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3-11-11
核心叙事诡计和《沉默的真相》电视剧实在太像了,导致第三本本应让我惊讶的反转被我自己“剧透”了,没能感受到最佳的体验,很遗憾。另外确实感觉第二本直接将真相提早平铺直叙的抖光了有些没意思了,本可以再往后藏藏增加悬疑感的,感觉是作者故事功底还是不够,这三套“事件真相”安排成1、3、2的顺序会更好看。最后不得不夸NON老师画风确实很顶,真的好看。 -
水星领航员 完全版 ARIA 完全版 ARIA The MASTERPIECE
2016-01-09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3-12-7
确实是治愈系的神作,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小小美好,享受幸福的大师。美丽的风景和充满异域风情的大小节日,人物间有趣的关系和互动,奇妙的猫妖精秘密,平淡而又充满惊喜的日常。跟随者主角们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妙的季节,日常感满满,也让最后的改变和成长充满惆怅和不舍。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就是东立完全版印的有些发糊的彩页。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4-4-10
个人总体感觉一般。小镇青年充满激情并向着世界第一爵士乐手的目标努力的故事,由于漫画体裁的原因无法表达出声音的具体质量,所以只能通过观众、重要人物的表情和评价来体现主角的进步。然而这点上听众几乎每次给出的正反馈都差不多且非常单一,导致我们读者完全无法把握主角到底到了什么水平,成长没有可量化的感觉,只是单纯的换场景节点打卡而感觉不到成长的实感。另外对本就冷门的爵士乐好像也没介绍太多,既没有对主角攻克什么具体技术难点的详细描写、也没有太多遇挫后心境上的转变,反而这些出彩的戏份全给了雪祈和玉田,雪祁也是我认为塑造的最好的角色,在结尾带来了最大的冲击和遗憾并为作品增色不少。画风上比较写实还是很喜欢的,演出过程漫画表现的方式和感染力很强,槽点方面大多数女性角色长的都差不多。实体书用纸、印刷、彩页各方面都可以给好评,质量最好一档的单行本。 -
DEATH NOTE (13) 真相 HOW TO READ
2006-10-13 / 小畑健 / 集英社 / 284
2024-1-20
大部分是剧情细节的整理和解说,不过新的东西也不少,作者访谈、问答、各种死神的设定,四格和短篇则是也同样有在短篇集中收录。最惊讶的就是死笔这种环环相扣信息量巨大的故事竟然也是大场鸫每周现编的,并不是一开始已经规划好很多的,佩服他的编故事能力。两位作者也竟然在创作过程中基本没碰过面,完全没有爆漫王中那样面对面的交流。另外赠品L真名卡还挺喜欢的。 -
死亡笔记 文库版 DEATH NOTE 文庫版
111话 / 2014-03-18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4-1-11
重温经典,简单的设定下却可以搞出各种花式玩法,剧情上属于智斗漫画中的一流,极其精彩。作画精美,人物有型,画风真实感和压迫力兼具,各种哥特风元素的运用让整本作品的美术又潮又有趣。后半段剧情质量虽有下滑但漫画版相较于动画版细节更多相对更严谨些,月的下场也更讽刺。实体书方面,港版特装版的开本大、纸质软、封面材质也很趁手,非常适合翻阅,但缺点是翻译很别扭,且由于放大了开本导致印刷出现了多处撞网。 -
DEATH NOTE短篇集 DEATH NOTE短編集
6话 / 2021-02-04 / 小畑健 / 集英社 / 226
2024-1-13
