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934-10 / 宮沢賢治 / 周龙梅 / 文圃堂、筑摩書房、 新潮社、 角川書店
2022-1-16 / 标签: 宫泽贤治 小说 治愈 童话 日本文学
3.98分,美丽悲伤的童话,后世ACG作品受其影响颇深。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1-14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推理 科幻 短篇 神展开 伦理
3.75分,最后真的是太强了,那些看似不相关的东西最后竟串连到了一起,牛逼!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7-28 / 标签: 進撃の巨人 諫山創 热血 致郁 漫画 政治 剧情 战争 准神作 悬疑
3.81分,极具文学气息的漫画作品,草蛇灰线的剧本编排,近乎完美的伏笔回收,教科书级的分镜设计,内涵主旨也比较深刻,人物塑造一流水准,画工较差但好在中后期逐渐精细,最后几话相对不是很喜欢,结尾很平庸,但个人并不觉得烂尾,总体仍是非常出色的作品,也是少有的我个人觉得整体大于局部的作品。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2-7-12 / 标签: 文学少女 轻小说 人间失格 野村美月 致郁 恋爱
3.73分,“我”的叙事性诡计非常好,竹田千爱这个人物的反转也很有意思,但感觉故事后面的反转有些多且不是很自然,对太宰治的插入也一般,没能太好的体会作品中的情感。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22-2-21 / 标签: 松本大洋 漫画 治愈 童年 温馨 群像 现实
3.94分,感触极深,温暖却悲伤,不同于clannad那种轰轰烈烈、较为高调的情绪渲染,这个故事虽然平淡,但细节却真实感人,虽然我不是留守儿童,但我身边有很多,所以看到这样的故事只会隐隐的觉得心酸,却很难为此流泪。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7-8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末世 意识流 神经病 宗教 致郁 兄妹 治愈
3.79分,非常出色的作品,不过真的是无比揪心+残酷,对角色内心情感的刻画非常好,结局竟然让我有那么一丝治愈……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0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叙述性诡计 藤本树 悬疑 治愈
3.80分,又又又是你藤本树,这大概是树目前的集大成之作了,分镜个人觉得比前几部都强不少,虚实交错,有点接近今敏了,故事内核也很温暖,不过剧情编排还可以更强。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6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6
10话 / 2012-11-20 / 渡 航 / 小学館 / 360
2022-2-19 / 标签: 轻小说 渡航 青春 恋爱 心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真实 自爆
3.74分,比企谷八幡偏执的善良与既自信又自卑的敏感内心。 -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1-4 / 标签: 井上雄彦 漫画 热血 灌篮高手 篮球 体育 青春 神作 樱木花道 流川枫
3.89分,叹为观止的艺术作品,运动类漫画的巅峰之作,第8卷三井的故事实令人动容,与陵南、海南的比赛也保持了极高的刻画水准,湘北vs山王战更是看一遍震撼一次,每次都能被井上神一般的分镜和画面表现力所感染,里面的很多角色都很喜欢,无愧为ACG界经典之作,值得刷n遍的“神作”。 -
—白身魚 自選イラスト集— 真昼の月
2020-08-07 / 堀口悠紀子 / 徳間書店 / 140
2022-9-12 / 标签: 画集 堀口悠紀子 青春 徳間書店
3.78分,强,超喜欢这个画风。 -
拜见女皇陛下EX 拜见女皇陛下EX
10话 / ZCloud
2021-6-21 / 标签: 国漫 热血 外传 吐槽 拜见女皇陛下 明华 治愈 青春 漫画
3.62分,非常有水平的ex篇,甚至并不比正篇差。暴雨一话描绘了90年代的图景,最后用“雨”点染上色彩,很有创意(有点像冰菓op);教师节一话很有感触;八大金刚仅靠上下两篇就刻画了不同的八个人物,足见作者水准;手心手背一话补充了小刚的童年故事,体现了那个时代的问题,小刚的人物形象也彻底立起来了;长大成人和校园旁的荒屋亦不错,其他的日常回也很有趣。(比如明公公穿裙子) -
拜见女皇陛下Ⅱ
101话 / ZCloud
2021-6-21 / 标签: 国漫 反腐 现实 热血 明华 黑暗 明公公的崛起 校园 漫画
3.67分,剧情上很精彩,格局也变大了,比第一部更加黑暗现实,明公公成长迅速,第18话和第75话分镜与情节编排水准极高,个人国漫最强回目之一,可惜后期小辉部分剧情相对一般,且部分角色存在感下降,没有了第一部和EX篇的群像之风,同学会虽然看到明华在一起很开心,但感觉人物的性格又有点回去了,就很微妙,明公公遗留问题也没有解决,或许这就是现实吧…… -
スラムダンク『あれから10日後-』完全版
2009-04-10 / 井上雄彦 / フラワー
2022-4-27 / 标签: 井上雄彦 漫画 灌篮高手 短篇 番外
3.30分,挺不错的,但也就是普通的后日谈。 -
Ho! Ho!
