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成为七大不可思议的意义 僕が七不思議になったわけ
2014-02-25 / 小川晴央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4
2023-5-21 / 标签: 轻小说 小川晴央 校园 恋爱 怪谈
小说评价:确实有个意料之外的叙诡,真相揭露的那一章确实小有震撼,但整体应该算是稍有巧思但其填充尚显疲软的类型。 -
你的解谜由我作答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2023-8-20 / 标签: 轻小说 紙城境介 推理 校园 恋爱 系列
小说全评:估摸着是腰斩了,下一卷什么时候出也不知道了。作为校园推理轻小说一脉,推理部分简直豪华而令人咂舌,硬核的逻辑流设计,堪称推理粉丝的狂欢。不过恋爱部分稍显地味。总体而言,是一部相当有趣而断在此处甚为可惜的作品。 -
僕らは『読み』を間違える
2022-12-01 / 水鏡月聖 / KADOKAWA / 326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水鏡月聖 推理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文学X推理,确实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文学少女。不过两者是不一样的,仅凭个人的阅读量也已然想这么说。清淡的日常之谜与各类文学之谜的探讨起头,随后逐渐引入更多角色交织,猛然推进,最后借着短篇结构一举推进和爆发——即便如此,依旧是清爽可人的行进。老实说,很羡慕这样的文字,以及可以到处闲聊阅读感想的青春。即便理解出错,依旧是清爽的。 -
六の宮の姫君
1999-06-20 / 北村薫 / 東京創元社 / 283
2024-3-23 / 标签: 推理 悬疑 小说 校园
小说评价:日常推理?芥川文学考! 北村薰彻底不装了,直接把文学论文写成了小说,企图冒充日常推理。但是写的真的很好,氛围和意境跨越时间和空间,联通了文字彼端的读者和作者,光是有这份想象在,阅读便足具意义可言。 -
冬季限定夹心巧克力事件 冬期限定ボンボンショコラ事件
2024-04-30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416
2024-4-30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恋爱 青春 校园 米泽穗信
小说评价:虽然后记里剖析了很多,但直观读下来的感受却是米泽在青春推理小说写作方面的复调重弹尔尔,无论是立意还是情感爆发都在《瓶颈》《冰菓》系列中早已有见;推理部分的设计也无甚可说(此处可以艾特某位我孙子老师),无论见破与否都不算是太过意外的设计。只是,作为时隔十五年的故事落幕,以二人的相识收束过往,总结全部的经历,然后迈向未来的开放式结局——该说是定番呢,还是早在预料之内……只是,米泽近来的新作,诚然少了早期的一些奇妙韵味了。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1)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4-21 / 标签: 轻小说 裕夢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第一卷其实还很青涩,人物都未有完全立起来。但对于男主的“说教”倒是印象深刻,虽然不知是否认同。 -
午後のチャイムが鳴るまでは
2023-9-21 / 阿津川辰海 / 実業之日本社 / 384
2024-6-27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校园 青春 阿津川辰海
小说评价:阿津川辰海老师的日常推理短篇连作集。质量上而言,其实还是保留了以前的颇多缺点,侦探役形象的设置有些奇诡,而且整体情节比较无聊,不过有部分伏笔回收的桥段非常精致,同时也看得出对于名作的很多致敬和想法。总体而言,也算是水准作之一了。 -
仰望半月的夜空 6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6〉 life goes on
2006-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4-20 / 标签: 轻小说 桥本纺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断断续续地读完了这一个系列的主线故事。确实能从字里行间看到时代性的桎梏,但是细腻的文字依然可以说是塑造出了一个绝症系的经典作品了。 -
双子と幼なじみの四人殺し 1
2011-12-16 / 森田 陽一 / 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 280
2022-8-2 / 标签: 轻小说 森田陽一 悬疑 推理 校园
小说评价:推理什么的就不说了。中二文字亦有高低之分,就这也能说黑暗向嘛? -
在不眠之夜,与你共奏这曲梦 君と、眠らないまま夢をみる
2021-04-24 / 遠野海人 / KADOKAWA / 288
2023-10-7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奇幻 校园 音乐 遠野海人
小说评价:流畅而沉稳,抒情而优美,虽然部分地方还是都合,或者说进展过快。但是部分互动诚然好看有趣,忧伤四季的乐曲中,那故事也落下了帷幕。 因而,这是吹奏36小时乐章的故事;澄澈地告别的故事;有着美丽悲伤泪水的故事;瑕疵满溢的故事;有着这样那样结局的故事。 -
和你放学后重新开始 君と放課後リスタート
2018-10-06 / 文藝春秋 / 241
2023-6-4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悬疑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失去记忆后的重塑,对自我的探索,奇异情境下的日常推理 ——然而留了个大尾巴,就没后续了。 -
君は僕の後悔
2021-07-21 / しめさば / 集英社
2022-7-4 / 标签: 轻小说 しめさば 青春 恋爱 校园 治愈
小说评价:文笔很淡,人物塑造也不行。故事剧情太轻以至于撑不起任何一个角色的份量。 -
