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3-11-16
中间确实有点水,诡计确实是超一流的,也给了之后很多作品的灵感提供来源,故事方面除了注水倒还不错,最后的自白更是令人动容。 -
名侦探的献祭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2022-09-15 / 白井智之 / 新潮社 / 416
2023-11-14
故事人物都不错,层层反转,杀人诡计一般但是在奇迹二选一的情况下观感拉满,最后动机更是意想不到,喜欢的喜欢死,无感的可能就是无感,总的来说值得一看。 -
象之首 エレファントヘッド
2023-09-26 / 白井智之 / KADOKAWA / 384
2023-11-14
诡计这方面拉满了,尤其是小女儿部分,爽炸天,故事性还行,节奏紧凑,人物方面作出了很大牺牲,没有过多塑造,几乎全为诡计服务,描写还是一如既往的变态啊(挺好这一口),值得一看的硬核推理。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佐伯さ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GA文庫
2023-6-11
前四卷还是值得一看的,后面感觉有点白开水了,放松身心的时候还是一部值得推荐的桃文的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180话 / 2012-11-02 / 松井優征 / 集英社
2023-5-30
主观成分偏多,设定存在些不能细想的bug,人物行动逻辑也有些问题,最后部分剧情很明显看出的赶工与不合理,但是它确确实实打动了我 -
Unnamed Memory -after the end- II
2022-12-16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 468
2023-4-23
这卷开始感觉观看门槛的要求更高了,除了UM本篇,还要了解一些短篇以及同一世界观的Babel,这卷我们可以看到不同于ATE1的奥斯卡在等待过程内心的痛苦与孤独,UM的故事虽已结束,但是World Memoriae的故事仍在继续,同时几百年的跨度与物是人非更是让人感叹无比,时间是无情的,人的感情最终会战胜时间吗? -
Unnamed Memory -after the end-
2022-02-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3-4-23
ATE的故事接上了正史,很多人觉得这是狗尾续貂,但是并不是。这部分的故事是早就构思好并发布的,与其说说它接的是UM,不如说它是整个世界观的后续发展史(所以说不上狗尾续貂,完全是全新的故事),以奥缇的视角来展示时代的演变,让人不经感慨时间力量的无情,同时ATE比本篇刀的更加直接,吃糖的同时要有心理准备...... -
Unnamed Memory VI 名も無き物語に終焉を
2021-04-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68
2023-4-23
最后一卷揭示了世界的真相,男女主做出的选择也令人深思,最后也成功点题,读者能从这六卷中深刻体会到什么是“无名的记忆”,整部小说始终没有忘记它的主题——爱情,这段浪漫的奇幻爱情故事也终究落下帷幕...... -
Unnamed Memory V 祈りへと至る沈黙
2020-06-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68
2023-4-23
这一卷对应第二卷,不过故事的展开完全不同,在这基础上塑造了第二批不同的配角,虽然两个故事对配角的塑造都比较少,但是塑造的却格外令人印象深刻,同时这卷依旧在埋藏着伏笔,第六卷会将一切揭晓 -
Unnamed Memory IV 白紙よりもう一度
2020-01-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52
2023-4-23
正如标题从白纸重来,本卷能够完全的体会到缇娜夏内心“柔”的一面,这部分的故事与第一部分不同但是互有补充,能够更加看清世界的全貌,与此同时作者文笔依旧不减,节奏把控依然很好,只不过如果你已经完全沉浸在第一部分国王与魔女的故事当中的话,可能在阅读后三卷的时候会感到些许寂寞与伤感,这也是我认为的本作所谓的“刀”。 -
Unnamed Memory III 永遠を誓いし果て
2019-09-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12
2023-4-23
第三卷说是全卷最佳也不为过,作为承上启下的第三卷,接住了前两卷的塑造以及伏笔,保留优点的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观感;作为启下,结尾的伏笔回收与超展开更是精彩,让人更想读下去,但是从这一卷开始,就是刀与糖的掺杂了,但我相信如果继续看下去,结局还是令人满意的 -
Unnamed Memory II 玉座に無き女王
2019-05-17 / 古宮 九時 / KADOKAWA / 420
2023-4-23
第二卷开幕回收部分伏笔,加快节奏的同时也将男女主所隐藏的另一面所揭开,事件结束后也能将节奏再次稳住,观感很好,故事性很强,文笔依旧优美,也能从这些事件当中明确感受到男女主心境的变化以及情感的加深 -
Unnamed Memory I 青き月の魔女と呪われし王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 404
2023-4-23
第一卷交代了设定,对男女主的表人格做了塑造的同时埋下了很多伏笔,虽然整体比较平缓没什么大事件,但是从后续以及整体上来看,第一卷还是不差的 -
翼·年代记 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
233话 / 2003-08-12 / CLAMP / 講談社
2023-4-15
clamp的宇宙,羽翼的编年史,我们该如何去爱他人呢? -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3-6-13
奇幻的爱情,对生命长度的思考。 记忆是我们的灵魂,到那个时候,就让我们再次相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