短篇故事质量参差不齐。镜太郎的故事作为死笔的首个原型故事来说只抛出了死笔的设定并在小学生主角的背景下讲了个猎奇故事,故事本身并不怎么有趣比较偏幼稚,其中却也包含了一些能往正传中发散的点子(会有人拿来改变世界、最后的调查问卷),看完很庆幸正传中去除了橡皮擦的设定。C奇乐篇则是过于平淡,没什么冲突没有斗智,但也可能最符合普通人拿到笔记后的故事,朴素的“善意”、朴素的发狂、朴素的崩溃。A奇乐篇应该是最有趣的续篇了,卖笔记的想法很真实,手段和收钱方式也都很有意思,充分考虑到了现代社会摄像头的普及,各个领导人的“出镜”也是亮点。缺点也很明显,是靠设定杀直接结束,难免被读者评价为玩不起。其他四格小故事以及L相关都没啥好说的,fan service。总体来说冲着A奇乐的故事就值得买这本了。 -
龙珠 完全版 DRAGON BALL 完全版
519话 / 2002-12-04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12-29
重温经典。画风同时做到了简洁而又精细,看起来非常舒服。打斗分镜流畅无敌,观感确实是这么多年看过的打斗漫画中最丝滑明了的了。故事风格严肃和搞笑穿插平衡,剧情上各种小反转、意外、以及策略的运用现在看也很厉害。设计上弗利萨篇的那美克星龙珠争夺、赛鲁篇的时光穿越、布欧篇的吸收与合体 各种设定都玩出了花,超级赛亚人的各种变身也是漫画史的经典了。唯一缺点可能就是几乎所有反派都强行有眼睁睁放任主角、给机会的浪B操作(当然主角方也没少这样),属于给剧情展示让道了。另外实体书做的确实不错,用纸印刷彩页非常棒。 -
GIGANT 杀戮女巨人 GIGANT
89话 / 2018-05-30 / 奥浩哉 / 小学館、玉皇朝
2023-10-11
非常有趣的作品,荒诞中带着点真实、瑟瑟中不忘纯情、奥特曼打怪兽特摄、时光穿越互相拯救,要素拉满,不要带脑子爽就完事了 -
I"s 完全版 I"s 完全版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3-11-28
最大优点应该就是画工了,画女生的身材确实很顶,槽点是几个女主女配脸确实都很像,只能靠发型区分。最喜欢的角色是奈美,只要她出现剧情就会变得有趣。剧情有点年代感,各种合宿和倒贴的女配,各种口不对心和羞涩强行制造各种误会。男主的成长也塑造的并不明显,甚至到最后其实也没太有本质上的区别,不过那种青春感倒是加分一些。总体刨除滤镜之类的话只能算看起来还算有趣的恋爱喜剧吧,福利确实加了大分,另外玉皇朝盒装完全版做的质量是真不错。 -
NARUTO秘傳・兵之書 火影忍者公式漫迷手冊 NARUTO秘伝・兵の書 オフィシャルファンBOOK
2002-10-04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 281
2024-3-30
有些干货,前期木叶村的细化背景设定、忍者体系的设定、作者问答、连载前的原型短篇,但是剩下的好多都是很水的读者互动问答、各种投票结果和小游戏,充数的部分还是有些多。不过比起临之书来说还是强一些。 -
NARUTO秘傳・臨之書 火影忍者角色設定公式集 NARUTO秘伝・臨の書 キャラクターオフィシャルデータBOOK
2002-07-04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 272
2024-3-29
没啥新东西的圈钱公式书,内容只截止到三代之死部分。三代还是“忍者教授”“历代最强火影”,三忍设定很高,四代一点鸣人父亲的迹象都没有。90%的内容是人物和忍术的分类整理但基本没有新信息,不过有意思的是有收录一些几乎没有台词的龙套中的龙套。 -
NARUTO秘傳・闘之書 火影忍者角色設定公式集 NARUTO秘伝・闘の書 キャラクターオフィシャルデータBOOK
2005-04-04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 320
2024-4-12
没什么新内容的圈钱公式书,和临之书基本相同性质,内容包含中忍考试之后的我爱罗守鹤战一直到佐助夺还战结束(火影第一部结束)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3 两人合力最强!的回合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3 ふたりは最強!のターン
2015-05-30 / 暁 なつめ / KADOKAWA/角川書店 / 280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