
- 52016
- 52021
- 5同人
- 4末世
- 4ユニゾンシフト
- 4短篇
- 4AUGUST
- 4丧尸
- 4歩サラ
- 4八月社
- 4SCA-自
- 42012
- 4遥そら
- 3和泉つばす
- 3ぱれっと
- 3Laplacian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2022
- 32013
- 3しらたま
- 3SAGAPLANETS
- 3冬茜トム
- 3科幻
- 3调色板
- 3石原舞
- 3きみしま青
- 3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SEACOXX
- 2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2まどそふと
- 2神作
- 2国产Galgame
- 2niko
- 2minori
- 2key
- 2夏和小
- 2雰囲気がいい
- 2梱枝りこ
- 2緒乃ワサビ
- 2奇幻
- 2幼驯染
- 2MORE
- 2MME
- 2CabbageSoft
- 2南浜よりこ
- 2拔作
- 2剧情
- 2百合
- 2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