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ep.3 初戦

时长:00:23:59 / 首播:2014-10-25
STAFF
脚本:一ノ瀬樹・佐藤和冶、絵コンテ:三浦貴博、演出:恒松圭、作画監督:須藤友徳

聖堂教会を後にした凛と士郎の前に、サーヴァントとイリヤスフィールと名乗る少女が立ちふさがった。襲いかかるバーサーカーの圧倒的な力の前に、苦戦を強いられる凛たち。初めての戦いの中で、士郎は自分の無力さを思い知るのだった。

吐槽箱 196

#1 - 2014-10-24 15:40
#2 - 2014-10-25 09:35
(‭宛若青空)
等BD再看看删减部分好了
#2-1 - 2014-10-26 15:07
#2-2 - 2014-10-26 15:14
宛若青空 说: ....
看完第3话想来修改的....这样就不能修改了(bgm38)
#2-3 - 2014-10-26 15:25
宛若青空
‭宛若青空 说: 看完第3话想来修改的....这样就不能修改了
你是原来那个在这写过小说的那个么
#2-4 - 2014-10-26 17:24
owl
真假美猴王
#2-5 - 2014-10-26 19:50
Venusxx
owl 说: 真假美猴王
六耳猕猴
#2-6 - 2014-10-26 23:41
若卡
Venusxx 说: 六耳猕猴

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2-7 - 2014-10-27 09:10
糯米团子
若卡 说:
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他们在班固米读了<文学少女>
#3 - 2014-10-25 23:24
这集帅哭了(bgm38)
#4 - 2014-10-25 23:30
(咕咕咕)
(bgm39)核爆好爽!B叔被轮X
#5 - 2014-10-26 01:00
(bgm38) 凛屁股又特写,archer帅
#6 - 2014-10-26 01:06
本来有凛和伊利亚打斗的那段么,我游戏玩的少不要骗我(bgm38)
为什么感觉这集凛没崩,难道是我已经习惯了(bgm38)
#6-1 - 2014-10-27 01:35
猫姬储备粮
你不是一个人(bgm38)
#7 - 2014-10-26 01:08
saber:特么我要被你们这对兄妹玩死了
#7-1 - 2014-10-26 19:53
Venusxx
姐弟?
#8 - 2014-10-26 01:09
(按时吃药)
EDC赞。不是该有人被杀就会死这个梗的吗(bgm57)
#9 - 2014-10-26 01:11
(困…)
Broken Fantasy太帅了

Saber有第四次的记忆吗?好像没有吧?
可看她对“卫宫”和“爱因兹贝伦”好像都有印象…
#9-1 - 2014-10-26 04:44
泷见
应该是照顾fz的原因作了改动了
#9-2 - 2014-10-26 06:40
Reinces
有的,没记错的话原作有提过
#9-3 - 2014-10-26 07:06
泷见
Renierce 说: 有的,没记错的话原作有提过
原作完成的时候fz的saber和太太关系好成那样的事情应该还“没发生”吧?
#9-4 - 2014-10-26 08:38
Venusxx
孖喜 说: 原作完成的时候fz的saber和太太关系好成那样的事情应该还“没发生”吧?
反正有第四次的记忆。至于第四次是什么样的确实是后来写的。但知道卫宫和伊莉亚是肯定的,fsn就有这设定。
#9-5 - 2014-10-26 09:26
Detao
有记忆的话就没问题了
Saber和伊莉雅交战的时候不知道会想些什么…
#9-6 - 2014-10-26 19:52
Venusxx
Detao 说: 有记忆的话就没问题了
Saber和伊莉雅交战的时候不知道会想些什么…
见7楼www
#9-7 - 2014-10-26 19:57
Detao
Venusxx 说: 见7楼www
“你们爸爸上次坑我就算了,你们这次还要玩死我啊!”
“走的还不是Fate线”
#9-8 - 2014-10-26 20:15
大江户战士
有的,Saber不同于其他英灵来自英灵座,她是在独立于英灵座外的英灵,因此有记忆。
#9-9 - 2014-10-27 09:17
Mafise
Venusxx 说: 反正有第四次的记忆。至于第四次是什么样的确实是后来写的。但知道卫宫和伊莉亚是肯定的,fsn就有这设定。
扯淡,原作没有认识伊莉雅的设定
#9-10 - 2014-10-27 13:48
Venusxx
Mafise 说: 扯淡,原作没有认识伊莉雅的设定
好嘛,没有就没有,月厨失格,跪
#9-11 - 2014-10-27 13:53
Detao
Mafise 说: 扯淡,原作没有认识伊莉雅的设定
那么如果这样的话就是没有上一次召唤时的记忆了吗?
毕竟上一次Saber是看见过伊莉雅的。

或者说本身设定有记忆且不认识伊莉雅,是老虚和蘑菇设定上的BUG?
#9-12 - 2014-10-27 14:36
Mafise
Detao 说: 那么如果这样的话就是没有上一次召唤时的记忆了吗?
毕竟上一次Saber是看见过伊莉雅的。

