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漫画 藤本タツキ 短篇 2022 藤本树
难以捉摸的视点结合天才般的分镜与独具风格的叙事,让本作的气质变得无比独特 -
萤窗异草
15话 / 2022-6-1 / golo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560
2024-1-14 / 标签: 中国 golo 国漫
画风细腻优美,分镜也独具魅力,就氛围而言的确与日本漫画不同。可惜个人认为结局还是匆忙了一些,如果能再多一本的内容或许能够更加饱满。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1-2-2 / 标签: 松本大洋 漫画 感动 深刻 悲伤
从未见过有作品能如Sunny这样的水准刻画儿童,它以极为细腻的笔触和分镜表达儿童内心的孤独、悲伤以及接近青春期时的特有情愫,整个作品充满了人文关怀 -
GUNSLINGER GIRL (10)
2008-10-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173
2022-10-7 / 标签: 漫画 漫画分卷 相田裕
Triela刻画得太好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008-02-22 / 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2021-3-12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三月的狮子 治愈 深刻 生活 漫画
恭喜3狮获得第24届文化厅媒体艺术节漫画部门大赏! -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2-11-6 / 标签: 松本大洋 竹光侍 历史漫画 武士
超乎常人的细腻感性结合恣意奔放的豪放笔力,便诞生了如此伟大的一部作品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0-9 / 标签: 漫画 相田裕 神枪少女 治愈 意大利风情
即便无论何处都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我仍愿相信这个世界并非无可救药,只因你在身边,一切都有了意义。 书中描绘的意大利风情实在迷人,能感受得到作者对于意大利文化的热爱,最后几卷卷末甚至还有意大利文化科普233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22-6-26 / 标签: 漫画 芦奈野仁 科幻 治愈 横滨购物纪行
在这短暂的夕凪时刻,品着那略带苦涩的咖啡,一同回望悠久的人世之梦。希望……人的夜晚是个安详的时刻。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1985-06-15 / 新潮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0
2024-4-14 / 标签: 小说 村上春树 日本文学
所谓“自我”,可能存在于他人之中,可能存在于电梯之中,也可能存在于意大利面之中,但归根结底,还是存在于自己所决定的事物之中。 -
三个阿道夫 アドルフに告ぐ
36话 / 1983-01-06 / 手塚治虫 / 文藝春秋
2023-10-28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 战争 反战 历史
在各种“正义”之间不断冲突的当下,本作更是显得历久弥新。民族之间究竟有何差异,不同的意识主张之间如何调和,个人在战争中到底该抱持何种“正义”…… 有的问题手冢给出了他的答案,而有的或许手冢也无法给出(抑或是根本没有答案),但无论如何,问题仍然是客观存在的,如果能让读者得出自己的答案,大概手冢老爷子的目的也就达成了吧。 在读过《火鸟》与本作之后,不得不发自内心地相信,手冢是毋庸置疑的漫画之神。 -
冰結鏡界的伊甸 氷結鏡界のエデン
細音啓 / 富士見書房
2023-7-16 / 标签: 冰结镜界的伊甸 细音启 轻小说 幻想
跟黄昏色一样讲述了一个温柔而浪漫的故事,在读完整个故事之后,读者会衷心地祝福其中每一位角色都能够获得幸福。最大的缺点大概是前半部分比较平淡,个人也是在读前七卷时无数次弃坑又拾起,读完第七卷之后才有兴致连续补完。 -
不完全神性机关伊莉斯 不完全神性機関イリス
細音啓 / 富士見書房、台灣角川
2023-7-9 / 标签: 轻小说 细音启 不完全神性机关伊莉斯
作为《冰结》的前传,细音在本作明显开始转变风格,闲着没事就发福利卖肉,与其他大路货轻小说逐渐趋同,在后半部分才逐渐转回冰结的严肃风格。作为一部单独的作品来看有头无尾,作为前传而言中规中矩。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富野由悠季 / 角川書店
2024-6-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小说
作为小说,虽然情节很有趣,但实际读起来却留给人有些无趣的印象,大概这也是本作最遗憾的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