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0-8-29 / 标签: RPG
虽然我已经看腻了帝国以及克州的故事,但这部的剧本以及节奏感是闪轨系列最好的(也可能与无支线直接全主线冲到底有关)。全剧情不长,一天不到云通关,最快乐的还是看大少炼铜。还是想尽快换地图。说实在的比起继续在旧地图里搞事还不如更想看一些IF CP的发糖剧本(比如劳拉、班长) -
ヘンタイ・ラビリンス
2020-07-30 / RPG
2020-8-25 / 标签: RPG
A社小号发售的下迷宫游戏,类似古剑3龙宫的皮影画风。游戏性是有A社味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地图做成按点前进的模式,还没法看全图,挺影响游戏体验的。主线剧情很短,就是去3个迷宫收集3个宝玉然后进终章,大部分内容都是独立的各迷宫内部无厘头剧情,导致游戏体验和欲望挺差的,直接沦为机械性刷图。和夏娃那种大型RPG没法比。战斗方式就是看姐姐的14次变身,和galzoo游戏性也没法比。 -
トリノライン
2017年3月31日 / PC、Nintendo Switch / 亡き妹によく似たアンドロイドや天才科学者など個性的なヒロインたちと心の交流が紡がれていくADV
2020-8-19
才发现中二社御用女主CV楠原。话说真是满满永远既视感(一样的CV,一样的脸型,一样的性格)。不喜欢在gal里探讨哲学,对人和机器人的关系毫无兴趣。中二社就是每次剧本都太枯燥作死了,废萌不像废萌剧情不像剧情的,白瞎了作画。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20-8-14
上世纪的地图选事件模式通病:故事和情感表现断层且不完整。而这个缺点在这个游戏里尤为严重。和其他女主的感情发展以及和女友由绮的感情状态描写都极其散碎空白,打这部游戏基本感受不到主角是有女友的人,劈腿的心理发展和感情纠纷基本也毫无描写。可能是因为98年原作的容量限制。看其余评论动画版水平高很多,但个人已经好久没看动画了,看哪天补上吧 -
东京巴别塔 東京バベル
2012年8月31日発売予定 / PC / 世界を滅ぼした少年の、世界を救う物語 / propeller
2020-8-10
开头女主视角+世界观全黑,让人兴趣非常大。可惜最有趣的只有这个第一章。后面就切成了男主视角了。整个游戏以神学背景真是败笔,只看到一堆名字难读且不知道背景来历的天使恶魔打来打去,让整个故事直接枯燥不堪,很多地方都懒得读。如果哪天有生之年出汉化了再续看一下吧。抛开这些就单纯炒气氛是合格的。 -
働くオトナの恋愛事情
2016-01-29 / PC / ADV
2020-8-7
借口オトナ皮的拔作。共通就是各种路人炮,进线就是带妹子回家夸一句かわいい就啪上之后确定关系了(而之前共通各妹子人均见面都还没几次)。这是哪门子的オトナ的世界。画风和涩图我很喜欢,每条线只有两张正常CG而H数高达8次。如果按拔作评价其实是算优秀的,但我是为了成年人式的恋爱体验奔着剧情作来的,所以略失望。 -
勇者海王星 世界啊,宇宙啊,刮目相看吧!!终极RPG宣言!! 勇者ネプテューヌ 世界よ宇宙よ刮目せよ!! アルティメットRPG宣言!!