或者说本身设定有记忆且不认识伊莉雅,是老虚和蘑菇设定上的BUG?
saber有上次的记忆,但原作里并不认识伊莉雅,因为原作没有设定伊莉雅和切嗣的关系。fz是后写的同人作品,讲的反而是之前的故事,当然会有很多接不上的地方。
#9-13 - 2014-10-27 14:43
Detao
Mafise 说: saber有上次的记忆,但原作里并不认识伊莉雅,因为原作没有设定伊莉雅和切嗣的关系。fz是后写的同人作品,讲的反而是之前的故事,当然会有很多接不上的地方。
那么果然是老虚的错
#10 - 2014-10-26 01:12
(>w<)
EDC是谁啊 认不出来啊(bgm38)
#10-1 - 2014-10-26 14:22
落墨无忧
第0集的美缀绫子(*´∀`*)
#11 - 2014-10-26 01:20
(出门在外靠伙伴 渡行宇宙凭真情)
saber这欲言又不能太露骨的反应真是w
#12 - 2014-10-26 01:26
(彷徨的灵魂做着未完结的梦)
(bgm39)红A这么吊 直接一箭射穿伊利雅不就完事了吗
#12-1 - 2014-10-26 08:40
Venusxx
我的妹妹/姐姐不可能那么可爱
#12-2 - 2014-10-26 22:24
工口卿
咱也在想这个问题,master出来大摇大摆太嚣张了,四战御主不是都藏在暗处的吗...(龙之介那样的2B除外)(bgm39)
#12-3 - 2014-10-27 11:18
Another
工口猎人 说: 咱也在想这个问题,master出来大摇大摆太嚣张了,四战御主不是都藏在暗处的吗...(龙之介那样的2B除外)
毕竟这次的master都是孩子(bgm38)
#12-4 - 2014-10-30 15:56
Shura
工口猎人 说: 咱也在想这个问题,master出来大摇大摆太嚣张了,四战御主不是都藏在暗处的吗...(龙之介那样的2B除外)
五战本质只是校园galgame,没有想做得那么高大上,四战才让老虚刷了时髦值的(bgm38)
#12-5 - 2014-10-31 00:07
音月
红A不是说他找不到伊利亚嘛
#12-6 - 2014-10-31 20:18
Nogi
冻在水晶里的羽毛 说: 红A不是说他找不到伊利亚嘛
根本就是骗小孩嘛 他找不到伊利亚还能准确的挡掉刺向凛的剑么
#12-7 - 2014-10-31 20:22
音月
Nogi 说: 根本就是骗小孩嘛 他找不到伊利亚还能准确的挡掉刺向凛的剑么
红A找不到伊利亚,但能找到凛啊,这也有说
#12-8 - 2014-10-31 23:32
Nogi
冻在水晶里的羽毛 说: 红A找不到伊利亚,但能找到凛啊,这也有说
逻辑上说不通 毕竟2个人在一片树林里相聚也不远  只能看见一个看不见另一个 除非是有能感觉到master的设定什么的
#12-9 - 2014-11-1 00:46
音月
Nogi 说: 逻辑上说不通 毕竟2个人在一片树林里相聚也不远  只能看见一个看不见另一个 除非是有能感觉到master的设定什么的
是的啊,就是因为和master之间的联系,红A才能找到凛的啊。就是这集红A有说啊……
#13 - 2014-10-26 01:28
(Σ(っ °Д °;)っ)
saber这明显认出伊利亚了啊(bgm38)
红A又刷了好多的时髦(bgm38)
这集看得真过瘾 不愧土豪社 等以后金闪闪出来特效能爆炸了(bgm38)
#14 - 2014-10-26 01:28
風王鐵錘取走一命原創好評。
幻想崩壞照之前常見說法應該也取走了一命吧——Iriya說對Archer有興趣是一回事,Archer核威懾應該也是休戰因素之一吧。

Rin VS Iriya原創戰鬥好評,Iriya使魔承襲太太好評。B叔敏捷A表現突出好評。極大豐滿了原作遊戲的內容。
#14-1 - 2014-10-26 10:40
#14-2 - 2014-10-31 21:33
niconike
嘉神川ゆかな 说: 点评好评。
回复好评
#14-3 - 2014-10-31 21:38
该用户没有违反社区原则。
niconike 说: 回复好评
是我吗?不是我吧(bgm74)
#14-4 - 2014-11-5 19:50
niconike
嘉神川ゆかな 说: 是我吗?不是我吧
就是你哟(๑Ő௰Ő๑)
#14-5 - 2014-11-5 21:46
该用户没有违反社区原则。
niconike 说: 就是你哟(๑Ő௰Ő๑)
为何是我"( ̄▽ ̄)"""
#15 - 2014-10-26 02:20
蘑菇:1. 我tm想改剧本玩设定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2. 催你妹月姬口牙!!!
#15-1 - 2014-10-26 04:46
泷见
23333333
#15-2 - 2014-10-26 14:54
asuka
2333333
#15-3 - 2014-10-26 16:39
Venusxx
改了什么设定?
#15-4 - 2014-10-27 23:34
弥勒
Venusxx 说: 改了什么设定?
赛巴直接爆圣剑捅♂穿了B叔
#16 - 2014-10-26 02:46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凛的男子力终于有所恢复;别这样刨人祖坟呀喂!!!
#17 - 2014-10-26 04:21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士郎怎么知道红A的箭过来了?
#18 - 2014-10-26 04:48
(悲喜小剧场)
红A时髦值刷的够够的

伊利亚的银色使魔和凛的宝石魔法都非常漂亮!