41话 / 2015-02-01 / 억수씨(徐亿秀) / 거북이북스
2022-9-12 / 标签: 韩漫 校园 人生 恋爱 年龄差 治愈 社会
3.72分,比声之形好,非常动人,既能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残酷也从未忘记生活中细微的美好瞬间,男主塑造得非常好,有不少缺点但仍能给人好感,Ho真的是天使,两个人相互救赎太感人了,最后几话泪目…… -
我的奋斗 我的奮鬥
6话 / 2011-8-15 / CMJ / 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240
2021-7-2 / 标签: 漫画 热血 諷刺 社會 国漫
3.55分,很不错,分镜和故事都很犀利,但个人不太喜欢这种风格。 -
Master_Piece
15话 / 2018-02-28 / ななお / ジーオーティー
2022-2-1 / 标签: 成年コミック R18 巨乳
3.50分,太好看了,尤其是彩页,黑白部分相对平庸。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1-15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 京阿尼 青春 百合? 感人
3.70分,完成度很高的短篇,故事也很温馨,就是有点脸盲。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7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7
9话 / 2013-03-19 / 渡 航 / 小学館 / 335
2022-3-2 / 标签: 轻小说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自爆 青春 大老师 心酸 校园
3.69分,追求真实的比企谷八幡用虚假的告白维系了叶山等人“虚假”的友谊…… -
同级生 同級生
6话 / 2008-02-15 /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尖端出版社 / 185
2022-4-10 / 标签: 中村明日美子 BL 耽美 清水系 治愈 校园
3.64分,很不错,治愈舒服的作画与分镜,但剧情也没什么太突出的,不过两个男主都还挺可爱的。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47话 / 2012-09-25 / 横槍メンゴ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2-23 / 标签: 漫画 横槍メンゴ 贵圈真乱 恋爱 校园 渣男渣女 青春
3.41分,挺不错的漫画,分镜、文字以及作者的画功都很不错,但感觉剧情和人物塑造太散乱了,角色的情感我也没太能好好理解。
读过的标签
- 15漫画
- 15青春
- 14治愈
- 11国漫
- 9恋爱
- 7热血
- 6校园
- 4现实
- 4成年コミック
- 4黑暗
- 4短篇
- 4轻小说
- 3藤本タツキ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明华
- 3R18
- 3致郁
- 3Zcloud
- 2渡航
- 2自爆
- 2拜见女皇陛下
- 2群像
- 2灌篮高手
- 2悬疑
- 2井上雄彦
- 1叙述性诡计
- 1松本大洋
- 1准神作
- 1叶山隼人
- 1年龄差
- 1祝耕夫
- 1反腐
- 1明公公的崛起
- 1体育
- 1神展开
- 1铁路
- 1宫泽贤治
- 1感人
- 1偶像
- 1真实
- 1諷刺
- 1社會
- 1藤本树
- 1恶堕
- 1韩漫
- 1大老师
- 1调教
- 1神经病
- 1贵圈真乱
- 1堀口悠紀子
- 1流川枫
- 1渣男渣女
- 1小说
- 1社会
- 1横槍メンゴ
- 190年代
- 1政治
- 1山本直树
- 1心酸
- 1战争
- 1樱木花道
- 1京阿尼
- 1甜
- 1日本文学
- 1少年
- 1人生
- 1画集
- 1少女
- 1番外
- 1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