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8
2023-08-29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20
2023-8-29
(先云了机翻,等汉化出来再细写)/ 活相当不少的一卷,河野裕还是那个河野裕,伏笔填坑超展开一应俱全,以过渡卷定位来说目前四卷最佳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7
2022-11-01 / 河野裕 / 新潮社
2023-2-1
这卷秋穗小姐上大分,“我们没有互相理解,只是信任罢了”,不管是行动还是感情上的理智态度都非常戳我xp,秋穗不只是设定上香屋的同伴,更是作为biscuit,无可替代的主角。 Toma和香屋的计谋则是一如既往的水平在线,河野裕对规则的理解让他在这个既定框架下玩出了花,每每看到让我眼前一亮的情节,我都只能感叹,和这部作品相遇真是太好了 -
搞怪家庭 ファミリー・コンポ
集英社、大然出版社
2023-1-10
最爱的漫画之一,许多年前还不太有政治正确的时代,主角一家对“亲情”的诠释曾无数次感动我,温馨的氛围让这部作品成为了情绪低落时的治愈良药,如果不是很排斥这类题材,强烈推荐一试 -
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1-09-19 / Victor Hugo / Digireads.com / 960
2022-12-24
哪个傻嗨给这玩意加的“轻小说”标签,排行榜找过来的我恨不得给ta一套大逼斗 -
戰鬥司書 10 戰鬥司書与世界之力 戦う司書 10 戦う司書と世界の力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322
2022-11-12
各种超神反转,无数熟人露脸,这个世界的故事是如此有趣,一口气读完十卷,除了感慨真是个好故事啊,再说什么好像都显得多余。 -
戰鬥司書 09 戰鬥司書与絶望的魔王 戦う司書 09 戦う司書と絶望の魔王
2009-11-16 /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340
2022-11-12
魔王的故事属于乍一看相当莫名,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直观反应是“这人真是占了好大的篇幅,事好多”;但从结尾会看,尤其是补了动画之后,又觉得这本的内容其实相当有价值,借由多重时点的心理描写,把大boss的角色形象立住了,这才为最后一卷的爆发准备好了最后一块拼图 -
戰鬥司書 08 戰鬥司書与終章猛獸 戦う司書 08 戦う司書と終章の獣
2009-07-23 / 山形石雄 / 彭小玲 / 青文出版社 / 295
2022-11-12
图书馆又g了,欸,第几次了?(笑) 大范围的解谜和世界观重塑看得很爽,但问题是,这一卷的剧情,把我本来很喜欢的艾恩立凯塑造的相当微妙,你说他实力强吧,没那么强,真干事了吧,干了点,但不多,整个给人感觉不上不下的,卡在那了(僵) -
戰鬥司書 07 戰鬥司書与虛言者的宴會 戦う司書 07 戦う司書と虚言者の宴
2009-04-24 / 山形石雄 / 彭小玲 / 青文出版社 / 287
2022-11-12
相对平淡的过渡卷,虽然我大概能感觉作者是想描绘看似一片祥和的宴会下的暗流涌动,但可能是篇幅过于冗长了,再加上,洛萝缇小老弟的剧情发展有点僵硬,这一卷实在是没办法让人给更高的分数 -
戰鬥司書 05 戰鬥司書与追想魔女 戦う司書 05 戦う司書と追想の魔女
2008-03-24 / 山形石雄 / 黃至緯 / 青文出版社 / 317
2022-11-10
沃肯代表了其战斗司书里一种比较独特的“形象”,即追寻“普世”(实在我选不出来用什么词形容沃肯)正义的求索者,他与奥维莉亚的相遇就注定了最后没办法he收尾,但他的觉悟,在那场不算“光彩”的逃亡中,深深感染了每个读者。 奥维利亚的形象则是各种意义上,非常精彩,不管是失忆之后变得大大咧咧的样子,还是和沃肯逃亡时被记忆折磨的样子,还是面对夏洛特时的两重面孔,都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个有足够复杂性格的角色, -
戰鬥司書 04 戰鬥司書与神之石劍 戦う司書 04 戦う司書と神の石剣
2007-10-30 /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292
2022-11-10
读到这里,一点点的解谜让人背后直冒冷气,虽然前面已有诸多细节在暗示这个世界观的反转,但当一部分“真相”真的借角色之口展现在读者面前时,还是让人本来困倦的精神为之一振。 角色塑造上,米蕾波可和阿尔梅互为映照,都在短短一卷的篇幅为给到了足量的剧情与变化,不得不感慨,山形老师的故事编排能力真的强啊 -
戰鬥司書 03 戰鬥司書与黑蟻迷宮 戦う司書 03 戦う司書と黒蟻の迷宮
2007-10-02 /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250
2022-11-10
本卷的好评其实主要是针对温凯尼,以他人的人生作为自己的信念,非常扭曲,但意外的有趣。以排名倒数的战斗力,硬生生换掉摩卡尼亚和飞奇两个一级武装司书,从觉悟的角度来说,温凯尼绝对在一群“异常者”也排的上号。 -
戰鬥司書 02 戰鬥司書与雷之愚者 戦う司書 02 戦う司書と雷の愚者
2007-10-02 /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268
2022-11-10