我伊美如画
#19 - 2014-10-26 04:50
(悲喜小剧场)

#20 - 2014-10-26 06:08
(一般通过网络牧民)

「远坂你耍赖!」
#20-1 - 2014-10-26 06:14
dhzy
........................
#20-2 - 2014-10-26 06:15
小寒
哈哈哈哈哈哈哈(bgm38)
#20-3 - 2014-10-26 08:53
战斗力3
E文版这么喜感 (bgm38)
#20-4 - 2014-10-26 19:55
Venusxx
WTF
#21 - 2014-10-26 06:14
初烧
#22 - 2014-10-26 07:50
(nice)
萨斯嘎特效桌 这集成功唬住我了(bgm38)
伊利亚的大哥哥软化我了 为什么每条线都要便当啊 伊利亚
#23 - 2014-10-26 09:01
(xxsuneV)
红A屌炸天。
#24 - 2014-10-26 09:13
差评,剪辑破碎,场景切来切去弄得节奏断断续续。战线和时间都被刻意拉长,造成全篇起伏变小,bgm也处于一种打瞌睡的状态。

最奇怪的还是b叔的设计,居然变成了格斗游戏练习模式里那种只会挨打的锁血npc。从前那种压倒性实力差带来的压迫感全无。这场战斗完全没有生死一线的气氛:saber游刃有余,红A更好象是已经打过n周目游戏。反倒给人一种伊利亚要是不逃,被灭只是时间问题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b叔分镜也很配合的用了很多超远镜头,完全是弱化了那种体积差带来的视觉冲击。那么漫长的打斗里只有弃刀躲避,表现b叔敏捷的一段较为精彩。

监督还是太嫩了,全靠制作动作和特效的团队在撑着,不过在当今这个年代看来这就足够用了。
#24-1 - 2014-10-26 10:14
dhzy
马甲吗...
#24-2 - 2014-10-26 10:43
该用户没有违反社区原则。
B叔的势力看上去不强这点深有同感
#24-3 - 2014-10-26 11:43
艾丝凡_
赞同
#24-4 - 2014-10-26 11:43
克子X克音
专门注册个号上来留言我也真是醉了
#24-5 - 2014-10-26 12:05
晓美焰
好评
#24-6 - 2014-10-26 12:30
老白
说的挺好的,但是即使这样观众也足够了
#24-7 - 2014-10-26 14:03
時坂紫
有理
#24-8 - 2014-10-26 17:18
阿克西斯掉下来
不得不说,剪辑得确实渣。
#24-9 - 2014-10-26 20:17
大江户战士
马甲无误
#24-10 - 2014-10-27 09:23
Mafise
ufo燃不起来简直是老毛病了
#24-11 - 2014-10-28 22:23
名烨
略有同感,b叔压迫稍显不足
#25 - 2014-10-26 10:10
(春困夏懒秋乏冬眠)
这集凛看着舒服多了
#26 - 2014-10-26 10:32
全程看得很爽就是了~
#27 - 2014-10-26 10:49
(反正都过去了。)
B叔不愧是B叔,最开始对攻击的力度刻画非常到位
但如24楼所言,在原作中极力刻画的B叔的压倒性优势在动画中表现并不明显,除却那几次山崩一样的音效让人印象深刻,Saber深感游刃有余,即便是额头上的血迹也不足以给人压迫感。
咖喱棒变成了霰弹枪是闹哪样……

整体观感有点像“坚持若干回合即可触发剧情”的Boss战。

所以看点是愉♂悦组?
“你的嘴上在笑哦,绮礼。”
“我现的心情如同与旧友重♂逢。”

士郎:“不要为我担心,吐啊吐啊的我就习惯了。”
#28 - 2014-10-26 11:30
(あなたは…そんな私に差した眩しい光だったのかも)
感觉B叔的压迫性没有表现出来。。。。
saber帅爆了
#29 - 2014-10-26 11:43
幽浮桌打斗场景还是那么烂,不说了
#30 - 2014-10-26 11:47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感觉比FZ堆了更多的特效啊
#31 - 2014-10-26 11:49
特效在燃烧
イリヤ根本不像是萝莉了……声优老了,流行的画风也变了
#31-1 - 2014-10-26 15:45
時計坂しぐれ☘️
杏子御津还能再战500年!(bgm38)
#31-2 - 2014-10-26 22:40
工口卿
+1 声音相对06年的FSN没有loli&小恶魔的感觉了,身上少了那份邪气(狂气?)。但是应该不至于是CV已经配不出那种效果了,而是配的时候声线放得太平了。有点F/kl里正派马猴烧酒的感觉...(bgm31)
#31-3 - 2014-10-26 23:47
名雪
工口猎人 说: +1 声音相对06年的FSN没有loli&小恶魔的感觉了,身上少了那份邪气(狂气?)。但是应该不至于是CV已经配不出那种效果了,而是配的时候声线放得太平了。有点F/kl里正派马猴烧酒的感觉.....
声音捏不细了
#31-4 - 2014-10-26 23:56
工口卿
名雪 说: 声音捏不细了
生了孩子的缘故?(bgm89)
#31-5 - 2014-10-28 13:07
林卯
名雪 说: 声音捏不细了
应该没问题,上个月的魔法少女里还是…。我觉得是有意这么配。
#31-6 - 2014-11-25 04:35
钱坤一
工口猎人 说: +1 声音相对06年的FSN没有loli&小恶魔的感觉了,身上少了那份邪气(狂气?)。但是应该不至于是CV已经配不出那种效果了,而是配的时候声线放得太平了。有点F/kl里正派马猴烧酒的感觉.....
又不是fate线,和士郎关系并不亲近,哪来什么小恶魔。推特提到了CV原本是富有感情的,特意被批评指正多次”声线必须平,不能感觉出任何感情和情绪“
#32 - 2014-10-26 11:51
(NEET 3)
TM看來是真的發橫財了啊
#33 - 2014-10-26 11:53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有钱就是大爷的最好证据。
那么,制作组的家计事什么时候会有呢?
#34 - 2014-10-26 12:03
中规中矩
#35 - 2014-10-26 12:34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缺点上面都提了,不过我就再问一个,saber最后那一下是直接放出咖喱棒了吗???原作游戏我真没记得有这一段