你是我的后悔 君は僕の後悔
2021-07-21 / しめさば / 集英社
2023-5-21 / 标签: 轻小说 しぐれうい 校园 青春 恋爱 治愈 系列
小说全评:经典而传统的走向,每卷一次的救赎,以话语为载体互相倾诉各自的后悔。只是力道到目前为止都尚欠火候。 -
君は僕の後悔 (3)
2022-05-25 / しめさば / 集英社 / 408
2023-5-21 / 标签: 轻小说 しめさば 恋爱 校园 治愈
小说评价:相对王道的走向,乐团与前辈的阴影,光靠话语阐明的各自的后悔。只是这一力道本身,还是太弱。 -
看得见谎言的我,爱上了不说谎的你 嘘が見える僕は、素直な君に恋をした
2017-04-13 / 桜井美奈 / 双葉社 / 272
2022-5-1 / 标签: 轻文学 桜井美奈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设定常见,剧情发展预料之内,矛盾冲突的设置很普通,情感的爆发点也力有不足…… -
地雷格力高 地雷グリコ
2023-11-27 / 青崎有吾 / KADOKAWA / 352
2023-11-30 / 标签: 小说 智斗 推理 青崎有吾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智斗作品其实有个问题,一旦构造力不够,很容易陷入“操纵梗依赖症”。也就是说,时时刻刻都是“我预判了你预判了我,所以我抢先一步预判她的下一步预判”这种乱七八糟的随心口胡智斗。不过氢气老师这本的把控就很到位。通过简单游戏的规则变体,保证了每篇的规则理解、博弈过程的长度和利用上的“可拓展性”,且双方基本都是奔着一招制敌去的,搭配上其原先就有的娴熟伏笔回收功底,观感诚然不错——哦对了,本作还有氢气相当擅长的清爽青春百合感情线(笑) -
终夏与失忆女友 夏の終わりとリセット彼女
2014-05-20 / 境田吉孝 / 小学館 / 262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境田吉孝 校园
小说评价:作为青春恋爱小说而言,质量是可以的。关于男主的自我反思部分和剧情走向其实还挺好的,但是工具人好多,感情方面如果能多磨一磨会更好一些……男主的人设说实话多少有点小问题? -
夏季限定热带水果圣代事件 夏期限定トロピカルパフェ事件
2006-04-11 / 米澤 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248
2023-6-24 / 标签: 小说 米澤穂信 校园 推理 悬疑 青春
小说评价:经典的短篇连作模式,米泽惯例的青春谱曲与一转直下。最终两章的收束直接将前期比较散乱的解谜结构全都汇集到一处。说到底,“狼”和“狐狸”想要普通生活什么的,果然只是在说谎吧。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23-9-24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青春 奇幻 校园 恋爱 小说
小说评价:绝妙,澄澈,青春,梦幻…… 总而言之,是奇迹般天才的作品。 -
妄想乔娜。 妄想ジョナさん。
2011-09-26 / 西村悠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4-22 / 标签: 轻小说 西村悠 恋爱 青春 校园
小说评价:只是用力妄想,自顾自的安慰自我,然后等到妄想结束的时候,忽然又想要追寻不存在的现实中的兔子的故事。 -
不迷途的羔羊 一只奔跑的羊 子ひつじは迷わない1 走るひつじが1ぴき
2010-10-30 / 玩具堂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73
2022-5-20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青春 校园 玩具堂
小说评价:日常推理。以多视角展开的日常之谜,很好读。不过解谜感不是很强,未免有些乏味了。 -
不迷途的羔羊 两只打转的羊 子ひつじは迷わない2 回るひつじが2ひき
2011-01-29 / 玩具堂 / 籠目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79
2022-5-20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青春 校园 玩具堂
小说评价:推理情节比上卷精彩不少,链式的逻辑链非常nice。 -
不迷途的羔羊 三只游泳的羊 子ひつじは迷わない3 泳ぐひつじが3びき
2011-05-31 / 玩具堂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91
2022-5-20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青春 悬疑 校园 玩具堂
小说评价:剧情走向有点奇诡?
读过的标签
- 759悬疑
- 613推理
- 529小说
- 512轻小说
- 276奇幻
- 220恋爱
- 210青春
- 195校园
- 139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4战斗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伊坂幸太郎
- 17米澤穂信
- 16后宫
- 16西泽保彦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早坂吝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1历史
- 11白井智之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上遠野浩平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8知念実希人
- 8久住四季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萝莉
- 8克苏鲁
- 8三秋縋
- 7初鹿野創
- 7大山诚一郎
- 7逢沢大介
- 7群像
- 7西条陽
- 7哲学
- 7瀬川コウ
- 7公路片
- 7成田良悟
- 7玩具堂
- 7扭曲
- 6赌博
- 6城平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