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木兰 Mulan
1话 / 1998年6月19日 / Tony Bancroft、Barry Cook / Robert D. San Souci
2016-4-2 / 标签: 欧美 迪士尼 动画电影 童年 历史 战争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3-25 / 标签: 动画电影 MAPPA 漫画改 战争 历史 家庭 治愈
由细微至宏大的时代图景,战争阴云下波澜不惊且质朴诙谐的生活氛围,非商业化的勿需过度渲染的情绪流,无情的国家与有情却无知的人民。生命不屈,可怜可憎,将心比心。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17-6-16 / 标签: MADHouse TMS Khara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战争
各方面都平庸无奇,却也难掩故事的美好浪漫。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5-10-30 / 标签: 吉卜力 动画电影 奇幻 战争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更遠的地方。”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5-11-22 / 标签: OVA 校园 科幻 战争 恋爱 轻小说改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16-5-14 / 标签: ProductionI.G 动画电影 历史 家庭 战争 小说改
战败后的残酷总归也是残酷(笑)优秀的音乐与美术制作倒是实实在在的,虚实结合的手法也带来了一丝浪漫气息,只是整体与银河铁道之夜间的联系颇为牵强。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 标签: ProductionI.G 悬疑 历史 战争 小说改
尊重智商的稀有谍战正剧,暗潮涌动的二战军国背景下三观极正。加之原作的优秀程度与完璧的staff阵容与声优表,呈现出的D机关这个男神育成组织(雾?的故事简直充满魅力。演出克制,细节考究,配乐满分,虽然受限于单元剧编制,部分剧情暧昧有失自然但也起承转合详略有当。至于三轮菊苣抓心的人设于动画表现中的迷之脸盲感,我只能说,尽力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6-6-5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战争 小说改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4 / 标签: Studio3Hz Actas 悬疑 战争 百合
玄幻的“色诱”,过家家般的间谍游戏(“我们是间谍,是满口谎言的生物”这种尴尬的话挂在嘴边真的蠢到爆好么??但不带脑子看还真的颇为带感,单元剧质量虽参差不齐但大都也在水平以上,尤其是ep6和ep10非常正非常动人。整体高开低走,但对于大河内来说已经足够稳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战争 恋爱
钢铁直女紫薇如何克服ky的故事。如何吹也不为过的极致美术与作画,虽然插入略显违和但依然素质尚可的音乐,还有走马灯似的功能性美颜浮夸人物……泛滥的无意义小细节与刻意演出虽已是京都日常,但从原作轻小说就延续来的斧凿剧情和空洞单一的表达方式却丝毫没能减少,导致一路下来主线与单元剧抒情皆用力过猛,放大了悲剧,儿戏了战争。至于期待过高,那明显就是自己的锅了,毕竟满分命题作文不好写。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前篇 ~红绪、花样的17岁~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前編 ~紅緒、花の17歳~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18-6-9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恋爱 战争
制作优秀,节奏疾速,怀旧感十足的大正套路恋爱,久违地少女心满溢。红绪十分可爱。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7-9-28 / 标签: Diomedea Orange 游戏改 剧场版 百合 战争
爆炸画得真好啊,新设定???剧情……大概就是死了的如月活了,然后又死了,然后又活了(╯-_-)╯┴─┴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4 / 标签: WHITEFOX 漫画改 百合 科幻 战争
浪漫且忧伤的末世公路片,自律实干家小千与天然哲学家优,令人会心一笑的热闹的死寂感。制作严谨考究,音画氛围一流,对战争的反思浅尝辄止,偶尔的哲学意味也玩味十足,无论是废土中意外的“生机”,更或者是同绝望和睦共处。 -
最终兵器彼女 最終兵器彼女
13话 / 2002年6月2日 / 加瀬充子 / 香川久
2016-6-9 / 标签: GONZO 科幻 战争 校园 恋爱 漫画改
万恶的世界系的经典作品,部分剧情不错,但表现力实在单薄,想要传达悲情的桥段也有些刻意得莫名其妙,男女主令人无语,看得有些疲惫。 -
最终兵器彼女 Another love song 最終兵器彼女 Another love song
2话 / 2005年8月5日 / 加瀬充子 / 高橋しん
2016-6-9 / 标签: 科幻 战争 恋爱 漫画改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50话 / 2002年10月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17-8-5 / 标签: SUNRISE GUNDAM 科幻 机战 战争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5-10-30 / 标签: 吉卜力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历史 讽刺 战争
“当我想起,我没有爸爸,没有妈妈,没有妹妹,我只有不停地哭。”过于现实的动画电影,当吉卜力将以往的梦幻与魔法抛开后,它所呈现出的赤裸裸的情感与人性或许更加可贵与打动人心。孩童无辜,但有罪的不单单是这个时代与战争,不是么?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5-11-21 / 标签: P.A.WORKS 热血 百合 科幻 战争 OVA
坑不会填系列。认真看staff表系列。武藏野请继续向前冲吧!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5-10-30 / 标签: 吉卜力 科幻 战争 动画电影
云的原野,深邃的苍穹,独自航行的战斗机……吉卜力的作品中最能勾起情怀的一部,猪也是所有男主中最有魅力的一个。正所谓男人的浪漫么……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7-6-29 / 标签: Orange 百合 战争 魔法少女 历史
抗德奇侠魔女传。结合了半架空历史与幻想题材的世界观意外的有种浪漫感,剧情也在该严肃与该发糖的地方毫不马虎,不考虑惯常过家家的政治戏、二十世纪战争的个人英雄主义与部分疏漏的设定外可以说是一部很流畅有一定观感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341漫画改
- 289搞笑
- 288短片
- 285欧美
- 223动画电影
- 203剧场版
- 197OVA
- 188恋爱
- 184校园
- 169科幻
- 167治愈
- 154童年
- 142奇幻
- 1353D
- 130热血
- 117百合
- 92迪士尼
- 87国产
- 85音乐
- 84家庭
- 78游戏改
- 76轻小说改
- 70TMS
- 69奥斯卡
- 66日常
- 57推理
- 56小说改
- 55青春
- 55猎奇
- 54SHIN-EI
- 53基
- 52历史
- 51哆啦A梦
- 51魔法少女
- 50名探偵コナン
- 50竞技
- 48励志
- 46ProductionI.G
- 44京阿尼
- 41机战
- 40Type-Moon
- 40讽刺
- 38A-1Pictures
- 37悬疑
- 37超能力
- 36noitaminA
- 36MADHouse
- 34SUNRISE
- 32pixar
- 29定格动画
- 27ufotable
- 27Fate
- 27战争
- 27里番
- 24动画未来
- 24惊悚
- 24人生
- 2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4东映
- 23吉卜力
- 22studiodeen
- 21BONES
- 20梦工厂
- 20CLAMP
- 19灵异
- 19SILVERLINK.
- 17料理
- 16key
- 16P.A.WORKS
- 14J.C.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