这算不算蘑菇刻意为之的改编?
#35-1 - 2014-10-26 14:03
豆沙包罐头
插进去然后放风王铁锤从伤口处把B叔扯开——这样的效果
#35-2 - 2014-10-26 17:32
Venusxx
应该只是解放了风王结界。
#36 - 2014-10-26 12:38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一般吧。。。完全没感觉到B叔的压迫力就打完了  傻吧打斗戏倒是很帅
红A怒成核弹侠 帅
伊利亚习得太太技能倒是挺好评的  这集凛的脸终于没有那么崩了
#37 - 2014-10-26 12:4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愉悦部大活跃

B叔 -2UP
#38 - 2014-10-26 13:03
身为小白的我就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直接让红A核弹秒伊利亚……
#38-1 - 2014-10-26 13:52
邵小猫
妹控(
#38-2 - 2014-10-26 14:08
Venusxx
姐控(
#38-3 - 2014-10-26 14:24
落墨无忧
姐控下不去手(
#39 - 2014-10-26 13:49
(DEADMAN)
萝莉浮游炮,弓兵核弹爆。
#39-1 - 2014-10-26 14:57
asuka
点赞
#39-2 - 2014-11-3 11:37
咪钼
点赞
#40 - 2014-10-26 14:01
(Boom!)
愉悦二人组(bgm38)

