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山脉 狂気の山脈にて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4话 / 2016-10-24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2024-2-15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此刻正是田边刚老师画工鼎盛之际,全然恢宏至极的硬派场景刻画,加之原作优异的想象力,成功展现了一幅瑰丽恐怖的科幻狂想——this is the madness! -
醉步男 酔歩する男
2019-10-01 / 小林泰三 /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22-4-21 / 标签: 小说 小林泰三 科幻 恐怖 悬疑
小说评价:《醉步男》简直神作,对于时间旅行的硬核科幻,读罢之后有种深深的悚然,自此爱上小林老师。 -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向日葵の咲かない夏
2008-08-01 / 道尾秀介 / 新潮社 / 268
2024-3-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道尾秀介 恐怖
小说评价:一个作家的处女作中包含着他所有的天资——我时而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因为道尾秀介绝对是这样的一位作者。这本书里可以窥见其后各类作品的要素和影子。暗黑童话,日式猎奇,恐怖心理,以儿童视角展露的光怪陆离之世界,双线叙述,moving part和叙诡,这部作品完完全全就是道尾秀介的大成之作,读罢这么多作品后回看这本,竟有种异色的浪漫缓缓流淌在文字间,随着结尾一并迸发出来。 -
変な家 2 〜11の間取り図〜
12话 / 2023年12月15日 / 飛鳥新社 / 440
2023-12-1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恐怖 雨穴
小说评价:熬夜读完。恰到好处的精彩,还是以视频脚本的结构呈现的伪纪实Mystery小说。 比之前作,对于民俗部分和建筑推理部分的融合做得更进一步,减少了很多衔接之间的突兀感。另外,推理的切入点和事件之间的linking也处理得很顺滑,很多细小的伏笔回收看得很爽。后续推理部分翻来覆去的反转也很有料,最后的着眼点和反转惯例落在了人物的心理与动机层面,也算是雨穴作品的范式了。 -
人外サーカス
2018-12-21 / 小林泰三 / KADOKAWA / 312
2023-10-21 / 标签: 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恐怖 小林泰三
小说评价:被意外当成吸血鬼猎人聚集地的马戏团十人,遭到了拥有远超常人实力的吸血鬼团体袭击。在有超乎常理的怪物面前,主角们各显神通,以各种意料之外的奇招对抗乃至反杀。 群像描写出色,大逃杀氛围与各种逆转节奏把控相当到位,还有惯例的小林泰三疯癫式的人物对话与不同常理的行为逻辑。没想到德先生在此作中亦有出场,真是流窜于各系列的神秘角色啊。而且在后期剧情高潮中,也有小林在各长短篇中相当钟意的梗——SF·Mystery·horror的无缝衔接。外加 一笔入魂的细思恐极的剧情收尾,诚然对味。 -
緇衣巫女 ぬばたまの黒女
2021-6-15 / 阿泉来堂 / KADOKAWA、獨步文化 / 320
2023-12-27 / 标签: 推理 悬疑 怪谈 恐怖 小说 阿泉来堂
小说评价:反转爽文!以恐怖灵异为设定,背景安插在日式村落之中,诡异的民俗仪式,阿泉来堂确实很善于写这样经典的日式恐怖小说——最关键的是,反转简直量大管饱,从中后盘开始解谜推理之际,大大小小的反转和伏线回收就没有停止过。最后如上一卷一样设置了一击必杀的大反转——虽然伏线注意到了,所以力度稍弱了些。但是整体观感还是异为优秀的。 -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2020-02-06 / 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 / 獨步文化 / 416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恐怖 民俗
小说评价:前三篇作为开篇质量尚可,第四篇直接将整本小说升华,以至于第五棒陈浩基老师的压力之大显而易见。以《珊瑚之骨》和《鳄鱼之梦》为个人最佳。 -
魔犬 魔犬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4-08-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7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神殿》《魔犬》《无名之城》——经典的爱手艺作品,加之田边刚极其富含张力的作画, 彻底将原作的意境展露出来。甚为感动。 在万古的永恒之中,连同死亡本身也会消散。 -
星之彩 異世界の色彩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5-09-26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85
2024-2-13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妖异绽放地……群星之彩。 -
旋涡 うずまき
19话 / 1998-08-29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22-4-19 / 标签: 漫画 伊藤潤二 恐怖 悬疑 系列 奇幻
漫画全评:记得小时候看得又怕又恶心又带劲,一口气看完后对蜗牛居然有了生理性厌恶()认真而言,这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伊藤润二老师的作品,但绝对是其创作生涯之中一部杰作。 -
超越时间之影 時を超える影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9话 / 2018-08-09 / 田辺剛 (田邊剛) / KADOKAWA
2024-5-23 / 标签: 漫画 田邊剛 克苏鲁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这个世界上,有着超越星空的时间之影。 -
