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1-12-21 / 标签: 生命 日本史 科幻
以火鸟和猿田为线索将这么多看似无关联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已是巧妙,颇高的立意之下完全不枯燥的观感更是难得。极具创意的设定和不受拘束的分镜(框线岂是如此不便之物!)配上认真设计过的叙事,手冢对生命、战争、历史的理解得以完全展现出来,属实是漫画中的瑰宝。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1-12-21 / 标签: 奇幻 感人
虽然结尾前拉的有点高导致收尾部分的观感有所下降,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漫画,好好讲故事真好啊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92话 / 2006-08-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12-15 / 标签: 植芝理一 漫画
希望一些喜欢乱切乱分画框,上下毫无关联,本身每格都填的满中满还要往里塞一堆对话的漫画作者能好好学习一下植芝理一的分镜技巧和处理画面的方式。实在不行直接写轻小说在网上发出来照样有人看,为什么要画漫画伤害我的眼睛呢 -
BanG Dream! バンドリ
2016-08-24 / 中村航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0
2022-3-20 / 标签: 励志 BangDream!
真正励志感人的故事,如果有一天能动画化就好了 -
死神 BLEACH
686话 / 2002-01-05 / 久保帯人 / 集英社
2022-1-11 / 标签: 热血
千年血战篇被诟病的回合制战斗、战力崩坏等问题其实在虚圈篇开始就有,最大的毛病还是突入结局过快,一堆东西没交代清楚,以及没能掌控好友哈巴赫的能力,最后还得送挂开挂解决问题。 至于cp这个问题,一口气补完看下来其实还好,漫画里露琪亚和一护之间的氛围真就纯友谊,感情塑造这块还不如织姬和一护。织姬就是偏花瓶加虚圈篇略圣母化,人其实蛮好的,可惜风评被害。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49话 / 2016-07-04 / 篠原健太 / 集英社
2022-1-2 / 标签: 探险 超自然日常 科幻 未来
前面是惯例的轮流自闭环节,不过融合了异世界(应该也算?)荒野求生后观感意外的好,探索的部分确实有趣。后期剧情的各类伏笔和悬疑的部分得到了很好的回收,人物的形象也塑造得很成功。但是大战后世界和平的套路实在是太无聊了,对这个背景故事不能多想。 -
全都破坏掉! 全部ぶっ壊す
52话 / 2022-03-04 / 山岸菜 / 集英社
2023-11-27 / 标签: 奇幻 日常 搞笑
何等热血的战斗(o゚▽゚)o //怎么这就完结了呢,太可惜了(つд⊂) -
浮恋 うわこい
36话 / 糸杉柾宏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2-3-1 / 标签: 感人
童年回忆系列。相较于秋色之空,浮恋无论是人物形象还是剧情都更能刺激感官,雪辉自身矛盾的行为和外界一起造就了自己一步步地堕落,也推动着人物之间的关系滑向一个不可控的深渊。混沌的人们交织在一起,最终成功到达了崩坏的结局,好似喵。//就是可惜了早乙女 -
猫之寺的知恩姐 猫のお寺の知恩さん
79话 / 2016-08-30 / オジロマコト / 小学館
2022-1-15 / 标签: 日常 年上
前面闲适、散漫的氛围挺不错的,相对来说圆润可爱的画风和这种故事确实很搭。最后这么快就收尾有点可惜了,意犹未尽。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群青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群青
17话 / 2020-12-18 / 小うどん(小独活) / 小学館
2022-1-19 / 标签: 奇幻 恋爱
开头面对校园霸凌选择硬刚的女主让人眼前一亮,结尾隧道中相拥的场景也足够感人。剩下的情节就有点俗套了,情感的转变也稍显生硬,到头来还是一个普通 的恋爱故事。夏日和青春配在一起很棒,但如果对隧道的探索描写能再多一些、情感变化再细一些就好了,17话还是少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