ENDCARD
#41 - 2014-10-26 14:09
(我都是胡说的。)
士郎这是被红A射中了么
#41-1 - 2014-10-26 17:33
Venusxx
八百里开外震伤……?
#42 - 2014-10-26 14:52
(嗯……)
红A帅呆啦!
#43 - 2014-10-26 14:52
(教科书般的傲娇)
打得爽爽爽!!!!
#44 - 2014-10-26 14:58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这特效太TM的炫酷了吧
#45 - 2014-10-26 15:05
特效赞! 音效赞!
#46 - 2014-10-26 15:08
这集作画不错,张数堆得多,还有阿部望。
至于这改编得好不好看?我管你,初动不上6W月厨就是辣鸡!
还有,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的音效比音乐更有存在感的片。
#46-1 - 2014-10-26 15:22
Noir
同意 音效绝赞完爆同档,应该给音监发鸡翅了
#46-2 - 2014-10-26 15:25
kyou(动漫不看中)
星砾 说: 同意 音效绝赞完爆同档,应该给音监发鸡翅了
我这是在说缺点啦(bgm38)相比于DEEN版来说
#46-3 - 2014-10-26 16:04
Noir
kyou 说: 我这是在说缺点啦相比于DEEN版来说
看到缺点也要看到优点不是?[bgm38](平心而论 UBW是不是近期音效最((
#46-4 - 2014-10-26 16:40
kyou(动漫不看中)
星砾 说: 看到缺点也要看到优点不是?[bgm38](平心而论 UBW是不是近期音效最((
不懂音效,不过听着确实很有大片范。引用一句别人的话“这集的效果音都是麦考呗那里偷来的把”。
#46-5 - 2014-10-27 06:51
小寒
音监本集继续出戏
至于深泽,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46-6 - 2014-10-28 13:09
林卯
小寒 说: 音监本集继续出戏
至于深泽,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话说这画面特效是Adobe赞助的素材吗我感觉很眼熟。
#46-7 - 2014-10-28 13:17
kyou(动漫不看中)
林卯 说: 话说这画面特效是Adobe赞助的素材吗我感觉很眼熟。
100%都是AE出来的,估计
#46-8 - 2014-10-28 14:22
林卯
kyou 说: 100%都是AE出来的,估计
对我就想说这个软件忘了什么名了。
#46-9 - 2014-10-28 14:31
kyou(动漫不看中)
林卯 说: 对我就想说这个软件忘了什么名了。
……也对,毕竟一逗比的软件太多了。
#46-10 - 2014-11-25 04:37
钱坤一
小寒 说: 音监本集继续出戏
至于深泽,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等明年3月OST 出来看谁打死谁 看过FZ还不知道是音坚有意让人声大于音效大于音乐?你看电影动作打斗的时候会去特意注意电影里放什么好听的歌和旋律吗?
#46-11 - 2014-11-25 04:49
小寒
钱坤一 说: 等明年3月OST 出来看谁打死谁 看过FZ还不知道是音坚有意让人声大于音效大于音乐?你看电影动作打斗的时候会去特意注意电影里放什么好听的歌和旋律吗?
我会注意的啊 呵呵
#46-12 - 2014-11-25 04:56
钱坤一
小寒 说: 我会注意的啊 呵呵
那么我想说的是,新版FSN 第0话 第1话 第3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都有让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注意不到 要么是电脑党的通病把音量开80%以下或者没带耳机 要么是聋子。 凡是有认真看片的 追求效果的 或者带了耳机的 没几个说BGM掉线的
#46-13 - 2014-11-25 04:58
钱坤一
小寒 说: 我会注意的啊 呵呵
弹幕里一群刷BGM带感的就被无视了吗  很早推特和微博上就提醒过了  自己没那个条件就别怪音乐
#46-14 - 2014-11-25 05:01
钱坤一
小寒 说: 我会注意的啊 呵呵
看fate/zero的时候也是 说大妈音乐掉线 现在看新版fate stay night 又是那么几个人天天BB BGM掉线 烦不烦啊 换人了又怪创作人 电影调教的方式不合胃口找音响监督算账去啊 怪深泽秀行啥事啊 他的OST 魔法使之夜 街霸4 鬼武者 实力摆在那里。就说这些了 烦躁。
#46-15 - 2014-11-25 05:39
小寒
钱坤一 说: 看fate/zero的时候也是 说大妈音乐掉线 现在看新版fate stay night 又是那么几个人天天BB BGM掉线 烦不烦啊 换人了又怪创作人 电影调教的方式不合胃口找音响监督算账去啊 怪深...
您这么烦躁,要不先喝杯凉茶清清火?
#47 - 2014-10-26 15:49
有钱真好!
#48 - 2014-10-26 15:51
(咕)
红A对自己帅出新高度表示也很愉悦(bgm38)
#48-1 - 2014-10-31 21:39
niconike
(≖ω≖✿)我很愉悦
#49 - 2014-10-26 16:57
(君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这作真是骗钱也骗出水平了,战斗太华丽,爽!
#50 - 2014-10-26 17:20
(不要相信爱撕衣在完结前吹的神作,但要相信盖棺的粪作 ...)
红A的笑容23333
#51 - 2014-10-26 17:33
红A的小算盘(bgm38)
#52 - 2014-10-26 17:52
(娘化什么的最喜欢了...)
只能说 屌炸天。
#53 - 2014-10-26 18:04
(废除计划生育,废除户籍制度)
这打斗,也就比SAO的幻灯片强点,编排完全不能看啊,全是堆特效。比魔伊差远了。
#54 - 2014-10-26 18:32
别放手!一放我就吐血!
#55 - 2014-10-26 18:42
被红A帅惨了…每次看到伊莉亚我都QAQ
#56 - 2014-10-26 19:06
(追番好累)
特效完美,武器碰撞的声音穿透耳膜,至于上面说的剪辑比较破碎我水平低没感觉到,BGM反倒是没有存在感,看完24分钟感觉没有BGM。
问题1:下铺室友说,想到金闪闪和麻婆的基情十年就感觉这俩无法直视
问题2:伊利亚的魔术是防御魔法还是防御动能武器?动画感觉是击散魔力,那么大口径子弹甚至炮弹(战列舰的口径)能防御住吗?
问题3:红A手的特写,他绝对是对妹妹(姐姐)的放水了
#57 - 2014-10-26 20:17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红a真帅,别的没啥感觉
#57-1 - 2014-10-26 20:29
Venusxx
闪闪也很帅
#57-2 - 2014-10-26 20:36
mizudiwood💿
Venusxx 说: 闪闪也很帅
对!但是戏份太少
#58 - 2014-10-26 20:20
很多人说音乐问题,按照三浦的话,这次配乐是完全按着画面来配的,因此比起电视动画更接近电影的音乐,如果用耳机的话会好不少。(bgm44)
#58-1 - 2014-10-27 05:46
dhzy
对啊我觉得戴上耳机后bgm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59 - 2014-10-26 20:27
(——「哲学的意味がありますか?」)
伊莉雅萌萌萌
#60 - 2014-10-26 20:46
B叔大幹Saber 土狼嚇尿在一旁
#61 - 2014-10-26 20:47
金閃閃露臉 紅A帥炸
B叔大幹Saber 土狼嚇尿在一旁
#62 - 2014-10-26 20:55
伊莉雅你再苦逼也不能说凛是贱人,哪有这么正直的贱人(bgm38)
#63 - 2014-10-26 22:52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我都自动联想到eva里的屋岛大作战了。
fate系列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战斗场面还是fz里archer和berserker的第一次场战斗了。
最后cast表里“金发的少年”……
#64 - 2014-10-26 23:04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前几作没表现出来的英灵灵体状态移动方式这回终于展现出来了(bgm95)

B叔新体操姿势无比销魂(bgm37)

光枪打浮游大失败(bgm93)

红茶怎么连你都被传染上愉悦了(bgm39)
#65 - 2014-10-26 23:18
(内行神吐槽,外行看热闹……)
金发青年惹人爱www金闪闪言美丽十年基友组无法直视地愉♂悦啊!!
#66 - 2014-10-27 01:36
(?⚔️)
闪闪好帅啊!!!
凛压着士郎艹大树那里笑死我了!
#67 - 2014-10-27 01:37
saber和红A的战斗音乐都好喜欢啊,建议戴耳机
#68 - 2014-10-27 08:06
(フォーリンダウン・レイディバグ)
bgm掉线有够厉害的
#69 - 2014-10-27 10:53
(まだまだだね)
土狼吓尿了
想到大小姐最后要和土狼搞在一起就心塞不已
#70 - 2014-10-27 13:25
(茄子南瓜妖怪)
好看。
#71 - 2014-10-27 22:49
(傷ついた 君はまだ 青い空 探していたね)
这话打斗挺良心的
红A总算去后排小板凳了搞小动作私人恩怨
#72 - 2014-10-28 01:16
(不要停!)
特效桌:爷就是有钱!