2018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ねぷねぷ2D RPG
2020-8-6 / 标签: RPG
视频通关,这系列的PC移植都特别没诚意就是硬移,按键之类的都弄的极度麻烦。试了下海王星系列,但就玩了这一作果然还是搞不懂,就是无厘头剧情。支持反派,2D游戏天下第一 -
恋爱少女人格崩坏 きゃらぶれーしょん! ~乙女は恋してキャラぶれる~
2018-09-28 / PC / キャラぶれ激しいお嬢様との二重生活ADV
2020-8-6
日常还算有意思。画风不是很喜欢。最大的玩点估计是看石原舞和小野凉子说相声。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0-8-4
还是不折磨自己了,通关了2,3条线(完成度估计也就30不到把),直接看剧透了事。不知道是剧本水平本来就比较低还是个人眼界变高了。盛名之下玩的相当无聊。日常全是无厘头拼凑,C掉任何一段都不会影响下文的阅读,故事真相起码对今天的我内心之中掀不起波澜。唯一值得一提的可能就是OP和BGM把以及铃的猫了吧。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游戏评价这么高,表里剧本都不能让我满意。难道是因为当年没几个gal可打吗。 -
White Wings 白色之翼 White Wings ホワイトウィングス
2020年7月18日 / ADV
2020-7-29
6~8小时,这多角关系,胃疼剧情,渣男男主真是深得more真传。其实我看这封面都有点more画风的影子。两条线重合度过高(跟共通似的),导致吹雪线男主和宫泽交往感觉奇奇怪怪的。抢男人抢女人搞得朋友直接撕逼好评,哪来这么多和谐友爱。直接八国语言版有点惊讶,新作品直接花大精力搞这么多语言合适吗。最后不能给内藤一个机会吗。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トゥルーティアーズ~
2006年3月31日〈PC版〉 / PS2、PC / 涙の純愛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7-27
当年由于动画去下了游戏。结果发现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连画风都是完全两样。古典式的选人物积好感最后选结局的模式,这种模式的缺点为故事不连贯人物塑造也不会很深。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天能存档连通3,4个妹子 -
真情流露于五彩之时 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2017-09-29 / PC / 和風すごろく体感ADV
2020-7-26
挺好奇双六主题的怎么展开游戏,原来是异世界大逃杀式剧本。骰子点数基本都固定只有少数几个选择直接决定线路,说实在的还是普通gal式剧本没啥自由度。背后真相是只是为剧本服务的随手可编的等级。大部分剧情都是双六游戏,但起码个人觉得不算有趣,而且发糖的个人线太短了(京枫更是可怜的连共通线都没混到)。要说优点的话画和BGM不错。 -
DISORDER6 DISORDER6
2013年8月22日発売予定 / PS3、Xbox 360 / ADV / 5pb.
2020-7-24
4分剧本,0.5阿保刚,1.5早见。早见ゲー,可以欣赏到不同的(7种)早见(精分)。我爱早见,没有早见听我要死了。剧本节奏,挺差的。开头拖太久,中间毫无紧张感和意义,真相和结尾却在最后2小时一股脑儿塞过来,感觉草草结束。 -
花之天使的夏日恋歌 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2016-07-29 / PC、PS4、PSV / 恋愛ADV
2020-7-18
极高质量的绘画,BGM,CV,人物塑造,加极度烂无聊的主线,SAGA式庸作的典型。虽然我也认为剧情作大于废萌作,但这个真的读不下去,所有主线内容全C,晦涩难懂还加一堆宗教名词,全靠大小姐和NANA酱的爱打下去。我永远喜欢石原舞.jpg -
RPG学院2.0 马戏团史上最大的危机!? A.G.II.D.C. ~あるぴじ学園2.0 サーカス史上最大の危機!?~
2011-05-27 / PC / 学園恋愛あるぴじ
2020-7-18 / 标签: RPG
比起1来说无论是剧情有趣度还是操作性都上升了一个台阶,果然ヒルデ撑起大旗啊。只有共通后宫没有个人结局有点遗憾。只和1隔了一年,所以界面水平基本没咋上升。 -
あるぴじ学園
2010-06-25 / PC / 学園恋愛あるぴじ
2020-7-16 / 标签: RPG
日常傻瓜搞笑和女主イチャイチャ,下迷宫抓妹子怪,还有民安的金发双马尾傲娇。就个人来说还挺喜欢这种游戏。就是掷骰子系统实在是太拉胯了,直接把游戏性毁了个精光。如果老老实实做RPG(比如galzoo那种)我估计能玩的很愉快。(PS吐槽下表妹居然不能推,成二代女主了,一种肥水流了外人田的感觉) -
love at once L@ve once
2010-09-30 / PS3、PSP / ADV
2020-7-12
会长和千岁居然都没线。很喜欢这种动画画风,情节和BGM塑造的氛围很小清新,文风很适合gal新手,不过PSP(模拟器)玩起来果然还是不舒服。就通了メイ线,一贯看法,结尾强行弄悲剧的都不好评 -
樱花裁决 桜花裁き
2017-02-24; 2020-06-12(Steam) / PC / 奉行活劇ADV
2020-7-11
单就这类作品来说是合格的,游戏体验符合期待。但不算佳作。推论感觉不算严谨,难道是古代取证的局限性吗。 -
戦場のフォークロア ─亡国の騎士団─
2014-04-25 / PC / リアルタイム戦術SLG
2020-7-9 / 标签: RPG
难得一见的脱出了山本大妈以往两势力弱胜强框架的作品。跳出了个人英雄主义,势力多有智商不脸谱化。但收尾仓促草草结束。但剧本我觉得比城堡幻想曲,战华等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