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恋爱 校园 青春 初鹿野創
小说全评:为这无趣的现实献上名为恋爱喜剧的炮弹!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6)
2022-07-22 / 初鹿野創 / 小学馆 / 616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初鹿野創
小说评价:谁规定了现实里不能有恋爱喜剧的阿喂! -
ブギーポップ・ビューティフル パニックキュート帝王学
2018-04-10 / 上遠野浩平 / KADOKAWA / 232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比想象中差很多。不过,直接从第六卷跳转过来阅读,也能做到理解大致情节而无障碍。确实要佩服上远野浩平对系列单卷剧情的质量把控了。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2
1999-06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5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让自己适应社会这件事本质上也可以被理解成为了满足社会的要求而将自己洗脑。和你的状况相比唯一的区别只是没有一个明确定义的洗脑者而已。完全没有被洗脑的人类在这世上是不存在的。” “问题在于,在你那被洗脑过的,没有自由的精神中,你最珍视的是什么?被世界紧紧束缚着的你,在渴求着什么?”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1
1998-08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视角交替的创作技法很娴熟,剧情流畅度也很高。流行且怪异之物,以及,与常理对决之人。 如今,我也在对着半个世纪以前的作品,高喊着杰作。 -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998-02 / 上遠野浩平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24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应该是在某个夜里吧,大概是距今25年前——之后这个数字一定会越拉越大。 总之,一个故事,不同的青春的少年少女们,或是忧愁,或是怪谈,或是SF,或是猎奇,或是悲伤地,结束那奇迹的一夜。也至此,那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不详泡泡,宛若诅咒般,降临此世—— 真是,美好而令人遐想不已的浪漫之事啊! -
中野森高校文芸部のホームズ&ワトソン
2021-10-15 / 波戸彼方 / 星海社 / 320
2023-10-17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校园 青春 推理 椎名くろ
小说评价:emmm,私以为本作总体而言挺平稳的。中规中矩,无论是推理部分还是百合,都在水准线上,没有拉胯之处。不过也没找到特别喜欢的点,要说特别有印象的,大概是作者在里面穿插的一些小梗,所以观感较为一般。 -
<跑吧,梅洛斯!> 名作重写 新釈 走れメロス 他四篇
2007-03-13 / 森見登美彦 / 代珂(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祥伝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219
2023-10-11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小说 奇幻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重写名著的京都小说。 惯例很胡闹,但是故事之间的链接又让其饱含结构之美。 -
恋文的技术 恋文の技術
12话 / 2009-03-05 / 森見登美彦 / ポプラ社 / 332
2023-10-9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
小说评价:绅士淑女们哟!去写毫无意义的信吧! 大肆地吐槽,露骨地展现自我的丑态吧! 就算不当情书来写,那份恋心也是一览无余地闪耀啊! -
終焉ノ花嫁
2020-07-2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2023-10-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校园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文笔优美,也有足够的构思,但是绫里老师这卷的进展速度相当快,尤为到后面不断涌现的结构性情节,在极快的进展中,缺少那一点足够的情绪渲染。但依然是熟悉的味道,地狱中沾满血与泪水的温柔。应该算是闲暇时的良品。 -
在不眠之夜,与你共奏这曲梦 君と、眠らないまま夢をみる
2021-04-24 / 遠野海人 / KADOKAWA / 288
2023-10-7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奇幻 校园 音乐 遠野海人
小说评价:流畅而沉稳,抒情而优美,虽然部分地方还是都合,或者说进展过快。但是部分互动诚然好看有趣,忧伤四季的乐曲中,那故事也落下了帷幕。 因而,这是吹奏36小时乐章的故事;澄澈地告别的故事;有着美丽悲伤泪水的故事;瑕疵满溢的故事;有着这样那样结局的故事。 -
箱庭图书馆 箱庭図書館
2013-11-20 / 乙一 / 集英社 / 352
2023-10-3 / 标签: 小说 乙一 青春 校园 治愈
小说评价:风格稍异的乙一短篇集,质量不均,整体而言还是熟悉的味道。 《小說家栽培法》:撰写小说的过往与目的。 《上便利商店去!》:便利店内的强盗事件。 《青春絕緣體》:即便是这样什么都没有的青春,写小说也一定很好看吧。《夢幻仙境》:那个共犯是谁呢。《王國之旗》:略有恐怖,略有忧愁,略有回忆。《白色足跡》:好清爽的雪天啊。 -
逃离学校!2 I-My-Me 学校を出よう!〈2〉I‐My‐Me
2003-08-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94
2023-9-28 / 标签: 轻小说 谷川流 科幻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时空旅行的回环构筑真是谷川流的拿手好戏,这次也不例外地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设计。但是最后那只存在于三日间的恋情真是令人唏嘘不已的胃疼发作了啊。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23-9-24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青春 奇幻 校园 恋爱 小说