红A:看我八百里外一发灭掉天(xi)朝(la)舰(ying)队(ling)!
凛:滚,连个小(ni)婊(mei)子(mei)都干不掉!

土狼:saber,你十年前有这么吊么?
saber:当然,那时我可是完全的状态。
土狼:啊,不是,我是说2004年…

最后说一句,分镜真烂;音乐还行;伊利亚的配音没有原来魅惑的感觉了。
#72-1 - 2014-10-28 04:24
豆沙包罐头
十年这个段子我喜欢(bgm38)
#73 - 2014-10-28 02:23
改得真你妈烂。
节奏一塌糊涂,看一半差点儿睡着了,本来前几集就慢,这就是个过场的战斗给硬生生拖出一整集来,你特么居然还给我加麻婆访谈?!是不是后面剧情砍得太多时间富裕了?还是说你画到第三集就把钱烧光了等着拖到BD发售回血呢?
伊利亚形象崩坏,这一点儿也不像小女孩啊,加这么一段估计后头内心独白得全砍了吧,要都留着这人得精神分裂。猜测一下把伊利亚改成这个小恶妇样可能是为了给初次见面的观众建立心灵之墙以此减少黑虎掏心的悲剧色彩。
没看出来B叔剑技哪儿强,看着感觉像持棒互殴。
亚瑟王你这么容易就出剑了你平常还藏个毛线啊?
红A蹲场外憋半天不biu伊利亚也不biuB叔就最后打了两只鸟是跑去上了趟厕所抽颗烟刚回来么?放完核弹还跟那儿傻乐?你这冲谁乐呢?你打死了么你就跟那儿乐?土狼B叔你打死哪个了?是你眼神不好还是脸抽筋了?
土狼在UBW线本来还凑合的形象再一次被成功地刷成了废物点心,人家在一旁打得好开心你跟这儿跪地上看自个儿小肉手?本来就是要表现土狼心理扭曲光想着别人自己不要命,自己不要命,不要命,不要命诶!你跟这儿趴着惆怅啥呢?你不能待会儿再惆怅?你的妹子们打得火热你非赶这节骨眼儿上惆怅?幽浮桌你真那么恨土狼干脆让二爷当猪脚顺便把土狼声优换成卫浴柜得了。
音乐总监可能是闹肚子没来上班。
#73-1 - 2014-10-28 14:06
Mafise
这位高潮的不明所以
你要说10年前伊莉雅是小女孩当然没问题
本话算开播以来节奏最好的一集了,而且台词基本全部是游戏原作台词
#73-2 - 2014-10-28 14:40
小丽
Mafise 说: 这位高潮的不明所以
你要说10年前伊莉雅是小女孩当然没问题
本话算开播以来节奏最好的一集了,而且台词基本全部是游戏原作台词
全程就看见两位不紧不慢的跟那儿打地鼠,B叔所谓压迫感跑哪儿去了?这节奏一点儿我也没觉着紧张啊?
差不多一半都是原创,你说的基本全部是多少?原作伊利亚才几句台词?原作有远坂伊利亚捉迷藏打鸟吗?原作土狼跟地上跪着想自己啥也做不到整整惆怅了一分钟?
#73-3 - 2014-10-28 17:34
Mafise
[已注销] 说: 全程就看见两位不紧不慢的跟那儿打地鼠,B叔所谓压迫感跑哪儿去了?这节奏一点儿我也没觉着紧张啊?
差不多一半都是原创,你说的基本全部是多少?原作伊利亚才几句台词?原作有远坂伊利亚捉迷藏打鸟吗?原作土狼跟...
"晚上好,大哥哥。像这样见面是第二次了吧"
"讨论结束了?那么,可以开始了吗?"
"初次见面,凛。我是伊利亚。伊利亚苏菲尔·冯·艾因兹贝尔,这么说你就知道了吧?“
"----那我就杀了喔。上吧,Berserker"
"-----最后一击了吧。杀了她,Berserker"
"无所谓。那些烦人的别放在眼里。反正凭Archer跟凛的攻击,也无法超越的了你的宝具"
"……哼~。我对你另眼相看了凛。挺有一套的嘛,你的Archer"
"那好,回来吧Berserker.无聊的事本来打算最先解决的,不过现在行程稍微改变了"
"没错,我改变心意了。Saber我是不需要,不过我对你的Archer涌现出了兴趣。所以,我就让你再活一段时间"
"那么拜拜。下次再一起玩喔,大哥哥"

以上是原作中伊莉雅此战的全部台词,动画还原的一句不差。
仅仅多了原创的与凛的战斗中的台词
其他人的情况类似,基本都是原作原话。

……然后。
只要继续待在这里,我也绝对会被杀掉。
"可以的话,希望你想办法逃走"
不见了说出这句话的远坂的身影。
她跑去追Berserker了。
已经做了那么多的攻击依然毫发无伤的对手,她还想挑战吗。
"--------"
我---
"--------"
我知道我去了也无济于事。
即使如此----这只手上,还留有她的触感。
往后请多指教。
我伸出的手,她紧紧地握住。

既然这样----
"啊~真是的,这种事不是当然的吗……!!"
只要爬上坡道,追上巨人后头的话就会被杀掉。
把知道这事实而颤抖的身体给镇定住
,全力地跑上坡道。
-----

