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11 ××的彼方是爱情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11 ××の彼方は愛
2017-06-09 / 入間人間 / 264
2019-9-5
尽管之前的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但看到女儿名字的时候还是很感慨,和人生与自身的扭曲做斗争,就是这一家人的命运,也是贯彻整个系列的主题吧。 -
ライト・ノベル
2018-11-29 / 滝本竜彦 / KADOKAWA / 296
2019-9-1
比起过去那些直观的形而下的痛苦,这次他选用了比较电波、比喻性的文字讲述了一个有关于创作理由、形而上欲求的作品。不过要看透那些文字背后隐含的真正意义真的挺困难的。 -
脑髓地狱(下) ドグラ・マグラ (下)
1976-10-13 / 夢野 久作 / 角川書店 / 382
2019-8-31
比起推理这个绝对是属于超级奇书那一类的。。说实话看的有点云里雾里,一切事实基本全凭作者一张嘴决定 -
腐り姫読本~赤雪腐爛草紙~
2004-02-28 / Liar-soft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19-8-19
在这里你能看到——因为过于喜欢星空而变得饶舌的蘑菇,一群实力作家一起对着芳野妈妈暴露性癖,各种各样很有氛围的插图。有关于故事的主题和各个角色的经历、动机几乎都讲得清清楚楚。以后如果有机会在二手店找到的话一定会买一本回来。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004-04-25 / 成田良悟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9-8-8
说实话比起永生之酒我更喜欢这部一些,可能是因为这作的人的名字我记得住。作为一部群像剧,从最初到最后很多角色都产生了变化却没有丢失“核”很不容易。后期剧情感觉或多或少有些暴走,结局也留下来了很大的空白,原本照着这个模式写下去这个故事也根本就写不完,只是告一段落罢了。但想来成田可能是自己没想再写下去了。 -
Notes.
1999年 / 奈須きのこ
2019-8-6
最喜欢的蘑菇作品,他其他作品里没有的那种末世世界观,以及在那种设定之下独有的浪漫相遇。跟型月本身的世界观完全相容,type行星也是至今都会被老粉拿出来调侃的存在。跟后面动不动就拯救世界的fate系列真是天差地别 -
15岁的恐怖分子 15歳のテロリスト
2019-03-23 / 松村涼哉 / KADOKAWA / 256
2019-8-6
复仇只是一团会燃尽自己和对方的熊熊烈火,而你对事件的细节有越多的了解,就会碰到更多颠覆想法的事实,希望主角最大的善意、良知和理性,能改变哪怕只有一个冷漠谩骂的人 -
四月的魔女的房间 四月の魔女の部屋
2011-11-16 / 星空めてお / 星海社 / 32
2019-7-6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小说 エイプリルフール
星空从来没放弃过对童话、故事和sf内容的探寻啊。。 -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4時間目
2019-03-25 / さがら総 / KADOKAWA / 264
2019-7-4
这卷终于没有再解决问题,而是在主线上向前迈了一步,如何面对“才能”这个问题,期待着相乐总的答案。 -
弹丸论破十神 ダンガンロンパ十神
2015-11-27 / 佐藤友哉 / 講談社
2019-6-25
作者荒谬的文风和弹丸这个世界观完美契合,登场的原作角色基本也没有任何OOC的情况,还补完了一部分一代前面的剧情。。比弹丸3真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很完美的外传小说 -
Present for me 石黑正数短篇集 Present for me 石黒正数短編集
7话 / 2007-08-03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 200
2019-6-9
充满了黑色幽默和想象力的SF故事短篇集,荒诞的设定+现实几乎是他的故事的标配了,有几篇看的还挺感动的 -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0)
2019-02-14 / 白鳥士郎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8
2019-6-7
打了这么多卷酱油的爱和JS研的主场,真的挺没想到爱的才能原来是往这个方向发展的,她之后究竟能抵达什么高度也令人期待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6-7
每一章的分故事线在最后会以一种令人惊异的方式串联起来,变成一个引人深省的SF故事,展开非常合理且吸引人,值得一看。 -
快打都市 slum online スラムオンライン
2005-06-09 / 桜坂洋 / 早川書房 / 268
2019-5-27
在游戏中定下一个不为他人所理解的目标,获得前进下去的动力。对他来说游戏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吧。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2010-10-25 / さがら総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9-5-27
一个充满了牺牲、拯救与幸福的故事,会是那样一个结局冥冥之中早已确定,相乐总算是给了所有人最大的善意了。 -
破碎的瞬间 砕け散るところを見せてあげる
2016-05-28 / 竹宮ゆゆこ / 新潮社 / 311
2019-4-23
没想到竹宫老师居然写了个类似糖果子弹的故事,不过所使用的手法和转换感觉不是特别有必要,最后传承的感觉做的也比较一般。但还是值得看看的 -
无尽深海的索拉利斯 絶深海のソラリス
2014-03-22 / らきるち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94
2019-4-7
虽然前半像是极其无趣又套路的超能力校园小说,但后半开始的展开对得起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前十的位置 -
与你相伴直至腐朽未来 きみといたい、朽ち果てるまで ~絶望の街イタギリにて
2016-11-26 / 坊木椎哉 / KADOKAWA / 272
2019-3-29
黑暗不是该如此平铺直叙的东西,除了最后画九相图还算有点想法,其他部分不是很打动人心 -
二重身恋人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の恋人
2011-08-17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講談社 / 280
2019-3-24
每次濑户口廉也写超常设定时总是没能给故事一个好的结尾,设定本身还算不错,但他果然还是更适合写普通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