小说评价:绝妙,澄澈,青春,梦幻…… 总而言之,是奇迹般天才的作品。 -
VillainsTail 有坂有哉与渴望被吃的白咲初姫 ヴィランズテイル 有坂有哉と食べられたがりの白咲初姫
2015-05-3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324
2023-9-23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校园 青春 悬疑
小说评价:绫里老师写的作品脱线而奇诡,荒诞扭曲中又带着那么一丝有趣和理性。不过——先来后到呀,真是令人难过而伤感的事情。 -
あした、裸足でこい。
2022-09-09 / 岬鷺宮 / KADOKAWA / 296
2023-9-23 / 标签: 岬鷺宮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科幻
小说评价:作为系列轻小说第一卷而言,颇有质量。不过,裸足什么的……果然是xp放出吧(咳咳) 抛出了设定和噱头,然后回到过往,用尽全力地区奔跑的王道青春小说——大概是这样的故事吧。 有时也会艳羡,如果有重来的机会,也想要一改之前颓废的状态呢。 某种意义上,这也毕竟也是虚构故事所能承载的吧? -
F级的暴君 Fランクの暴君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系列 校园 智斗
小说全评:男女主的人设诚然有意思;智斗水平也算是御影老师的水准——但是好可惜不写了啊! -
Fランクの暴君Ⅱ―天才の華麗なる暴虐―
2013-10-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4
2023-9-22 / 标签: 御影瑛路 轻小说 校园 智斗
小说评价:比第一卷更为激烈的多方博弈,虽然各方的博弈归根结底都很简单,都是一步到位的程度。但组合在一起还是很有意思就是了。问题有二,其一是好胃疼啊;其二是距离挖坑不填的第二卷已经过了十年了……唉…… -
Fランクの暴君Ⅰ―堕ちた天才の凱旋―
2013-04-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6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校园 智斗
小说评价:各方面感觉还可以,但是还是有些乏力。不过几个小反转很OK。确实是御影老师的风格,看得还是很nice的。 -
孤僻高冷的女生被我说教之后,一下子缠上了我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021-03-3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向原三吉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全评:抱着看桃文的心态来得。结果意外地感受到了一些不错的剧情构思。虽然成品不算优良,后续也腰斩了;但也不虚此行了。 -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
2021-10-0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 310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向原三吉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行文流畅,事件衔接算是成熟,而且人际关系的把控比较ok。算是不错的青春故事了。虽然斩了,但也是停留在了一个尚可的程度。 -
孤僻高冷的女生被我说教之后,一下子缠上了我 他人を寄せつけない無愛想な女子に説教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懐かれた
2021-03-31 / 向原三吉 / KADOKAWA / 260页
2023-9-22 / 标签: 轻小说 向原三吉 青春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意外地在桃文里看到了一点不错的设计——但也就那么一点。 -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5)
2023-01-07 / 西条陽 / KADOKAWA / 328
2023-9-21 / 标签: 轻小说 西条陽 校园 恋爱 扭曲
小说评价:西条阳未免太有活了。大学篇前半段用各种小的叙事性诡计搅乱读者对于人际关系的认知,然后一步步铺开全貌,顺理成章地引入事实后—— 王炸归来!啊哈,就知道前作那么有爆点的橘色肯定要狠狠地霍霍! 但是,个人居然最能带入滨波小姐,真是想不通哪。 -
替身 2001 Another 2001
2020-09-30 / 綾辻行人 / KADOKAWA / 804
2023-9-16 / 标签: 小说 綾辻行人 悬疑 推理 奇幻 校园
小说评价:作为续作而言,味道还挺正的。后半段杀疯了才是这个系列正常的画风嘛(bushi)比身为外传的《S》好很多。 从情节上看,比之前作少了揭晓what的过程,所以才特地设计了特殊的应对模式和情节变化,使之更加动荡,冲突更加激烈。叶住小姐崩溃那一段堪称前半段高潮,画面感强而爆发力度足够。这次也多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死亡方式呢。线索铺陈比第一作还多且显眼,伏笔回收的时候还是老味道,但天秤的诡计虽质量尚可要撑住这个篇幅还是稍显羸弱了。后期的拖沓感还是过于显眼了。不过绫辻老师也写不动了啊(感慨) 几处续作的伏笔还是很显眼的,那让我们于2009年再会吧。
读过的标签
- 753悬疑
- 610推理
- 526小说
- 508轻小说
- 271奇幻
- 220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8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北山猛邦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后宫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駕籠真太郎
- 11历史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0紙城境介
- 9上遠野浩平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8知念実希人
- 8御堂彰彦
- 8三秋縋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竹町
- 8萝莉
- 7哲学
- 7大山诚一郎
- 7西条陽
- 7扭曲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裕夢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