以上是原作对士郎的描述。动画中用两句台词表现“我知道我去了也无济于事”,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至于节奏,首先你要知道这是动画,不是游戏。动画不可能像第一人称的AVG一样把镜头一直固定在主人公身上。插入别的场景当然有助于节奏的控制。另外整个故事也没几场战斗,把第一场正式战斗刻画得细致立体一些,加入原创的魔术师之间的战斗显然是闪光之处,又补充表现了伊莉雅的战斗能力,不知道为什么这也能戳你G点。顺便,原作里这章节名叫'势均力敌的战斗~Archer的狙击'。

其他你喷出来的玩意根本不值一驳,也就我今天有闲心抽你脸
#73-4 - 2014-10-28 18:10
小丽
Mafise 说: "晚上好,大哥哥。像这样见面是第二次了吧"
"讨论结束了?那么,可以开始了吗?"
"初次见面,凛。我是伊利亚。伊利亚苏菲尔·冯·艾因兹贝尔,这么说你就知道了吧?“
"----那我就杀了喔。上吧,Ber...
游戏里伊莉雅那几句带啥感情色彩了?动画里加出这么一段来完了台词里还带啥“贱人”啥的,你不觉得跟原作出入大了点儿吗?原作里头伊莉雅本来不喜欢打架,B叔一动就浑身疼,就一个依赖B叔履行职责被迫战斗的小孩,这么一改给改成“诶呀我虐菜好开心你个小贱人给我出来我知道你在家”这么个味儿,的确原作那几句话都有,出来是一个效果吗?
原作里土狼说了句我知道我去了也无济于事,占地方不到半屏,玩游戏的时候可能看都没看清楚就滚过去了,但是你动画里由此改出来的两句台词是硬生生插在两端战斗中间的,别人都努力奋斗的时候你土狼安安稳稳地跟这儿趴了一分钟,不说这对战斗节奏有啥影响,你不觉得显得特突兀吗?就这么一分钟土狼的印象就跟原作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了啊,本来土狼就是看见别人有危险自己不要命也要冲上去那种,与其把这段拉长还不如直接压缩成表情变化呢。
节奏其实把打打打的镜头多加点儿就成,现在这看上去简直就是B叔站桩等SABER输出,与其加一段原创破坏伊利亚形象还不如把原版战斗拉长点儿,让B叔打得主动点儿,现在这改出来当不当正不正的有意思吗?人家标题里那“势均力敌”说的是SA俩人加一块跟B叔势均力敌能把对面逼退好吗?就是为了跟Fate线Saber差点跪了来个对比,现在这改得根本看不出来B叔那么强啊?其结果就是显得好像打一个这种水平的B叔Saber就果断出剑了,也不知道她平常是藏啥呢。
觉得我不值一驳您就高高兴兴看您的片,我也知道高贵的月厨大人眼里揉不得沙子,难得今天有闲心您上街买个墨镜戴上当我不存在不就结了?
#73-5 - 2014-10-28 18:23
Mafise
[已注销] 说: 游戏里伊莉雅那几句带啥感情色彩了?动画里加出这么一段来完了台词里还带啥“贱人”啥的,你不觉得跟原作出入大了点儿吗?原作里头伊莉雅本来不喜欢打架,B叔一动就浑身疼,就一个依赖B叔履行职责被迫战斗的小孩,...
自己脑补的东西就不要到处说什么是人物“该有”的形象,你这一堆总结出来就是三个字:你以为
我当然是因为看你不爽才抽你脸,别给我来什么“喷粪也是bgm的一环,不爽不要玩“
#73-6 - 2014-10-28 18:33
小丽
Mafise 说: 自己脑补的东西就不要到处说什么是人物“该有”的形象,你这一堆总结出来就是三个字:你以为
我当然是因为看你不爽才抽你脸,别给我来什么“喷粪也是bgm的一环,不爽不要玩“
你这意思就是原作后面伊莉雅死前的走马灯毫无意义,另外两条线的伊莉雅都是平行世界人格都带不一样的,由这些推断出来的结果都是我脑补咯?觉得剧情不为了表现人物性格纯粹就是剧情,这么坚持客观态度你是把这当论文看的吗?你这一堆总结出来连三个字都没有,光给我粘这么多文本自己一点儿脑子不过,我真是没看出来您玩的时候走没走心。
我知道你看我不爽,真想抽麻烦您抽我的时候把手伸出来别拿袖子抽行吗?
#73-7 - 2014-10-28 19:06
Mafise
[已注销] 说: 你这意思就是原作后面伊莉雅死前的走马灯毫无意义,另外两条线的伊莉雅都是平行世界人格都带不一样的,由这些推断出来的结果都是我脑补咯?觉得剧情不为了表现人物性格纯粹就是剧情,这么坚持客观态度你是把这当论文...
哈哈哈哈哈你当然是过脑子了啊
也不知道你多恨伊莉雅和士郎,就看你在这一口一个”小恶妇“,”小肉手“,就你看出“诶呀我虐菜好开心你个小贱人给我出来我知道你在家”,就你觉得伊莉雅应该是”一个依赖B叔履行职责被迫战斗的小孩“,被偷袭了放句狠话就是”形象崩坏“
我贴文本当然是因为我一开始就是说台词
你觉得我抽的不够狠,说明什么问题呢?想想是不是因为太厚了
到此为止,我也是闲的说这么多
你觉得好不好看随便你,别上来就喷一堆难听难看难闻的东西
#73-8 - 2014-10-28 19:26
小丽
Mafise 说: 哈哈哈哈哈你当然是过脑子了啊
也不知道你多恨伊莉雅和士郎,就看你在这一口一个”小恶妇“,”小肉手“,就你看出“诶呀我虐菜好开心你个小贱人给我出来我知道你在家”,就你觉得伊莉雅应该是”一个依赖B叔履行职...
那你就跟我说清楚你要表达什么,文本我会看,台词的问题我在#74-4就跟你说完了。你这么一段话我想了想回在我的哪层下面都行,为什么?因为你什么有意义的内容也没说啊?嘴里挤不出词来就揪我字眼来牵强附会,真想打我脸你给我放点干货出来啊?你说我脑补,那你觉得伊莉雅应该是个啥样?动画里这改得随随便便就能骂别人“贱人”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觉得伊莉雅就是应该像动画里这样喜欢杀人觉得杀人好玩?前面文本里那“无聊的事”指的是啥?她真那么喜欢杀人在后面干嘛不直接把土狼做掉?说说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你抽的不够狠,想想可能因为在这儿和我对喷的不是真人是脚本。
#73-9 - 2014-10-28 19:47
小丽
Mafise 说: 哈哈哈哈哈你当然是过脑子了啊
也不知道你多恨伊莉雅和士郎,就看你在这一口一个”小恶妇“,”小肉手“,就你看出“诶呀我虐菜好开心你个小贱人给我出来我知道你在家”,就你觉得伊莉雅应该是”一个依赖B叔履行职...
我觉得不好看还不能说咯?只能你跟哪儿赞赞赞爽爽爽狂喜乱舞头顶天,我有点儿什么不同意见就污了您的眼了?刚才还“因为看你不爽才抽你脸”,这才一层就改“你觉得好不好看随便你”了?捍卫心爱作品的决心哪里去了,真是月厨失格呀(bgm55)
#74 - 2014-10-28 13:13
(✨️VIP 8✨️)
偷♂税。
#75 - 2014-10-28 19:58
(maybe tomorrow)
红A真帅啊,凛和伊利亚对战好评
节奏不给力也是飞碟桌的老问题了,我是不在意啦

