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345话 / 1974-07-31 /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18-9-7
乍一看是子供漫画,但是其中很多的情节、人物关系和人物形象、奇思妙想在如今我成年补完后,依然给我带来很深的感触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1983-11-28 / 藤子·F·不二雄、麦原伸太郎(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冈田康则 / 小学館
2018-9-7
相较于日常版,大长篇的剧情真是太精彩刺激了,每一部小伙伴们也总是能抛开平日的成见团结一心 -
血族Bloodline 圣魔虚像篇 血族Bloodline 圣魔虚像篇
115话 / 2011-08-01 / 爱欧 / 新世纪出版社(1-11)→黑龙江美术出版社(12-13)→澳門幻羽同人文化交流協會(14)→华侨出版社(15-17)
2018-9-7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8-9-7
鸟山明大师的画工就不用多说了,一直到后期的剧情都相当精彩,不过越到后面就越能感觉是在给作品强行续命,大概是当时杂志社给下的压力吧,导致最后的篇章内容相当水,不然绝对满分神作,这部作品还有一个最耀眼的地方就是让鸟山明即使不再画了,也能富足一辈子(笑) -
十五二十 十五二十
30话 / 2006-02-23(繁體)、2012-11-01(簡體) / KAI / 火狗電腦娛樂有限公司(火狗創意有限公司)、新世纪出版社
2020-1-13
男女主角的设定以及交互非常有趣,故事虽不宏大但却构筑了奇幻味非常浓的世界,非常值得阅读的国产作品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4-6
很舒服的邪道冒险作品,主线没有过于复杂的内容,但不少角色间的对话充满寓意,个性十足的主角团+光怪陆离的设定与冒险为作品疯狂加分,作者的画工扎实且细腻,并且搞笑元素拿捏相当到位很对我电波,唯一不满的就是后期基本没怎么吃饭(吃货震怒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67话 / 2017-08-04 / 水あさと / 集英社
2023-7-22
纯爱战士狂喜,很久没看过这样日常向纯爱作品,漫画比动画要有意思很多,很多搞笑场景、脑洞,动画表现不出那种幽默沙雕感,完结撒花,感谢这些年的陪伴!!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0-8-7
鳄鱼老师你太狠了!(哭) 除了前期的画风读者不容易接受,其他已经挑不出什么毛病,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作品,唯一遗憾的便是本作在JUMP上连载,如果能够换成半月刊或者月刊连载,我相信鬼灭完全可以上升到更高的层次。 -
校园迷糊大王Z篇 School Rumble Z
10话 / 2009-06-17 / 小林尽 / 講談社 / 169
2020-2-15
【剧透警告,不喜勿读】Z篇其实属于强行补完吧,时间点和世界观处理得有些混乱,认真思考一会才能判断出哪些是纯粹的搞笑故事(与本篇无关),哪些是真正衔接本篇的故事,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最终结尾应该是:花井和美琴结婚,并且美琴怀孕;八云和莎拉同居中(咳);拳儿跟爱理结婚并且孩子出生,最后一同去探望天满和乌丸(此时的乌丸应该恢复大半记忆,他看着温馨的一家人第一次露出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