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もしも明日、この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たら
2022-12-28 / 漆原雪人 / KADOKAWA / 392
2023-1-2
临场解释的说明太多,很多情景也太老套了,我怀疑作者也觉得很老套,描写的方式也没什么感情= = 如果有续作,多讲讲转世前的事吧,感觉会好一点。 -
テセウスの船 (10)
2019-12-23 / 東元俊哉 / 講談社 / 192
2020-2-10
一天读完了10本,我不懂哲学,我觉得船再怎么换零件,也都是同一条船。因为你既然给船起了名字,就意味着不是单纯的指这艘船物质的存在,而是赋予了它社会性,而这种社会性是不会随着物质改变而改变的。人和船是不一样的, 人的社会性不是客观被赋予的,而是自己表现出来的。想让一个人回到过去,就是要强迫他人表现出自己在某个时间段认同的社会性,但是你这样想的同时,你的社会性也改变了,也许对面也想让你变回原本的自己呢 -
分校の人たち (3)
2018-02-14 / 山本直樹 / 太田出版 / 202
2018-2-22
竟然完结了真的感人。这个结局也太太太不刺激了,可以说大多数神经正常的作者都会这么写结局,我本来还期待着爱与xing之间有什么纠葛来着= = 山本老师对h的描写一如既往细腻真实,骚话很少但是有着深入骨髓的淫靡,还是值得推荐的 -
100万回キスしたい! (2)
2008-06-07 / 雅亜公 / 竹書房 / 192
2017-3-13
三角恋,看的我好气哦。这个世界值得我去奋斗,这个男主值得你去痛揍。为什么有ntr场景没有ntr scene?为什么最后给男主留了个妹子?男主是作者私生子吗你对他这么好? -
水星领航员AQUA AQUA
2003-10-03 / 天野こずえ / エニックス、マッグガ-デン(新装版)
2017-5-9
看的完全版aria,全是日常的治愈漫画,在情节安排上非常有可取之处。水无灯里成为半人前的那一刻心里稍微触动了一下。画风非常棒,天野老师我爱你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300话 / 1993-02-17 / さとうふみや / 講談社
2017-5-10
美雪妹子比动画好看1万倍 其实漫画比动画感觉还是好一点。但是因为1:动画的音乐很神 2:我觉得好动画少好书倒是挺多。动画给了10分这个9分吧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7-4-7
小学的时候买了42本的全套. 孙悟饭打西鲁那一段我翻来覆去看了一晚上,真的是看了一晚上.....太刺激了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17-5-10
很早之前看的,因为是知道金田一抄袭这个才去找来看的。因为提前知道诡计所以打分也许不太公允。叙事上亮点不多甚至有点烦躁,可能是翻译的锅。 最后的结尾那一段倒是挺潇洒 -
神鵰俠侶
1959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17-4-7
能看的下去。尹志平太low了,搞事情还要蒙别人眼睛,我呵呵,能不能男人一点? 金庸老师就是喜欢给武侠故事搞个大新闻,十几年前看的时候很high,现在觉得真的有点naive -
笑傲江湖
1967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17-4-7
金庸唯一没有提到历史背景的小说(貌似是的),也是我最喜欢的金庸作品. 没有了历史背景, 没有了民族大义, 这部笑傲江湖反而是普遍被认为政治隐喻最深的一部小说. 不搞大新闻就是最大的新闻, 就像没有招别人就不能破你的招一样. 令狐冲很有魅力, 小师妹真的看错人了 -
水浒传 水滸傳
1975-10 / 施耐庵、罗贯中(羅貫中)
2017-4-7
四大名著里最像当代小说的作品. 小的时候看着有点累,更喜欢看三国演义那种指向性强的单纯的作品. 但是这部小说的叙事手法, 遣词用句都太棒太棒了. 单从小说角度来讲可能是四大名著里最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