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3-30
很意外一个本可以做成超级长连载的题材内容,居然很干脆的有头有尾起承转合很不错的完结了,不过这才是健康的创作方式吧,但还是要说,主线后期节奏稍微快了点,其实可以相对放的更慢一点,大体上是个王道故事,但题材真的十年来都很新颖有趣,故事里的细节都刻画的非常棒,整体读完很开心,作画在中后期也非常成熟了,是一部值得过一段时间再重新看一遍的漫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新一代漫画家里,我对藤本树是最有好感的,一方面因为都爱看电影,另一方面他运用的电影化分镜不只是学个皮毛。我个人肯定是更喜欢绘梨和炎拳的,但电锯人大众化做得更好,搞怪的笑点也很讨喜,第二部更新让我等的好难受。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藤本树真是顶级影迷,让我对他感到非常亲切,虽然炎拳的内容一点都不亲切。残酷的剧情,残酷的叙事,分镜非常电影化,虚无主义的内核,各方面都很对我胃口,相较于另一部长篇电锯人,至少相较电锯人第一部,我个人更喜欢炎拳,虽然我更推荐周围朋友看电锯人。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2-5
东方仗助总的来说是个塑造的不错的主角,但和上一部的承太郎比显然还是差不少,上一部各种开挂的承太郎到这一部又显得很酱油,有些角色塑造并不算出彩而且还很多余,比如山岸由花子。吉良吉影出场之前这一部的主线都没有什么精彩的脉络,最后吉良吉影的退场也很匆忙,没有带走任何戏份稍多一些的配角,分明上一部到最后发便当发的还挺干脆的……吉良吉影的塑造之独特导致我甚至更希望吉良吉影能把东方仗助打败……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2-1
替身的加入带来了非常多战斗以外的解决方式,各种奇妙的能力非常有趣,主线也非常丰富,最后吊爷出场继续回到前两部的团灭模式。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7-9-7
正经的名场景比第一部更多了,脑洞其实是这个系列最大的魅力。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7-8-30
我从地狱回来了!Dio!但是狗实在太惨了…… -
伪恋 ニセコイ
229话 / 2012-05-02 / 古味直志 / 集英社
2017-7-30
打这分是因为这漫画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我根本不想推荐给别人。当后宫喜剧要走上必须选一的境地时,接下来的情节基本就别想满足大部分读者了。而后日谈也很尴尬,给个下落也不是,不给也不是,万里花这种勉强还能接受,羽姐直接就挺个大肚子,让站羽姐党的人怎么接收?清新风格的后宫喜剧确实是亮点,单个人物线拉出来看质量也挺好,但是当人物全部整合在一起,后宫注定没有办法取舍,如果是多男主的恋爱单元剧,或许评价会更高……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68话 / 2005-02-18 / 畑健二郎 / 小学館
2017-7-19
从有趣到平庸到最后的混乱,中期虽然毫无故事推进,但逢更新看一话的节奏还是能打发打发时间的,后期故事推进过快各种伏笔都收的很唐突,最后的结局让我看的非常非常不爽快。之前主推的那么多角色,完全没有收尾,雏菊人气那么高,居然连发卡的过程都看不到……玛丽亚的后日谈不明所以。 -
内战 Civil War
7话 / 2006 / Marvel Comics
2016-8-19
虽说主题其实早就被玩烂了,但是比起电影,漫画的立意还是强多了,内战其实是漫威为数不多的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漫画,当初内战掀起的漫威销量全面反扑也是相当厉害。 -
V字仇杀队 V for Vendetta
1995-04-01 / Alan Moore / David Lloyd, Tony Weare / Vertigo (DC Comics) / 288
2016-6-2
描绘了无政府主义与独裁主义这两种极端的冲击,如果以当时社会背景来看,冷战末期会诞生这样的作品也是情理之中(最早于1982年刊登于warrior杂志上),极端情况下人是容易有极端想法的。比起电影的改编,漫画显然是一段悲剧,或许要想从内部瓦解独裁确实没有什么更妥当的办法,但举起革命的大旗一定会血雨腥风,V的死亡还是归于平静吧。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2006-12-26 / 福井晴敏 / 角川書店
2016-5-30
相较动画,小说对人物的描写更细致,人物塑造的也更完善。福井晴敏大概是把自己的理念映射在了巴纳吉身上,他天真,但也传达出一种强烈的希望和人性光辉,只是细细思索一下会发现,独角兽描绘的故事对之后的局势没有任何影响,故事里的一系列事件就像伏朗托的命运一样,来的轰轰烈烈,消逝的也悄无声息。这么看,独角兽的故事其实是段悲剧。 -
新52 蝙蝠侠 Batman (The New 52)
52话 / Scott Snyder / Greg Capullo / DC Comics
2016-5-24
新52整体来看就三巨头、侦探、动作、闪电质量比较高,别的就只剩时髦值了…… -
蝙蝠侠:致命玩笑 Batman:The Killing Joke
1988-05-29 / Alan Moore / Brian Bolland / DC Comics、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 64
2016-5-24
DC的商业头脑莫名不行,但是就是良心啊,在国内连续引进自己最棒的作品,引进完最好的就上致命玩笑这样的优秀作品。 -
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1986-02-01 / Frank Miller / DC Comics
2016-5-24
题外话,这本漫画打脸打到自己国家头上了,弗兰克米勒厉害,DC也厉害啊,但最厉害的是能包容这种作品存在的美国啊……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富野由悠季 / 角川書店
2016-5-23
富野的小说功底是相当扎实的,但是故事本身太闷了。哈萨维可以是马夫迪,其他人也可以成为马夫迪,哈萨维是反抗联邦的殉道者,他知道自己的结果,他也完全不畏惧死亡,即使他自己都明白他的做法是错误的,他也依旧配得上高达机师之名。小说结局非常可悲,联邦高颂布莱德的大义灭亲,重塑EFSF的形象,却完全掩盖了自己的卑劣行径。哈萨维被处死了,但就算凯奈斯不成为下一个马夫迪,也必然会有另一个马夫迪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