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4-9
不得不说老贼的功力很早之前就已经展露无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每个人的梦想,天才与凡人的距离,尽管中间有汗水,有泪水,有痛苦,也错过,但看着每个人都能向自己的梦想前进,不由得也为他们的未来祝福/为什么会有青山这么好的女孩啊老贼你别虐她了你不是人 -
无法成为主角的我们从妥协开始的恋人生活 主人公にはなれない僕らの妥協から始める恋人生活
2021-06-25 / 鴨野うどん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3-4-29
真是很棒的一部轻小说,心理描写十分细腻,最后乃菜的独白更是点睛之笔,两卷腰斩了真是太可惜了,这种质量的文章 -
结与书。《呼啸山庄》的继承者 むすぶと本。 『嵐が丘』を継ぐ者
2020-11-30 / 野村美月 / KADOKAWA / 352
2023-3-7
同样是人与书的短篇故事,但是妻科同学怎么看怎么像七濑让人为剧情的后续发展感到担忧,学长那一篇看得都快PTSD了 -
结与书。“最后的书店”长长的落幕 むすぶと本。 『さいごの本やさん』の長い長い終わり
2020-06-30 / 野村美月 / KADOKAWA / 288
2023-3-7
很棒的的一个故事,热爱纸质书的读者会产生共鸣的温暖的人与书的物语,尽管时代在变化,书仍然能带来感动 -
结与书。《外科室》的一心一意 むすぶと本。 『外科室』の一途
2020-06-30 / 野村美月 / KADOKAWA / 352
2023-3-7
熟悉的野村美月的味道,人和书的故事让人感动,相比《文学少女》的相对黑深残更偏向子供向的温馨故事,挺有趣的一个系列开头 -
不起眼的我在你房间做的事班上无人知 冴えない僕が君の部屋でシている事をクラスメイトは誰も知らない
2022-04-01 / ヤマモトタケシ / KADOKAWA
2024-1-28
一个很有噱头的题材,发展却仍然陷入套路化,现充女倒贴阴角男,老掉牙的霸凌梗,英雄救美,开始修罗场,然后心照不宣相视一笑,充满了妄想,就不能来点新意吗/3卷应该是斩了,神奇的逻辑,刻意的剧情发展,一个留白的结尾,只能说也就这样了 -
Just Because!
8话 / 2017-11-25 / 鴨志田一 / KADOKAWA / 322
2023-2-15
看完动画隔了好几年来看小说,仍然被他们的青春所感动,青涩而纯真的恋爱,仍然会心一笑,也让人想要守望他们的未来。樱花树下,重逢的两人,这个场景令人久久难以忘怀。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2-13
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被深深震撼,燃而热血,感动而激情,最高和亚豆的纯爱爱情,亚城木梦叶的屡败屡战,新妻坚持完结不断挑战极限的热爱,还有福田、平丸、苍树,每个人的努力和故事都让人被深深触动,可以说本作就是个人心里最强的神作,以后也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刷。 -
这个恋爱与、那个未来。 この恋と、その未来。
森橋ビンゴ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2-8
题材在轻小说里面比较新颖,但是剧情发展有点混乱,而且可能由于急着完结的原因很多人物的塑造都比较薄弱,连主角的未来戏份都有点莫名其妙突然消失的感觉,但是前几卷还是挺不错的校园青春故事,值得一阅 -
我依然心系于你 キミの忘れかたを教えて
2018-09-01 / あまさきみりと / KADOKAWA/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2023-1-22
不同于常规的高中生恋爱,描述的是大人的初恋故事,文风细腻而风趣,故事普通却打动人心,尤其第二卷小鸡和雪人的故事引人入胜,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好结局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3-1-20
一个少女的复仇故事,剧情层层深入而又引人入胜,律师最后那句话:这样的社会百分百是错的,振聋发聩。看到美月在梦幻国度与真子一起欢笑的幻想,让人心疼,她们本该有如此的未来。漫画观感有东野圭吾《彷徨之刃》的味道,让人震撼,也引人思考,当法律无法保护人们的权益时,该怎么办?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1-18
比起漫画,更像是电影的分镜,连续几页的长镜头让人好像在看一部电影一样,但看完后同样让人感到头皮发麻,作为一部中短篇漫画内容却仿佛炫技一般丰富而震撼,让人不得不叹服藤本树确实是一个天才。从炎拳到电锯人,从蓦然回首到再见绘梨,再到新连载的电锯人新篇,让人越来越期待他未来的作品了。 -
快跟超可爱的我交往吧! とってもカワイイ私と付き合ってよ!
