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018-07-04 / 芥見下々 / 集英社
2021-2-16
刚刚说明怪物和咒术师的“战力等级”,立马利用反派宿傩让等级崩溃,刚刚建立羁绊立马让主角死亡,老师这种注定要为主人公成长而让步的角色偏偏是最强的人,封印强大敌人成了反派的主要目标……所有少年漫画的套路刚刚建立便被打破,整个漫画就是不断在套路之间游走的过程,在框架之中打破框架,非常有趣。另外,角色的塑造(尤其是女性角色)也可圈可点,非常立体,不刻板,不献媚。 -
本能开关 ホンノウスイッチ
36话 / 2020-01-10 / KUJIRA / 講談社
2021-3-25
就像是rpg游戏一样,等级越高越要安排强大的敌人。而漫画里男女主人公越是契合,越是要制造矛盾冲突去磨砺和考验二人的关系,读起来实在是刺激。(不过如果最后是以be收场的话,感觉会很难接受 -
姬乃酱离恋爱还早 姫乃ちゃんに恋はまだ早い
64话 / 2019-02-09 / ゆずチリ / 新潮社
2021-3-23
和同题材的其他漫画相比,这部姬乃酱将更多的笔触放在了对孩子们童年日常的描绘上,让人读起来有种“孩子就是孩子”的感觉,没有那种成年人故作的油腻感。逢司这个主角很讨喜,该孩子气的地方孩子气,该体贴的时候体贴,不是那种被作者强拧着的“一根筋”,而是一个就挺真实的孩子。另外,我永远喜欢小翼233 -
目黑同学并非第一次 目黒さんは初めてじゃない
2018-11-13 / 9℃ / 講談社
2021-3-26
青春期时期被喜欢的老师灌输了不正常的恋爱观,导致女主在恋爱与性方面都保持着一种来者不拒的态度,虽然放在现实看有些极端,但漫画内部是合理的。而我觉得难能可贵的是漫画本身没有对女主做出道德方面的批判或说教,更多集中在讨论“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至于“处”的问题,男主的态度基本上是没有态度,因为这本就不应该是个问题。(这分低的离谱,拉一下)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44话 / 2020-02-19 / 雪森寧々 / 集英社
2021-4-3
如果说高木同学是小姑娘手把手教嫩头青谈恋爱的话,久保同学就真的是美少女单恋自闭宅,15话告诉读者女主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恋慕之情,于是所有的“撩”都只是女主无目的性的举动和高木同学有了本质的不同,35话男主角征求许可之后才正式把女主角当做自己的朋友,虽然一路都在发糖,但男主角的表现真可谓自卑到骨头里。成为朋友尚且费了如此大的心思,成为恋人到底要多久呢 -
停止时间的勇者―只能再活三天这种设定对拯救世界来说未免太短了― 時間停止勇者―余命3日の設定じゃ世界を救うには短すぎる―
2020-01-09 / 光永康則 / 講談社
2021-4-4
把时停这个乍一听挺烂大街其实不算好写的技能玩出了花,利用时间限制结合时间流动的逻辑,合理的给看似无敌的男主角制造了确实的困境。媚宅是媚宅了点,但和那种为了媚宅而媚宅的作品相比,它更像是为了活下来继续靠着有趣的设定讲故事而媚宅(阿瓦斯实在是太可惜了 -
踮起脚尖的恋爱 恋するふくらはぎ
38话 / 2018-11-08 / 吉谷光平 / 秋田書店
2021-3-20
男主的木讷太过刻意了,1202年了,怎害有这种低情商机器人男主角啊。另外,dmzj的阅读体验简直是灾难级的,每话结尾都能看到极其令人不适的评论(某癌在看到简介时就该滚开好吗,看那么多话了还在揪着性经验这事儿不放真是有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