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1-4 / 标签: 浦泽直树
归来仍是少年。肯定是70到90年代最好看 既有精彩的叙事 又有浦泽直树的情怀 其实这种拼图化叙事虽然有魅力但也真方便 后期也能随意把设定和新人物加进来 不论初衷如何都给人机械降神的不好感觉 还有就是故事太长太啰嗦不精简 伏笔细节似乎埋的挺多但看完后整个故事甚至不能在我脑中复原全貌 我觉得对结局的不满很大程度上要怪罪于无休止的卖关子 吐便当我也很不喜欢。虽然说了这么多缺点但还是值得一看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9-11-23 / 标签: 鸟山明 JUMP
永不过时 画战斗场面历史第一 从拉蒂兹来地球完整看到布欧篇 无论画工还是讲故事都突显着天才之意 赛亚人篇的转型 那美克星篇的史诗感 人造人篇的悬疑 布欧篇的回归童话 以后可能难看到这么好的战斗类少年漫 不啰嗦 不复杂 不纠结 简单直白有趣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4-4-5 / 标签: 小说 英国
前6本是小学时候慢慢看的 死圣正好是我上初中前的暑假出的 去年重读了一遍 好看 不错的消遣娱乐 就说一点 有趣又不复杂 看着不累又不是那种完全没营养的东西 这就足够了 电影也看过几部 不如看小说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6 / 标签: 富坚义博
黑暗大陆看了二十多回不想看了 从念能力引入到拍卖会应该就是最好的部分了 前期卖弄设定很成功 从贪婪岛开始就有种写故事的能力跟不上设定的感觉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整体到局部一点都不流畅 九连黑震撼但大团战真难看 蚂蚁之后基本也就粉丝能跟着乐呵了 富坚就像西索团长的对决一样 点子超多但没卵用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1-2-27 / 标签: 桂正和
故事是假的 细节是真的 勾起了我14、5岁玩memories off的记忆 终有一天不会被这种纯情感动 但我骨子里还是吃这一套的 这样的“yy文”偶尔读读也行。除了杀必死外 桂正和不仅人设画的抓人 私服时尚也很用心 而在女性人物的表情方面 目前在我这里排第一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19-11-23 / 标签: 岸本齐史 JUMP
看到最扯的忍界大战 后面了解了一个大概 烂尾程度远超我看过的所有 准确的说从中间开始就滑铁卢了 并非不值得一看 但作为长篇故事来说0分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5-29 / 标签: 浦泽直树
悲剧 而且渲染的相当好 完完全全是浦泽自己的故事了 整体佳作 最后那段虽然莫名其妙但给我一种逼格拉满的错觉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20-6-4 / 标签: 松本大洋
如果我们在讨论天才 那一定是在说松本大洋。高出预期太多 我现在确信松本的分镜是真的高级 其实我根本不觉得这是他脑子里想出来的故事 那种生活中的事无巨细 一定是所见 所闻 所感 所悟 我相信每个角色都有其对应的真实原型。我本以为sunny是在说童年的孤独和彷徨 最后却发现它意外的柔和 最终回之后脑中浮现了一句歌词小さな手にも いつからか仆ら追い越してく强さ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6-7 / 标签: 赤坂アカ
学院祭为止挺不错 类型新标杆 超出这个格局就不行了 已经开始越来越无聊 也不值得分析太多///好久不追了 算了 短暂沉迷过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7-4 / 标签: 鴨志田一 校园
还算值得一看的校园系 当然今天再看受众向应该在十八岁以下 关于才能和努力之类的探讨过于幼稚了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29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1.全篇就是一个电影 都是演员 2.三部电影是先后拍的 再见绘梨是前两部的超现实纪录片 为了表现奇幻色彩 3.都是真实 包括拍前两部电影和吸血鬼 4.前两部真拍了 最后一幕是剪辑(和第2种类似 只不过第三部是多年后才完成的) 很有趣,藤本树的漫画以后是必看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2-2-21 / 标签: 石黒正数
零碎时间随时看上一话 惬意 最终回的描述就很贴切了“虽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但回想起来还是会流泪” 既是说小镇的日常 又是在说我们的生活 推理也好奇幻也罢 不过是步鸟生活中的小乐趣 表面总是波澜不惊的 内在总是精彩纷呈的 就像我们看这个漫画感到的乐趣一样 看完还是些不舍的 それでも…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009-02-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7-4 / 标签: 川原砾 电击文库
这种pvp对战还是有些意思的 游戏世界中的系统设定有很多的可塑性 可惜并没写出太多东西 13卷左右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0-10-20 / 标签: 山口贵由
动画之后马上看漫画 画工强 这种文学化的故事就是好看 除了口味重外 批判的思想其实对很多人的胃口 充分体现了对武术的想象力 故事各方面的质量都很不错 最初应该是想把十一场比武全部改编 可惜梦里才有了 比同类型的甲贺更胜一筹 一流的青年漫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4-9-3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收了套实体漫画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0-1-4 / 标签: 水上悟志
高开低走 未来篇就有点神棍了 性转和外星人意义不明 最后处理的也不好 机械降神 最终回是挺棒 可惜后期的疲软让最后没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 不过整体还是个完整不错的故事 能含蓄点就更好了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009-04-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3-7-4 / 标签: 川原砾 电击文库
1卷和UW篇还行 看到10卷左右 看这个不是因为好看 当年酷爱跟风 -
浪客行 バガボンド
1999-03-23 / 井上雄彦 / 講談社
2022-4-8 / 标签: 井上雄彦
满月篇也看了 原作我估计挺无聊的 作为漫画画功差不多到天花板了 有不少纯画面表现出很好的意境 井上可能觉得还不够 又用大量的文字去讲禅 很容易就陷入孤芳自赏的境地 包括种田篇如果不是太啰嗦其实挺不错的 武藏差不多入圣了 而天生悟道的小次郎在表现力上还欠缺点 小仓篇怎么表现出小次郎更高的境界 岩流岛怎么写 对作品要求很高的井上想必怎么画自己都不满意 基本(肯定)又是一个结不了尾的故事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7-1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开头让我赞不绝口 从导演出场我就明白为什么说藤本树自由奔放了 相比导演做推动的这部分剧情我反倒觉得后面更正常点 篇幅短转折多 副作用就是情绪输出不够 但确实有创意 能保持一直好看的原因恰恰是意料不到会发生什么 期待一下mappa的电锯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