顺便说我觉得这集BGM不错啊,为啥这么多人说掉线的
#75-1 - 2014-10-28 20:37
Venusxx
为什么要和苦瓜奋斗?
#76 - 2014-10-28 22:14
总算没前几集崩的那么过分了,画监换了就是不一样,可惜整体来说还是不能让人满意就是了。
#77 - 2014-10-29 00:04
(tonyshva)
这次的特效和流畅度酷炫的不行(bgm40)
#78 - 2014-10-30 23:42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 ... ...)
凛上一集摇屁股诱惑男人,这一集就后入姿势男人艹大树了。(bgm38)
#79 - 2014-10-31 07:59
(If by life or death I can save you, I will.)
红A时髦值刷的!!!弓兵用弓你怕不怕!!!(bgm38)
#80 - 2014-10-31 16:41
(节节败退)
依然觉得远坂家的魔术太奢侈了..大户人家就是阔(bgm24)
红A真帅,足矣(bgm24)
#81 - 2014-10-31 23:06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那天,我终于亲身体验了父亲的工作,马上就OTZ。——衛宮士郎
#82 - 2014-11-1 00:05
红A究竟!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帅???????!!!!!
戴上耳机,我的世界乳此愉♂悦~~~
用钱砸の画面和音效带我飞√√√
继续去搜弓凛同人了世界再见!
#83 - 2014-11-1 00:53
(地球在情歌中死去…)
好看好看
#84 - 2014-11-1 01:55
红A帅爆(bgm67)
#85 - 2014-11-3 03:22
(你我的交错,奏响青空下的礼歌)
可爱的病娇小萝莉居然用着开挂的狂战士。士朗果然靠主角光环没出事儿
#86 - 2014-12-20 23:07
(轻改的末日)
伊利亚还是那么萌
#87 - 2014-12-28 13:04
制作组太在意凛是这条线的主角了吧?和她相关的剧情,特别是要表现她和士郎的进展的部分都刻意得不行,和红A相处的部分就好得多。
这集我是一边吃泡面一边看的所以就不多说什么了。
#88 - 2014-12-30 23:40
(被生活艹得脱宅ing。)
打斗音效比BGM有存在感,让我想起了希骑,听着确实打击感很强
#89 - 2015-3-16 23:32
(饱食暖衣)
打的还是很精彩,不过似乎和原作有些微妙的差别(bgm38)
#90 - 2015-3-22 04:05
(透心凉 心飞扬)
bgm乏力先不提,音效像砸厨具实在有些出戏。
看了前面的评论我在想是不是自己下错片了
#91 - 2016-3-6 14:19
(满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还能哭死董卓否? ... ...)
ED神插入
#92 - 2018-8-11 13:28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红A的“幻想崩坏”搞得我电脑蓝屏了……(bgm117)
#93 - 2020-2-13 15:53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bgm39)伊莉雅:这个archer有问题,很眼熟(bgm39)
#94 - 2021-7-8 15:56
士郎和凛遇到berserker,伊利亚。打了一集,最后saber和archer分别重创berserker一次。士郎最后受了伤。
#95 - 2023-9-23 23:00
(life goes on and on..)
这片描述的远坂凛好纯正的傲娇,爱了(bgm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