这卷的剧情整体只能算中规中矩,没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水准,艾恩立凯的反转中期基本上就可以想象了,洛萝缇倒是全程都维持着还可以的观感,认真说的话,这种维持“不杀”信念的角色很容易触发我一些不太好的ptsd,幸好后面兜住了,不然我真的很难绷住 -
戰鬥司書 01 戰鬥司書与戀愛爆彈 戦う司書 01 戦う司書と恋する爆弾
2007-10-02 / 山形石雄 / 林廷健 / 青文出版社 / 284
2022-11-10
一切故事的起点,非常非常棒的时间系恋爱故事,在复杂交错的预言和现实中,克里欧和丝柔一步步把对方带到了自己理想中的那一刻,夕阳下的丝柔属于是我看完当场得给作者跪一个的水平,哈缪斯的神秘感和强大实力也看的人很带劲,唯一的问题是,我需要忽略插画里的哈缪和动画的印象,有点小难度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7)
2022-08-18 / 裕夢 / 小学館 / 600
2022-11-10
没错,这卷我就是泄愤式打分。其一,红叶这么好的人设你第七卷才让她入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主动操作的党争挂壁面板,给了个后入场的“工具人”的究极debuff,我真的大脑宕机;其二,优空和千岁人设崩的一坨,裕梦你知道在写什么玩意吗?6卷和6.5卷优空的成长和羁绊逗tm就饭吃了是吧,千岁经历了告白,升了一年之后,情商都喂狗了?怕不是在逗我,看到红叶“抢地盘”的行为点杀三个,真就没一点数啊……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6.5)
2022-03-18 / 裕夢 / 小学館 / 472
2022-11-10
多个小故事捏合起来的短篇集,最中意优空那段的,悠月和夕湖那一part也不错,剩下两个,emmmm,就看过了,忘完了(摊手)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6)
2021-08-19 / 裕夢 / 小学館 / 616
2022-11-10
我就直说了,我就是喜欢优空这样的美少女,虽然必须要说整体上她也跟“普通”不太沾边,但这卷的剧情冲突真是我看的最舒服的,内田优空可太棒了,希望她能赢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5)
2021-04-20 / 裕夢 / 小学館 / 440
2022-11-10
我算是不怎么吃这种女主人设的读者,即使是这样,也能感受到作者在角色塑造和剧情展开层面的野心,最后一个大炸把大家期待值拉满,除了继续对下一卷心怀期待我还能说什么呢?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4)
2020-09-18 / 裕夢 / 小学館 / 421页
2022-11-10
本卷作为高潮的棒球赛实在过于爽了,我非常吃这个老队员回归的套路,压抑的情感爆发出来那一刻只让人感觉通体舒畅,什么?你问我这卷讲了什么其他内容,我忘了(摊手)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3)
2020-04-17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11-10
明日姐这卷怎么说呢?非要说的话在我这就是人设没有那么对我胃口,但文章的观感和流畅度确实很在线,而且细节颇多,属于走马观花可以看,细细分析也有东西可聊……嘛整体还算好评吧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2)
2019-10-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11-10
当剧情要拯救的对象变成性格各异的美少女时,剧情的观感拉回了不少,有一说一,谁想看现充拯救自闭死宅啊(确信),事件的解决倒是非常王道,不算难猜到的结局,但写的确实挺好,千岁的性格也慢慢立起来了,好评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1)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11-10
相对最“毒”的一卷,主要是以现充视角拯救自闭死宅的剧情实在有些槽点过多,这种微妙的“俯视感”让人感到时常有些做作,虽然从结果上来看很好,但这一部分展现出的青春感看的我头疼,说实话,完全能理解被这卷劝退的读者,但作为一个书粉(2卷后限定),稍微私心多给了一点分数就是了、 -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2-10-27
一个词语概括,名不虚传。在传统恋爱喜剧的基础上,超维的上帝视角给予了故事像,但不完全像的有趣体验。对恋爱喜剧的解构和玩梗都非常新颖,女主上野原彩乃角色塑造层面更是顶中顶,这么棒的“共犯系”角色各种意义上都过于妙了,期待之后的后日谈,我想吃更多糖。 -
断章格林童话 断章のグリム
2006-04-01 / 甲田学人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9-16
目前看了前六卷,被黑童话吸引去看。 优点是。童话方面的内容水准高的完全超出想象。主角苍衣的能力建立在对事件真相的理解上,大量关于童话原典,象征,隐喻的杂学讨论内容看的人大呼过瘾,冷知识星人狂喜。黑童话的具体操作也拿捏得可以,堪称邪典,属于对小孩子有点幼稚,但对成年人来说刚刚好的类型(笑) 缺点:有时候猎奇描写对氛围塑造的些微喧宾夺主,女主雪乃有点过于套路的口癖都曾差点让我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