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8-11-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高畑勲
日本剧场版动画的最高之作。真可谓天衣无缝,无可挑剔。50亿日元和8年心血磨砺成的名著改编地如此精致、优雅、自然而流畅,台词典雅贴合,配音几近完美,铅笔线条和那一段梦中狂奔的表现力堪称完美。动画让我陶醉其中跟随剧中人物微笑、开怀、落泪,一句“到从小抱着你,为你换尿布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喜悦”开始泪崩。使者演奏的动听佛乐又像一种对禁锢自由的反衬;ED响起时柔美温婉的歌词彻底把我击溃,致敬,伟大的高畑勋…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8-12-3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治愈 2010年7月 小说改
并非是一个圆满团圆的幸福结局,却是一段充满温馨的故事。开篇看似无微不至的慈祥阿春,最后却成了为达目的绞尽心机的反面形象;开篇看似是小人们最大敌人的凶恶无比的猫,最后却成了彼此理解,传达心意相通的朋友。个中表达与自然物种和谐共处之意不言而喻。借物的过程描绘地生动有趣,小人们生存的方式,为了改善生活条件而努力挣扎险象环生,平和时期为了增添情调又显得充满神韵。阿莉埃蒂太可爱了!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8-12-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99 漫画改 日常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传统家庭,让人脱口而出“真实”的琐碎的日常和捧腹大笑的喜剧,开篇桃太郎和辉夜姬的传说、每一段故事的俳句,随处可见的时代感的物件,怀着昭和英雄梦的父亲。揭示着每一个家庭成员要背负的任务、承担的责任和隐忍。再大的困难,只要想得开,携起手来齐心面对就没什么大不了。考试能不能伤停补时这个笑话我能笑一百年,父亲结尾一席话让我忍不住跟着剧中宾客一起鼓掌!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8-2-1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久石让 高山南 山口胜平 电影
无比流畅优美的动人童话,令人沉醉其中的民风淳朴的优雅城市氛围。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8-11-11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青春 少女系
没有奇幻冒险元素,简单的聚焦最真实朴素的平凡人的生活。浪漫的文艺少女和倔强的抱负少年因为偶然的巧合擦出火花。女主像是每一个年少时期的我们都会干的那样热血冲头废寝忘食地写着故事,急于得到认可只为能向一直在努力的憧憬的对方更靠近一点。一曲country road是如此悠扬,对人物日常行为动作的刻画是如此逼真细腻生动,老人们和少年们因为音乐而共舞的场景令我落泪。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7-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空战
如此新奇的题材创意,如此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画面而令观众心满意足的“英雄救美”。吉卜力创造的动画里每一位女主角都是那么的富有魅力、勇敢、真诚。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4-6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1986
简单而美好的童话故事剧情整体7分,传唱了数十年的伟大音乐+1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6-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环保系 1984
首尾呼应且颇为震撼的结尾。极具魅力、勇气、善良的女主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9-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宫崎骏 2011 温暖 青春
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又怎么了?老子就是要兄妹才恋爱!(大雾)一句“所以我觉得是爸爸 将风间学长送给我来代替他”的告白是何等的大胆、勇敢、洒脱、率真。又当爹又当妈的女主小海是那么的勤劳懂事,64年奥运前夕的乡下学校学子们是那样的激昂热血,勇于参与事务,敢作敢当,行动力强。全剧音乐极其优秀动听,精妙的巧合将男女主和几个家庭相聚在一起,而为重建大楼大家的努力也让人深深感到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19-1-1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日法合作 2016 高畑勲 全片无对白 原创
人与自然,悲欢离合,一切尽在不言中。//优秀的音乐、可爱活泼的小螃蟹很好地活跃了氛围//2019.1.13吉卜力所有动画电影补完纪念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8-12-21 / 标签: 宫崎峻 吉卜力 剧场版 2008 环保系 波妞
完全面向纯真的孩童,从故事的构思到结尾STAFF字幕用心的各式各样的图标都透露着满满的奇幻与童趣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8-6-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2004
不厌其烦而大胆地刻画老年人古怪的老态和对爱情的追求,一句“在未来等我”是多么的惊艳但可惜没有做更详细的补充解释。结尾处女主每一个吻都十分动人。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6-8-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久石让 2001