眼球綺譚 ―COMICS―
January 24, 2009 / 児嶋都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4
2022-7-5 / 标签: 怪谈 恐怖 小说 悬疑
单本评价:绫辻老师塑造怪谈氛围的实力不错。 -
校园人鱼 スクール人魚
32话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2022-4-18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百合 恐怖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第二卷结束的话,故事其实就足够完整了。这个设定挺有想象力的,单元剧的设置和恋爱cp凑对也看得都还挺开心的。 -
夜魔 闇に這う者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6-03-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6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以硬派干练的黑白画风重现了克苏鲁短篇中那些瑰丽阴暗的幻想浪漫。与爱手艺原作华丽古典的笔法相配合,呈现出了相当的震撼。虽然还是有可见后失去原味的观感在,但田边刚老师无疑已经在此刻拥有足够的画工了。 -
学校怪谈 危险女教师 学校の怪談 アブナイ女教師篇 1 (ホラーコミックス)
1997-06 / 破邪 / 秋田書店
2022-4-19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悬疑 破邪
漫画评价:上世纪的科幻单元剧漫画。充斥着各种恐怖妄想,不过现在看到质量都比较一般。有趣的是,部分短篇所提及的社会问题依旧存在就是了。 -
裂口女传说 口裂け女伝説
1995-04 / 犬木加奈子 / 講談社
2023-10-8 / 标签: 漫画 犬木加奈子 恐怖 短篇集
漫画评价:一般。 《裂口女传说》:有些地方甚至笑出声来了。 《无壳蜗牛》:最佳,结尾寒意袭来。 《化妆品》:预料之内。 -
最後的記憶 最後の記憶
2007-06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 / 509
2023-11-25 / 标签: 綾辻行人 小说 推理 悬疑 恐怖 奇幻
小说评价: 绫辻行人的本格恐怖小说。 优点仍是一脉相承的故事流畅性与伏笔回收的扎实程度。不过老实说,读来不觉恐怖(也可能是个人观感问题使然)。有关记忆的探讨以及频繁出现的各种意象确实也有耳语系列的风范。作为二十年前的作品,整体架构倒也算是可以了。虽然现在看来可能已然乏味…… -
他人事 他人事
2007-10-26 / 平山夢明 / 集英社 / 288
2022-4-21 / 标签: 小说 平山梦明 推理 悬疑 恐怖
小说评价:我一直在思考作者是不是一个真的变态。虽然有些短篇确实挺契合口味的。 -
怪奇診察室
1994-04 / 犬木加奈子 / リイド社
2022-4-19 / 标签: 犬木加奈子 恐怖 漫画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画风之中透出一丝诡异,作者对氛围的把控还不错。那个时代莫非很流行这种带有各种奇诡幻想的恐怖单元剧模式? -
少女侦探之怪奇事件 栞と紙魚子
1996-09-25 / 諸星大二郎 / 朝日新聞出版
2023-1-14 / 标签: 漫画 諸星大二郎 恐怖 奇幻 悬疑 怪谈 校园
漫画评价:纯粹的怪奇趣味展现,想象力的肆意放出,还挺有趣的。 -
老人物语 おばあちゃんの怖い話
1995-08 / 犬木加奈子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12-30 / 标签: 漫画 犬木加奈子 悬疑 恐怖
漫画评价:三篇故事,主旨还挺明晰的——就是探讨老年人、小孩的生活与想法。《老人物语》比较寻常平庸,结尾小高能但是一般;《敬老日》整体氛围尚可,不过还是最后一笔来得精彩;《好孩子之城》全书最佳,狂气而不失恐怖之感,异为有趣。 -
天使的呢喃 天使の囀り
2000-12-08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526
2024-4-15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恐怖 科幻 猎奇
小说评价:还是惯例的贵志祐介式恐怖小说,后半段的怒涛展开确实比前期比较平淡的铺陈好看很多。塞了很多硬核的科学探讨,社会观点,但是真正撑起氛围的还是其笔下人物心理和设定真相逐步显露的那一刻。不过还是对不上口味就是了。不够恐怖的韵味呀。 -
深红色的迷宫 クリムゾンの迷宮
2002-01-01 / 台灣角川書店 / 344頁
2022-5-5 / 标签: 小说 悬疑 貴志祐介 恐怖
小说评价:贵志祐介老师的氛围渲染功力无需多言,最后的逃杀场面很有感染力,紧张氛围着实抓住了读者。但是问题是,伏线收得太差,结局也很一般,算是次一等的作品。
读过的标签
- 753悬疑
- 610推理
- 526小说
- 507轻小说
- 270奇幻
- 219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8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百合
- 28綾里けいし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乙一
- 19綾辻行人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白井智之
- 11历史
- 11駕籠真太郎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上遠野浩平
- 9致郁
- 9貴志祐介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克苏鲁
- 8知念実希人
- 8竹町
- 8萝莉
- 7大山诚一郎
- 7哲学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扭曲
- 7瀬川コ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西条陽
- 6城平京
- 6桥本纺
- 6逆井卓馬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