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8-12
相田裕你.....//整个特务机构个个都是情种,不愧是意呆利特色?//好喜欢笨蛋情侣啊(某红发女子和意大利青涩boy),简直是本作最后的治liang愈xin(虽然还是避不了刀子)//不过最冲击的还是荷莉叶特与乔瑟扭曲的关系//虽然在战斗方面似乎有点不足,但这部作品的重心绝对是文戏,请务必耐心仔细看完//重读后从9提到了10,剧情编排太厉害了,第一遍看剧情,第二遍完全是被各种伏笔和flag震撼.. -
勇者赫鲁库 Helck
106话 / 2014-08-18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1-12-14
算是有趣的作品,一些地方有点反套路,后面的剧情一波三折得有点刻意其实看起来有点疲劳,但总的设计来说还是可以的//安妮好评,再会了,朋友,新章再见 -
地狱天使 HELLS ANGELS
ヒロモト森一 / 集英社、玉皇朝
2018-8-13
果然又是一部很寻元森一的故事(玄学,跑火车,重复格XD)依然挡不住有毒的画风,不过后期感觉有点刹不住塞了很多想法进去,弄得剧情异常混乱与无力的感觉.....//因为漫画黑白+画风+表现力,观感还是优于动画的,但剧情基本上和动画一模一样 -
光人 HIKARI-MAN
83话 / 山本英夫 / 小学館
2023-9-4
剧情本身没啥特别,不过好在观感还算畅快不拖拉。设定还不错,但又有点玄学唯心还带点鸡汤,最后又有山本英夫喜欢搞的性交体验环节hhhh前期的展开还有点阿一的影子hhhh电器店老板丑岛君既视感XD -
ICHIGO 二都物语 ICHIGO 二都物語
六田登 / 小学館
2019-2-26
第一次见到探讨城市话题的漫画,还探讨的相当深刻,同时故事也非常精彩连贯。香港部分的严谨考据相当讨喜,插入的昭和编年史也很有意思,不过黑帮部分真的没有受到港产电影的影响吗hh了解日本战后史的人说不定能看到更多东西。所以说,城市到底还是黑暗光明二位一体的吗。不过从结局看感觉悲观的成分比较多啊...//神坛成员喜+1 -
仁医 JIN-仁-
137话 / 2001-04-04 / 村上もとか / 集英社
2024-2-14
忽略一些漫画诞生年代上的局限,作为时代剧这一品类漫画已经做到相当标杆中正的级别了,还附带相当扎实(至少我看着感觉很扎实)的医学知识,确实相当难得。个人遗憾就是女性角色阿笑的塑造还是略显单薄,不过这个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hh还有结局处理感觉还是糙了一点,但也可以接受吧//仔细想了一下为啥觉得结局糙,可能是因为过于偏重仁视角的描写,虽然作为读者能理解仁的感受,但着实对其他角色也有相当的感情,但结局部分其他角色的结局就被隐去了只能通过仁自己调查的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来缝补,就有种差口气憋着没释放出来的感觉。虽然可能想借此塑造一种对于这段经历“如梦似幻”的感觉但他剧情上又处处在佐证真的发生了这样的穿越(还插入了一个看起来挺魔幻的龙马上身的设定),我是觉得这种处理是有矛盾的。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甚至有所收敛了hh(参考龙) -
Loved Circus
2015-12-28 / 朝田ねむい / プランタン出版 / 224
2017-11-2
虽然和期待的剧情不太一样,但这种平淡中带点甜味的感觉很棒。虽然是BL题材但事实上是在讲一个平淡的故事,几个平淡的人生,如果能把篇幅再拉大一点或许会更好。总的来说是一个让人觉得蛮舒服的作品,总体观感6.5。不知道这位作者其他作品怎么样呢? -
NAGISA
1990-09-05 / 村上もとか / 小学館 / 210
2023-10-25
台版译名纪念写真,个人感觉社会背景有种迷茫颓废的气息,全部人都不知道要做什么,没什么未来,只能依赖看起来有点空虚的情感关系来维续,女主角也不是常规主角,早恋爱骗人还抽烟吸天那水,没爹只有妈,妈还对她比较没所谓,虽然很容易恋爱脑但几乎看不出她具体喜欢什么人,很容易沉浸在一瞬间的恋爱氛围中,每次爱上的对象又很快就消逝,结局还是强调了爱但我觉得依然填补不上空虚 -
超智游戏 ONE OUTS
168话 / 1999-06-18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4-1-23
前半可以给到8分,后半6分左右吧//前三场比赛非常精彩,并且作画也很出色,主角的形象很有田岛昭宇的风格,甚喜。后半感觉明显开始疲力了,智斗质量严重下滑,彩川离场后也变得更无聊了,变成了比较无聊的热血向剧情。再加上前半段就一直在积累的,只有东亚一个人的刻画,其他角色严重匮乏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使剧情很难再进行拓展,插进来的三个二军的角色也是在出场篇章结束后变路人了。不过仅凭前半段的精彩表现,我还是愿意整体保留8分评价的,因为确实开眼界了hh还有这样的比赛设计啊,很不错//最有意思的反派还是彩川,瘾很大但也说不上菜,足够的肮脏和求胜欲足以成为合格的赌徒,只不过对手是渡久地实在没辙hh因为他的活跃表现,让前期迫使渡久地进行双线博弈的设计很刺激,很大提升了观感。后期那个新老登就很无聊很无趣//后期作画也变丑了,难绷 -
少年犯之七人 RAINBOW-二舎六房の七人-
235话 / 小学館
2023-6-27
也就能看,但实在喜欢不起来柿崎正澄的风格,看的过程感觉这部的风格总有种既视感,突然一拍脑袋(也有可能是错觉),这不是港漫味儿吗!/这部我个人认为最有参考价值的大概就是战后社会的描写,人物塑造剧情设计都缺乏深度。/很喜欢琉璃子刚出场时的造型,可以说是一个性癖大暴击,但是人物塑造真的让我下头,讨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一章 王都的一日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第一章 王都の一日編
11话 / マツセダイチ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尖端出版
2018-8-12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三章 Truth of Zero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第三章 Truth of Zero
2015-12-22 / マツセダイチ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