十年前了解到这部作品,十年后终于有机会完完整整看了一遍。优秀的画面,优秀的音乐,充满创意的故事。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当成一个简单的奇幻冒险故事,不费心思去想有什么隐喻来看,还是挺好看的。火美的形象很惹人爱,结尾结得突然了点。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8-12-2 / 标签: 吉卜力 环保系 1994 宫崎骏 高畑勋 剧场版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打不过就加入”的故事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4-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91 GHIBLI 原创
动画不只有套路快节奏的对话,还有这种平静安逸的田园风光抒情;不只有美型的人设,还有将法令纹也画出来的,简单线条 却能把神情变化表现等如此逼真生动。不厌其烦叙述着童年的琐事,难以启齿的生理差别带来的困扰、父母无意间的气话和 干涉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但是“我们不沮丧,我不喜欢哭泣,我喜欢笑容”,这些东西并不影响到她成长为优秀的女性。此刻再 烦恼的事情,都会成为未来最珍贵的回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8-10-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13 庵野秀明 原创 GHIBLI
淡化了战争的概念,造出符合要求的飞机只是自己真心的梦想。一心扑在计算上的工作狂,却也在安宁的魔山找到了自己浪漫的归宿。哪怕国家注定会失败破裂,也有那位如风般的佳人一直在守候着,要一直活下去……但是“不用演技只想着自己遇到这情况会用怎样的方式”的庵野秀明的声音真的好难听啊啊!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6-9-2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环保系 剧场版 1997 久石让
对脏物不厌其烦的描绘衬托一切变得清新优美、包容的和谐世界的美好。 -
地海传说 ゲド戦記
1话 / 2006年7月29日 / アーシュラ・K・ル=グウィン (『ゲド戦記』)
2019-1-8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吾郎 剧场版 2006年 小说改
“不敢正视生命终有一死只是怕为仅有一次的生命负责”的立意很好,画面也很精美,人物也很典型,但是全篇过于平淡如水,味同嚼蜡。也没有交代为何出现龙、男主为何杀死父亲、男主为何恐惧、影子又是什么、反派和大贤者的身世、女主的身世和龙的关系等主要问题和设定大坑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8-1-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反战 剧场版 萤火虫之墓 悲情 战争
单纯为了活下去,也会不择手段,但即便如此仍然走头无路的悲惨。可以说《世界的角落》比起这部作品更加大众普实化,感情更丰富也更温情,这也是它为什么能收获更多好评的原因,而《萤火虫之墓》则过于凄凉。至于反战/败主题是否比别的作品更深刻 并不明显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8-11-12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剧场版 青春 1993 小说改 动画电影
话说男主可真够惨的,被爱慕虚荣不合群的大小姐当枪当后备使,被好友误解;而高中时期大家彼此的“敌视”、琐碎的小小摩擦矛盾,在长大成人以后也可以“一笑泯恩仇”成为了好笑而怀念的记忆。而当初因为过于关心考虑别人而压抑自己内心想法的男主,也终于在长大后认清自己真的喜欢的感情。这便是青涩的青春吧(然而我没有,cry)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9-1-9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年7月 小说改 安藤雅司 有村架纯
我,我看了个啥?前期高度自我厌恶高度自闭的女主形象刻画地非常真实可感,可是后段唐突加入的各种人物让相互关系有些杂乱。虽然“祖母讲故事带给潜意识的记忆”能自圆其说,但这些关键信息却是从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他人之口中说出,显得苍白而没有情感上的感染力。而单单“收了政府抚养金”这件小事就成了女主和养母产生对立的情绪,以及最后打开误解合好的钥匙也实在很荒谬单薄,缺乏说服力。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5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京阿尼
- 48MADHouse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国产
- 43治愈
- 43科幻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P.A.WORKS
- 37日常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30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2022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62021年4月
- 262021
- 262022年4月
- 25BONES
- 252020
- 23小说改
- 232018年7月
- 23SHAFT
- 23吉卜力
- 23卖肉
- 232022年7月
- 232022
- 222020年1月
- 22热血
- 22MAPPA
- 222021年10月
- 21花泽香菜
- 212019年10月
- 21ProductionI.G
- 202018年10月
- 20OAD
- 202017
- 20总集篇
- 20童年
- 192019年1月
- 192019年4月
- 192019
- 19SILVERLINK.
- 192019年7月
- 19Production.I.G
- 182021年7月
- 18WITSTUDIO
- 18高达
- 18动画工房
- 18CloverWorks
- 182017年10月
- 182017年4月
- 182020年4月