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鸮与夜之王 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2007-02-08 / 紅玉いづき / 黃真芳 / KADOKAWA、台灣角川 / 274
2024-3-19
塑造的世界很吸引人,不过就算拿童话作标准,故事发展也太快。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4-2-20
读小说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学和理纱的经历就是一种宗教与上帝不在的拉斯柯尔尼科夫与索尼娅,因此学的结局是一种必然,但也需要有人活下去,于是理纱的弟弟自然地成为了小说的第一视角。其实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反而是志村学姐,本篇中除了凌辱没有多少戏份,小说中也只有短短几句后日谈和参加葬礼一个场景,但已经道出了人的矛盾,她何尝不是学的另一面呢。 -
钢之羽 アイゼンフリューゲル
2009-07-17 / 虚淵玄 / 小学館
2024-1-31
基调和《最终流放》有点像,写得非常细,应该算得上是老虚最具浪漫的一部作品,但同时也可以看出他的文风并不适合这样的作品。 -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4-1-29
读之前我的期待是《罗德岛传说》那样的英雄史诗,退一步也得是《罗德岛传记》那样的西幻冒险,读下来发现是一个爱情故事...剑与魔法的部分写的又拖又不好看,更别提影响大陆局面的大事件,配角基本就是工具人。咋说呢,还是很符合我对web日轻的印象,部分章节写的还行,串成完本就不好看。当然了,在轻历单行本里拿到好成绩还是可以理解的,比起很多榜单里的纯厕纸,起码本作在构成上没有放弃治疗,主角间的互动也还算有意思。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4-1-6
与社会的疏离,与家庭的疏离,与一个小圈子的年轻人们同样格格不入,哪怕进了精神病院, 水屋口依旧没有找到安放自己的地方,最终却由死去的那只长寿的文鸟给出了答案。濑户口以私小说的形式写了一本属于自己的《局外人》,就是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的亲身经历过,读完可以对濑户口写出的fiction有更深的认识。 -
CLANNAD Official Another Story ~光见守る坂道で~
15话 / 2005-11-25 / 麻枝准、涼元悠一、魁、丘野塔也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103
2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