2020-08-01 / 三上こた / KADOKAWA
2023-1-18
虽然是题材比较俗套的现充女x阴角男(大和你真是阴角?)的桃文,但前两卷的剧情和语言风格都比较有趣,第三卷观感有所下降,角色的脑回路让我有点不太理解,但总体而言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三卷完结有点可惜,看不到后续的发糖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3-1-10
可以说是很王道的热血少年漫,双方的智商都持续在线,最后虽然预料到是he的稍显俗套的结局,但总体而言值得一看的一部作品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10
好久没有被一部作品带来这么大的震撼,每个孩子都有做梦的权利,每个英雄都会过劳死,这段传奇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也让人悲叹感慨。从不存在的第三次见面与三截为礼开始,就明白作者的野心并不普通,果不其然,炎发少女的消失与再现让人心碎,达成目标的黑发少年开始午睡更让人揪心,她终于摆脱了宿业让人感动,他们都活的好好的让人会心一笑。尽管类传颂之物的世界观有点突兀,但当两人背靠背仰望星空,总让人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
恋爱寄生虫 恋する寄生虫
2016-09-24 / 三秋縋 / KADOKAWA / 322
2022-12-15
恋爱寄生虫,是虫寄生了人,还是人寄生了虫?前期设定很有趣,但是后面剧情发展有点快了,情绪刚上来突然就结束了,一个注定be的尾声,但也知道了是真心而非伪物,不知道是否也是一种幸福 -
倾物语 傾物語
2010-12-2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56
2022-12-13
为了眼前的女孩去倾斜世界,作为英雄,既要拯救世界,也要拯救女孩。由暑假作业引发的一场小小的夏日大冒险,也是历与小忍真正成为灵魂伴侣的故事,为一人,倾一世,这就是倾物语的故事。某标题女主:我就挂个名? -
猫物语 (白) 猫物語 (白)
2010-10-27 / 西尾維新 / 讲谈社 / 308
2022-12-9
以羽川翼这名少女的视角所讲述的故事,也是纯白、洁白、纯洁无瑕犹如圣人的她成为普通人的故事,正直得虚幻的“真物”,其实也是一个会嫉妒,会哭泣,会憎恨的普通女孩,十八岁的她,伴随着失恋,终于成为了她,成为了货真价实的她。 -
猫物语 (黑) 猫物語 (黒)
2010-07-29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24
2022-12-7
black羽川的故事,也是班长本心的故事,“你并非无所不知”,完美超人羽川翼并不完美,一直存在于对话中的黄金周剧情果然不会让人失望,而历这份并非恋爱的失恋以及为她而死的情感,只能说注定了和班长的结局,“我会喜欢上一个并非你的人”,尽管早已知晓,但依然难受。 -
从同居开始的宅女友养成方法 同棲から始まるオタク彼女の作りかた
村上凛 / KADOKAWA
2022-12-6
前期还算是挺有趣的故事,后面不知道腰斩还是作者有什么原因发展太快了,几个出场的女角色没什么铺垫就喜欢上男主,一卷内男主突然和别人交往又分手又和女主在一起,简直跟开火箭一样,导致看完后感觉莫名其妙,如果能展开到十卷左右内容应该能好点,可惜了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2-12-2
一个互相妨碍,互相救赎的故事,作品的文风简朴,却能打动人心,最后两个临死的充满希望的人能够迎接未来,太好了。一个温柔的“死神”,一双想要自杀的“绝望”之人,无解的局面下走到he,尽管悲剧震撼人心,但我还是更喜欢喜剧。看了作者的后记更是让人难受,希望他的友人在那个时候,回想起了哪怕一丝的幸福。 -
重启人生 スターティング・オーヴァー
2013-09-25 / 三秋縋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2-12-1
或者人都多多少少想过穿越回从前会如何,但重来一遍的结果如何确实难以预料,虽然剧情有些地方挺硬的(一起过了这么多年的女朋友就算是分身但能认错人是吧),结局是he挺开心的,总体而言值得一阅 -
竜殺しのブリュンヒルド
2022-06-10 / 東崎惟子 / KADOKAWA / 280
2022-12-1
一个残酷,没有人获得幸福的关于复仇的故事,被龙养大的少女与屠龙者真的无法相互理解吗,最后离开小屋走进风雪中的身影,让人无语凝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